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sChild (Dream's Child)
看板humanity
標題[問題] 如果沒有家...
時間Thu Aug 17 22:58:59 2006
我們都知道家是種依賴
如果沒有家 會失去溫暖
會失去寄放一種心情的避風港
會失去很多...很多...
可是有些人天生就沒有家
或是孤兒、或是流浪者、或是一點也不接受家的人
這些人的心靈歸屬裏難道就沒有「家」的概念嗎?
不知道大家對類處境有沒有想過
希望聽聽各位的看法,假如你是上述情況者,會怎麼想「家」的概念呢?
--
◣◣ 杜斯妥也夫斯基卡夫卡巴爾扎克曹雪芹狄更斯左拉愛倫坡
◤rˋ◣
拉伯雷珍奧斯汀勞倫斯霍桑大仲馬塞萬提斯魯迅歌德笛福
≡ ◤
施耐庵契訶夫紫式部托馬斯曼海明威屠格涅夫卡繆薄伽丘
▍us◣
梅爾維爾吳承恩馬奎斯雨果伍爾夫羅貫中喬伊斯托爾斯泰
▎hso▎"
史威夫特夏目漱石果戈里斯湯達爾普魯斯特老舍莫泊桑小
◥da─╯
馬克吐溫福樓拜沈從文福克納蕭洛霍夫川端康成勃郎特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33.63
1F:推 fup6ao4:雖然我無法回答您的問題 不過我不只一次的有想過 08/19 01:24
2F:→ fup6ao4:人的成長過程中 總會有需要家人的時候 不論是心靈的避風港 08/19 01:27
3F:→ fup6ao4:或者生嚴重一點的病的時候的照顧 而孤兒呢? 我覺得孤兒 08/19 01:28
4F:→ fup6ao4:似乎必須要比有健康家庭的人更堅強才行喔? 08/19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