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heel (imaginative)
看板graduate
標題Re: [討論] 佔名額
時間Fri Apr 25 23:09:09 2008
個人造業個人擔
既然是我開的文,那這篇就由我來回吧
其實我想說的是
現在這個社會研究所已經是標準配備
不管你是龍是蛇還是阿貓阿狗
如果只有大學學歷就是會被人看不起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有多少人是真的因為對研究領域有特別的熱愛才想唸研究所的?
在這樣的標準之下,研究所考試其實只是買一張進場的入場券
今天某人貪心多拿了幾張票,就會有人連候補的資格都沒有
前面有人回文說備取最後一名是有在唸書嗎?或者備取最後一名也備不到
但的的確確有學校備到完還不足額錄取,而且還不只一間
每個人的天分和其他客觀條件都不盡相同
就以補習來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補習或者花大錢到處蒐集考情資訊
所以並不能光用考試的成績來評斷他人的努力與否
當然,如果是像前面版友的情形,有家裡的壓力這樣當然情有可原
可是我想大多數的人並沒有,而不去考這些學校對已經上榜的神人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
卻也許能給真正想唸書卻表現不盡理想的同學們一個機會
※ 引述《mychat (天堂與套房)》之銘言:
: ※ 引述《goheel (imaginative)》之銘言:
: : 十分不能理解那些上了台清交還去考後面學校人的心態
: : 在還沒放榜之前那些當然不算
: : 但中山中正也去考是怎樣?
: 榜單長看起來屌呀
: 反正不去考又不會退費
: 還可以順便去觀光
: 順便在心裡想,這些可憐蟲還沒考完唷
: : 雖然都正取看起來一定很爽,但就算中二十間也還是只能選一間唸吧
: : 況且多一個正取就代表又有一個備取最後一名被擠掉
: 備取前面點就算了,跟正取實力還算距離不太大
: 備取最後一名跟等著撿垃圾的有何不同
: 就像某資工每年都備完,等於那些排到一百多名的都能來念
: 哇靠,真是汙辱了"名校"兩個字
: : 後面的學校就算正取也還不是放棄,那考了幹嘛?
: 如果連中字輩左右都考不上
: 科科,那有來抱怨的資格嗎
: 去國軍online反省吧
好,我錯了
我會自我反省,十分感謝各方大德指點
但前面是我想說的,所以只修不刪
拜託各位讓我醜一
感謝感謝,嗚呼嗚呼
--
Every second is another chance to turn it all arou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04.167
1F:推 grudge:所以勒 你想表達啥 04/25 23:10
2F:推 uller:原po上台大 很好很強大 04/25 23:11
3F:→ grudge:上台大很囂張囉!? 04/25 23:11
4F:推 grassboy2:交大還有十萬塊獎學金?!?!(翻錄取通知單ing) 04/25 23:12
5F:推 dOcOb:越描越黑了 04/25 23:12
6F:推 greenvenom:想表達自己有上台大 而非推文說的小峱峱? 04/25 23:12
7F:推 jamchin: 台大很囂張囉!?Y 04/25 23:12
8F:推 yamino:最好是正取最後還有十萬塊 騙人沒正取交大過喔 04/25 23:12
9F:推 marphling:.. 04/25 23:14
10F:→ argus:上台大是很秋膩 04/25 23:13
11F:推 jamchin:哈 交大幫 阿宅宅最多才是~~~ 04/25 23:14
12F:推 leo32145:哇 思勾以內~ 04/25 23:15
13F:推 greenvenom: 歐霸醬~ 04/25 23:16
14F:推 smart0326:阿~~~嘶~~~~阿 嘶勾已捏~~~~~~~~~~ 04/25 23:16
15F:推 skateshare:交大有十萬塊!!! 04/25 23:15
16F:→ emishi:現在是比邱嗎 唉唉 不要成為你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04/25 23:17
