作者phoeya (phoeya)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得] 大學不見得都很糟
時間Fri Aug 18 04:38:10 2006
偶然逛到這個版,看到好多人都在抱怨、感嘆、擔心… 大學生活,
多半是針對人際關係,其中也有些正要進大學的人,
我半夜突然手癢,想給大家一篇正面積極的文章,
算是見證一下大學生活不見得都那麼糟,
鼓勵正要進大學,或還在大學的朋友,也許你們也會遇見快樂喔:)
簡單的說一下,我已經要升碩三了,是老人一個 (大哭)
但是我跟版上多數的抱怨相反,
我人生中,目前為止最感動的回憶在大學、最糟糕的回憶在高中,
姊姊我一直都沒有男友,
所以可以排除男友因素造成的觀感差異(講到這我好想哭一下…)
大學時我住宿四年、沒參加社團、沒打工、成績中等平平,
住宿也不見得都遇上好人,特別是我住的是七人房 ~"~
大一剛開始,也對生活的孤單跟不覺得朋友交心而感到不滿,常跑回家住,
分組或出遊也擔心會落單。
看到這裡也許大家會覺得:
「蛤?這樣的人要告訴我,她還很愛大學的同學,是硬撐的吧?」
不不不,我還沒講完呢~ XD
關鍵在我大二、三以後,我的心態上開始轉變了,
當自己的心態改變,別人也會微妙的感受到,進而改變對你的態度!!!
也別以為我大學的朋友後來都跟我發展一樣的路,所以互相扶持
嗶~大錯!
不知道該說是幸或不幸,大家的路分歧的很誇張,彼此想要尋求解決遇到的難題都難
卻也因為不是競爭對手,雖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卻更能真心的互相鼓勵~
現在的我,超級愛大學的朋友們!!
而且還會告知她們,我對她們的喜愛 (羞)
首先,我想一開始從被某個小團體認可是必須的!!!
遊走在各小團體間,看起來似乎每個人都對你很友善,
但是在關鍵時刻會很容易被忽略 => 這是你我最害怕的一點
不要悲觀的想說,這些人都不是交心的朋友,真正的好友哪會忘記我?
這樣想是錯誤的喔~
我想提醒會這樣想的朋友一個觀念:
「人與人之間絕對是以互餽為基礎的,
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想,當角色互換,你在第一時間會反過來想到他嗎?
既然不見得,他潛意識中本能會先選擇『不會拒絕他、也同樣會想到他的人』」
對方不是討厭你,也不是不把你當朋友,
而是彼此間的互信基礎不夠,需要一點共同的事件去建立互信,
當落單想找某人一起又被拒絕時,當然是讓人失落窘迫,
若此時還是勉強自己的給對方一個微笑,淡然卻懇切的說:
「好可惜耶,蠻想跟你合作看看,希望下次有機會嘿~ 」
(再加一些串場話,或者詢問對方知道哪組有缺人)
也許這次不成功,但可以為未來鋪路,就算都否,也會給人一種nice的感覺。
還有、還有,我發現男性友人最常自認為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就是,
「啊~平常他也不聯絡我,我幹嘛要主動找他呀?」
姊姊我只能說… 這根本是一個很爛的逞強理由啊!!!
當每個人都這樣想,每個人當然都不會有交心的朋友==|||
這觀念很重要:『沒有誰對誰是應該的!』
摸著良心想想看,為何非得是別人理所當然要主動想起我?!
互餽! 請務必記得互餽!! 我們可以先起頭以成就未來的互餽模式!!
如果三番兩次的對方都跟我們不和,也不要灰心、損自己志氣,
或找理由解釋失敗、更不要說對方壞話 (大忌呀~)
只要換朋友就好啊~ 只要你是一個好漢,還怕找不到其他好人嗎? XDDDDD"
最後,再提醒一下,以貌取人很糟糕不可取,
講難聽一點,按邏輯上來看,外貿姣好的人會吸引到的朋友多很多,
有時候真的是不差自己這一個 "囧"
最後總結歸納:
用溫暖堅強的心意去對待周遭的人,
想想看自己不希望別人對自己做什麼,就不要對別人做那些事,
日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急躁、惡言、消極都成不了事!
在老天給我們機會結交好友之前,也要進自己的本分做好準備,成為一個和善的人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完耶,我自己也覺得好長舌啊~
果然是年紀大了容易碎碎念 Orz
看到這裡的朋友真的感謝啦!!!
希望大家都能以溫暖、體諒的心看待周遭的人,
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醞釀,
但要相信,總會等到此等特質的人跟我們成為好友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2.30
1F:推 kellystreet:寫得真好@@ 有提出比較具體的做法 08/18 05:03
2F:→ kellystreet:我要謝謝原po ^^ 08/18 05:03
3F:推 flysky2:推互愧!要自己先敞開雙手接納別人才有用, 08/18 09:54
4F:→ flysky2:若只是一味躲在自己的世界裡,是不會有人和你接觸的 08/18 09:55
5F:推 popzxcvasdf:互"愧"很有趣~我想笑~樓上開開玩笑而已XD 08/18 11:00
6F:推 flysky2:哎呀打錯字就不要計較咩XD 08/18 11:47
7F:推 Alouba:因為這裡是人性版阿... 08/18 12:18
8F:推 DAEVA:好文啊~現在很怕上大學交不到幾個朋友每天作夢夢見被排擠 08/18 13:01
9F:推 damyu:推~!! 08/18 13:45
10F:推 reneey:推 08/18 18:56
11F:→ f8922090:我大學畢業幾年~還是很高興有幾位大學好友:) 08/18 19:23
12F:→ f8922090:每件事情都是有好有壞的 不能看到壞的一面就認為全壞 08/18 19:24
13F:推 silence740:嗯嗯嗯嗯~以偏蓋全 是不行的呀....... 推 08/18 22:45
14F:推 ellalu:很推你喔 我也有很要好的大學同學^^ 08/19 05:09
15F:推 nef:寫的不錯,但有個問題就是男生真的會這麼計較嗎 08/19 16:25
16F:→ nef:「啊~平常他也不聯絡我,我幹嘛要主動找他呀?」 08/19 16:26
17F:推 she856:推一下~我覺得心態很重要 08/19 17:07
18F:→ she856:像我比較好的朋友反而都在大學~真奇怪^^ 08/19 17:08
19F:推 qmei:推推 08/19 20:34
20F:→ kyanit:推→『沒有誰對誰是應該的!』,心態很重要 08/20 01:38
21F:推 eels1031:推”溫柔與堅強”^^ 08/21 13:35
22F:推 jmming:交朋友主動是對自己有好處的 08/24 23:56
23F:推 icevoices:好想給你GP= =" 12/20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