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ces (總是昏睡中~)
看板electronic
標題Re: [分享] 每個熱愛電音人的第一首感動的歌
時間Thu Apr 10 19:55:48 2008
我的應該算有三個啟蒙
第一個是Prodigy的Breathe
國小的時候聽的
那時華人音樂台ㄧ直用這首歌當配樂
加上國小附近的早餐店每天一大早就在看華人音樂台
Breath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kbW4ibIF8U
不過真正開始接觸他們 應該是國小升國中的時候
第二個是Aqua(水叮噹)
大概是國小五六年級
應該是受到同班同學的影響
班上的同學大部分都在聽西洋音樂
Spice girl 新好男孩 911 野人花園 Boy zone...
Aqua剛好在那個時候爆紅的 後來還有來台灣開演唱會 不過18禁 我不能去看Q_Q
Barbei Gi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zh10_xoqw
Dr Jon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XJlBd3Mf8
我算是從西洋流行音樂進入聽電音的
那時會聽西洋音樂 除了同學的因素 還有就是喜歡比較動感的音樂
台灣比較動感的流行音樂就身為小朋友的我知道的並不多
只知道西洋的隨便就ㄧ堆 很自然就會去注意西洋流行音樂了
第三個就是Fatboy Slim了
最經典的那首 The Rockafeller Ska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nHtO6daQM
不過後來他當拔拔之後的作品就比較沒那麼喜歡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39.178
※ 編輯: voices 來自: 59.115.239.178 (04/10 19:56)
1F:推 olliekr:話說我是從Scooter的Logical song開始聽 04/10 20:22
2F:推 aaabbc:推Prodigy 真是太帥!! 04/11 02:33
3F:推 cchua:SMACK MY BITCH UP~ 04/12 01:48
4F:推 cafedelmar:頗低級XD 04/19 00:27
5F:→ djm:大推Prodigy 不過之前來台灣的演唱會放好短 感覺一下就結束了 04/20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