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ordshadow (旅風)
看板humanity
標題[問題] 這樣的表達方式不好嗎?
時間Tue Aug 15 02:13:27 2006
這篇好像有關人際關係...~
其實我問的人是我男朋友,他是性子很真很直的人
就是那種對的就是對的,會仗義執言的
比方說路上看見有人打架鬧事會去報警處理的^^"~(個人覺得這樣很好)
不過個性直也讓我有一點小小的困擾就是...他想到什麼就會直接說出來
比方說要是到某某版上看到有新手(爬過文的)問問題,不過問題在老鳥看起來依舊很蠢
當一些老鳥圍剿新手實難朋友看不下去就會po文說覺得新手爬過文且問的語氣很懇切了
老鳥也不用老鳥心態一樣這樣子罵呀圍剿的,覺得不好
想當然爾變成他被圍剿了...|||
這一次是我的個版問題。因為有男性版友講話比較放得開
(比方說討論女孩子胸部啦等等),看在男朋友眼裡覺得輕浮點
剛好最近加了男朋友當版主,男朋友為了保護我而列出了版規,茲列列幾條原文如下:
因為Swordshadow是我女朋友
為了保護她
有些事情我必須謹慎,如果覺得不喜歡還望見諒。
在這個版
大家可以盡量發言
只是有幾點我想要大家注意一下
1.任何涉及到女生隱私(例如胸部,生理期等)皆禁止在這邊大肆討論,尤其是男性版友
不准做任何形式的發言(當然包括我在內)安慰文則視情況而定。
如果男性版友真的很想討論,請到PTT的SEX版有廣大的鄉民陪妳;但是如果洩漏任何有關
L版主與S版主的事情一律浸水桶
2.本版不歡迎戰文,有人故意引戰;就直接浸水桶
如果想要戰文,請到PTT的HATE版有廣大的鄉民陪你戰
3.有的時候我會推文說"本討論串到此為止",此時請大家幫忙一下,請別再推文,幫然同
話題的發文也是禁止的
4.浸水桶一律終身浸水桶,無論如何皆不解禁,以免再犯造成困擾。
以上幾點
請大家遵守
畢竟我很愛護我女友
我不希望他受到傷害
也不希望出現不尊重我女友的情況
謝謝大家諒解
謝謝
以上
對了
以上規則並不給予討論
所以請勿回文或是推文
S版主例外
謝謝
這篇規則文男友po出來前還先讓我看過看有沒有什麼不妥或讓人不舒服的,
結果那位男性版友看了覺得根本是針對他的,一氣之下不來版上了
並且說像我男友講話這麼衝的,出來要是當老師被分發到海線的學校去一定會被蓋布袋打
如以上兩例的事。我想請問各位的想法:這樣的處理或表達方式是不是真的不好?
如新手與老鳥那件事仗義執言真的不好嗎?
我跟幾個朋友討論過了他們說像版規這件事私下間溝通再公開比較好,覺得男友太衝
可是今天規則針對的不是那位版友的"人",而是講話內容這件"事"
再說是個版,版規還要先給其他版友過目覺得可以了才貼上嗎?好像有點怪?
可是我又不希望因此讓朋友在我的版上覺得太拘束...
儘管他們平常其實不太說有的沒的話了,跟版規不衝突,
可是有朋友說看到規則就會不敢講太多話...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是其實這樣太衝了可是我沒有察覺嗎?
自己是很欣賞男朋友很直的個性,可是又不希望他因此出社會後受到傷害
我覺得衝的我還比較不擔心因為我可以跟他講
(雖然他會無法理解這本來就是對的事為何要讓步?)
我擔心的是我不覺得衝的事原來還滿衝的,我跟他都惹到人不知道
雖然說實在大學本來就不可能每個人都成好朋友,可是能交到朋友的因為誤會過表達方式
而失去了覺得很可惜,更不希望結什麼樑子
謝謝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人^_^我自己都覺得好像有點想太多了^^a......不過還是會擔心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9.58.84
1F:推 nef:我覺得不管他訂什麼版規,但為什麼要扯到私人的事?感覺不妥 08/15 02:32
2F:推 Swordshadow:私人的事是說...? 08/15 02:50
3F:推 ShiningRuby:定板規就定板規,不需要一直說你是他女友.這就是扯私事 08/15 03:32
4F:推 mrfreud:版規是一回事 尊重女性是一回事 但表明是為了女朋友就不太 08/15 08:39
5F:→ mrfreud:好 雖然是個版 但公器私用也不能太過明目張膽吧 08/15 08:40
6F:推 Lovetech:妳確定這是妳的個板 而不是妳男友的個版? 如果那位男性 08/15 12:30
7F:→ Lovetech:板友在妳做板主時期言論大膽都沒事 結果妳男友上任後卻 08/15 12:31
8F:→ Lovetech:被限制(雖然沒有指名道姓) 可能讓人感覺不好 而且規則真 08/15 12:31
9F:→ Lovetech:的不少 就算訂的規則沒錯 妳的朋友看了也不舒服吧 08/15 12:33
10F:→ Lovetech:弄的好像以前大家都在亂討論 所以才要訂新規則那樣 08/15 12:34
11F:推 Lovetech:再者一直強調要保護女友 讓人感覺怪怪的 ^^" 08/15 12:36
12F:推 nazmi:個版還需要設版規嗎 感覺有點奇怪 是有幾百個版友喔.... 08/15 13:22
13F:→ nazmi:而且在自己的板上也不太可能出現戰文吧 會來的不都是好朋友 08/15 13:24
14F:→ nazmi:嗎 08/15 13:24
15F:推 Alouba:資料太少 難以判斷 08/15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