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81311i ()
看板historia
標題Re: [觀點] 台灣端午節與屈原
時間Tue Jun 23 01:19:44 2026
: → moslaa: 對啊,我意思就是,根本不用透過主張OO習俗不是中國的, 06/22 16:44
: → moslaa: 來達成切割台灣與中國。超簡單嘛,就主張OO習俗台灣化了 06/22 16:45
: → moslaa: 因為,這策略,本來就這世界通行的思路,不只我反覆舉例 06/22 16:45
: → moslaa: 的和服與燈猴,又比如香港明將壽司,誰會說那是日本壽司啊 06/22 16:47
: → moslaa: 跟世界的主流思路對幹,堅持從起源地來否證OO習俗非中國 06/22 16:48
: → moslaa: 這個一定馬上被抓包雙標 (我就正在這樣抓啊 笑) 06/22 16:49
: → moslaa: 至於端午到底起源哪裡,這我意思就是,真的單純討論請隨意 06/22 16:51
還不是你們統派愛把文化與國家畫等號來情勒
前天那個一天到晚上統派電視台政論節目
結果上到自己腦筋錯亂的美國律師方恩格
還在問說民進黨政治人物幹嘛要過端午節
這題解法超簡單我懶得答了
當然聽不懂的人永遠還是聽不懂
只是令人訝異方恩格這個出身於文化融爐(或者有人叫文化拼盤)的美國人
竟然都會中了統派毫無邏輯的"文化等於國家"毒素
"搞台獨就不要拜媽祖"
"你過春節就代表你是中國人"
聖派翠克節已經成為美國的大型活動慶典
難道就代表美國人都是愛爾蘭人嗎?
我對方恩格是真的蠻失望的
奇怪
我l81311i就是要拜媽祖、贊助8+9、過春節端午中秋
發紅包、吃粽子寫漢字
然後也要一邊支持台獨
不行嗎?
你們統派又能怎樣??
是不是只能無能狂怒跳針??
當你們統派不再用漢文化情勒台灣人時
獨派自然也沒有必要去鑽牛角尖爭論
某某習俗、節日是不是來自中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34.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istoria/M.1782148786.A.FAB.html
1F:推 wcc960: 所以有美國人想把聖派翠克節去愛爾蘭化嗎? 不太懂 06/23 01:34
2F:→ wcc960: 還是過聖派翠克節的美國人其實也帶有想彰顯自己是來自愛爾 06/23 01:35
3F:→ wcc960: 蘭、是愛爾蘭後裔(甚至以現代風氣是以此為傲)的意味? 06/23 01:36
4F:→ l81311i: 你去問方恩格臉書問他阿 美國人幹嘛要慶祝聖派翠克節 06/23 01:42
5F:噓 design0606: 感覺是你在無能狂怒耶 06/23 01:57
你的感覺是錯的
而且沒人在乎你的感覺
end
7F:→ wcc960: 若文中敘述為真 06/23 02:00
8F:→ wcc960: *透過慶祝3月17日的這個節日來"頌讚他們的祖國" 06/23 02:01
9F:推 moslaa: 我是日統派耶…… (羞 06/23 02:01
10F:→ wcc960: *他們就和比他們早到的那些士兵一樣,"想要牢牢記住自己 06/23 02:01
11F:→ wcc960: 所離開的那個國家" 06/23 02:02
※ 編輯: l81311i (1.161.34.134 臺灣), 06/23/2026 02:18:17
12F:推 Houei: 台籍慰安婦:日虐是記憶 日統想療癒? 06/23 08:24
13F:→ saram: 聖派翠克節是美國愛爾蘭裔過的聖人節.愛爾蘭裔多住紐約 06/24 07:04
14F:→ saram: 甘迺迪總統祖先就是愛裔. 06/24 07:05
15F:→ saram: 台灣拜媽祖的是福建移民,如果是中國北方人大概不拜 06/24 07:06
16F:→ saram: 媽祖了. 06/24 07:06
17F:→ saram: 但尊敬屈原的漢人是全體,受到中國儒家思想影響. 06/24 07:07
18F:→ saram: 如果今天台灣人祖先是日本人才不會敬拜媽祖. 06/24 07:08
19F:→ saram: 這就是台灣人受日本統治但不信仰神道教的原因. 06/24 07:09
20F:→ saram: 你擁有的足夠,自然不接受別人灌輸的. 06/24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