17F:推 l26921216:可惜沒有2 04/25 23:17
18F:推 rj0222:人家要考,是他的自由... 04/25 23:17
19F:→ skateshare:沒去報到才不會理你 打電話的是還沒備到事先打的 04/25 23:18
20F:推 KIL:要是能噓爆這篇 有多好~ 是你自己瞧不起大學畢業生吧 04/25 23:18
21F:推 shinbinxp:考到講話都可以大聲....真好........ 04/25 23:19
22F:推 greenvenom:他是瞧不起考上交大的 要不是他施捨人家都沒的唸哩~ 04/25 23:19
23F:推 KIL:卻也許能給真正想唸書卻表現不盡理想的同學們一個機會 04/25 23:21
24F:→ greenvenom:自以為仲尼不出.世萬古如長夜..... 04/25 23:20
25F:→ KIL:那你先填放棄書吧 04/25 23:21
26F:→ greenvenom:自以為仲尼不出世萬古如長夜 04/25 23:21
27F:推 rockkcor:原po放棄台大吧 給備取的一個機會 你還有交大可以念 04/25 23:21
※ 編輯: goheel 來自: 203.67.104.167 (04/25 23:24)
28F:推 crc2121:還有一條10萬元獎金是分期付款給你的!! 04/25 23:22
29F:推 nmmn:還不是洗學歷 04/25 23:23
30F:推 soteng:就是有你這邏輯!!!台灣路上每個人都是碩士生!!! 04/25 23:23
31F:→ nmmn:被抓到洗學歷了吧 ㄎㄎ 04/25 23:24
32F:推 chiayiboy:笑死人 台大先放棄再說 我放棄台大正取都不敢大聲了 04/25 23:24
33F:推 ArgoNautyoyo:有10萬..? 真的嗎 囧 04/25 23:25
34F:→ chiayiboy:台大有這種高傲的學生也是枉然 04/25 23:25
35F:推 hh6:滿推這一篇的 這一篇真是引出不少自以為是的人 XDDDDDDDDD 04/25 23:25
36F:推 m2chs:屌...這板只有會酸人的人 04/25 23:25
37F:→ hh6:最好笑的莫過於mychat先生 04/25 23:26
38F:推 julian42:有放棄就好,要放棄哪間是個人自由 04/25 23:26
39F:→ hh6:自以為113可以來電一下原po 厚~~~一定沒想到原po上台大喔 呵呵 04/25 23:26
40F:推 cccssszzz:我去考試 完全沒有要讓別人"落榜"的想法 04/25 23:26
41F:→ cccssszzz:也沒有不給別人"一張入場券" 就只是想考完 不是每個人都 04/25 23:28
42F:→ cccssszzz:很順利一年就考上 準備2~3年的人大有人在 我只是想考完 04/25 23:28
43F:推 tetsu123:原來要優文的方法是引戰阿(筆記...) 04/25 23:29
44F:推 uniform:今天真精彩 沒心情看書 哀 真糟糕 04/25 23:30
45F:推 Solitary:mychat自以為屌到可電原PO 04/25 23:31
46F:推 iamyvonne: = = 今天還要看什麼書 @@ 04/25 23:31
47F:推 nmmn:原來你台大也是靠備取進去的唷!超恭喜你洗到 ! 04/25 23:31
48F:推 mychat:^.< 在下也是考台大 只是還沒畢業在學校宅不行唷 比IP魔人 04/25 23:34
49F:推 nmmn:g大NTU研究所如果可以完全嗆過清交你這個備取生要怎麼備上啊 04/25 23:36
50F:推 AAOOXX:今天某人貪心多拿了幾張票,就會有人連候補的資格都沒有? 04/25 23:41
51F:→ AAOOXX:他又不是每間都會去念 你想法很怪耶 04/25 23:41
52F:推 sinaria:這篇裡面真多戰神.... 04/25 23:47
53F:推 joh:那你可以別考研究所阿?講了老半天都是藉口一大堆 04/26 00:02
54F:→ joh:輸就是輸,別耍什麼花樣 04/26 00:03
55F:推 Pyxis:你面試的時候也這樣和教授講我就服了你. 04/26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