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twinu (阿雄)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問題] 大學生活
時間Wed Aug 16 17:46:06 2006
我要升大四了
來分享我週遭發生的一些例子吧
1.太低調會沒人理
這就要看自己的個性了,有些人的特質再低調也很有魅力,
不過大部分的情感交流雙方都要付出才對,一個巴掌打不響
嘛!太低調有時候可能是心情不好、不善交際、......等,
如果你沒有不理人的話,低調到沒人理應該不至於。
2.太熱心又會有人討厭
一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有兩個超級熱心的人,很願意幫助別
人,但或許是因為不善於交際,比如說往往在課堂中發問,
會被幾個人起鬨嘲笑(不是那種熟人起鬨的歡樂氣氛),久而
久之班上許多人也隨之起舞(因為起鬨的比較屬於人緣佳的)
,他們在班上也成了許多人私下說壞話的對象。我一直以為
背後說別人壞話是不管在哪裡都會出現的,但是我常常聽到
很多人都說誰誰誰怎樣怎樣,結果都是聽別人說的,自己也
沒有實際接觸過,於是有了成見就抹煞了瞭解對方的機會。
最後,一個同學雙二一休學了;另一個比較沒落,因為他被
別班的欺負被圍毆,我們班完全沒有挺他的意思,就連他最
親近的那些朋友也默不吭聲,就這樣他自己休學了。這讓我
到現在都還耿耿於懷,為什麼我沒種挺身而出?為什麼我們
班這麼冷漠?為什麼都有人都大學了還像流氓國中生一樣喜
歡欺負弱小?
不過說到底,被討厭的原因絕對不可能是因為"太過熱心",
應該要從其他角度來看,比方說對人的態度、個性、想法..
....等等。
3.有時候功課太好也會被人在背後說壞話
其實這個我倒是沒聽過,常聽到的不過是:「你又跑去偷讀
書了厚?」、「某某某都偷讀書」、......,諸如此類的,
不過都是開玩笑語氣(在我們班變成一種口頭禪)。不過有一
種例外,作弊做的很高分通常是閒話家常裡說壞話的最佳題
材。行得正、坐得端,主角就不會是你 = =a
뼊※ 引述《yellissckk (瘋狂甜不辣)》之銘言:
: 今年終於要上大學了
: 因為我是重考生 所以很多朋友都已經要升大二了
: 暑假也常常出來聚會
: 聽他們說起大學生活
: 有些是真的很多采多姿啦
: 不過有些也跟我說了很多大學的處世態度
: 在我還沒進入大學就感覺大學的人際關係好複雜的說
: 太低調會沒人理
: 太熱心又會有人討厭
: 有時候功課太好也會被人在背後說壞話
: 囧r
: 有沒有版友可以提供一些大學的生活經驗以及人際關係的處理
: 我還沒讀大學就覺得有點黑暗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95.165
1F:→ skvera:作弊得高分真的會讓人講閒話...尤其是如果班上剛好有人因為 08/16 20:49
2F:→ skvera:沒作弊被當掉的話~ 我們班就發生過這種事= = 會被討厭到死! 08/16 20:49
3F:推 damyu:圍毆@@ 都大學了耶... 08/16 20:58
※ 編輯: ttwinu 來自: 218.168.95.165 (08/17 00:41)
4F:推 agreetio:看到2 會以為是國中生...好誇張 08/17 22:34
5F:推 dreamabout:作弊得高分被罵是活該吧= = 廢話~ 08/18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