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ontobin (Jesus fear Satan)
看板electronic
標題Re: [閒聊]聊一聊關於vocal事情..
時間Sun Mar 16 12:40:55 2008
※ 引述《richertkk (黃家大少)》之銘言:
: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為台灣電音文化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 怎麼說進步呢??
: 自己也聽了好幾年的電音了
: 大大小小台灣的派對也跑了很多場
: 發現一個問題
: 就是台灣的DJ好像很少有跟女聲或男聲VOCAL合作的情形
: 在國外和DJ合作的歌手真的不少...
: 也有不少超經典的歌..
我想台灣跟歐美是不能比的 就歷史面 經驗面來說
台灣大部份DJ都還停留在放歌階段 尚未進階至創作
因為DJ的工作可以只是打歌 並不一定要有自己的創作
並非只有DJ做的才叫電子音樂 台灣還有很多電音團值得你挖掘
因為這些電音團不一樣 他們如果不寫歌就沒有表演的籌碼了
所以他們總會持續地創作 並且也有不少水準之作
太多了 像:
VARO,
Telephone Booth,
The Shine&Shine&Shine&Shine,
KbN(凱比鳥)
.....
族繁不及備載
他們多少都有加些人聲歌唱 甚至像陳珊妮 夏宇樂隊也都是啊
在IS project裡的林強 珊妮 夏宇+DJ小四 李宇寰都做了很好的vocal示範啊
甚至1976那首star 還有我記得之前收在赤聲兩千的"F" 也是電到破表
林強早期的創作 很多也是電子+搖滾+vocal 如娛樂世界這張
豬頭皮的創作 很多也融合了電子元素 如傲骨人生裡的"你知道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已經淡出演藝界的黃鶯鶯
在咫尺天涯專輯中與章世和, Sugizu合作的兩首DNB
其實多到說不完 DJ Fish自己創作的朱哲琴"拉薩謠"電音版 現在還是覺得很好聽
此外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電音藝人 像tripper廠的Zephec
就是具國際水準的techno/house
http://www.myspace.com/zephec
(真不巧他換新歌了 最後一首是舊歌)
另外講到羅百吉 是比較可惜的 是個人才
但是為了生活 還是必須低頭做些商業舞曲來賺錢
但這並不代表他就比人水準低一階 不同的音樂有不同的市場需求
當羅開始在玩電音創作時 鄉民都在幹嘛 還在低頭背九九乘法吧
他的編曲MIDI功力是無庸置疑的 有聽過林強與他合作的歌曲的人應該都很清楚
林強也在破報訪談說羅對他來說是重要的人 也可以說是電音創作啟蒙
林強當初什麼都不會 沒有羅與DJ Fish也不會有現在的林強
林強對羅百吉是讚許有加的 相對的 對羅的惋惜也是等量的
他尊重羅的生活方式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 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
: 例如: Tiesto的"beautiful thing"
: http://tw.youtube.com/watch?v=HfH9i-C9ico
: PVD和second sun 合作的"crush"
: http://tw.youtube.com/watch?v=TBJ55C417eQ
: Armin Van Buuren - This World Is Watching Me
: http://tw.youtube.com/watch?v=PpI1NVVHYa4
: 等等都是超經典的國歌...
: 台灣的部分想來想去只有那一萬零一對的組合
: 李嘉和J-six(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了,有其他組合請板上大大指教)
: 是因為台灣的市場太小了..
: 還是國語歌或台語歌真的是不適合於電子音樂呢?
: 台灣也有不少名氣大的DJ 例如:劉軒,Victor, Joe Ho等等
: 是台灣沒這個環境和氣氛讓歌手和DJ一起合作來創造嗎??
: 伍百的人面鯊個人也覺得還算不錯的電音歌曲(和wat out of west合作的嗎??)
^ ^^
way out west
: 想和各位討論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58.116
1F:推 richertkk:沒有不尊重他.他早期的作品真的很不賴..我也很愛聽 03/16 13:25
2F:→ richertkk:但是曾經幾時,變成只會放所謂的台式電音..聽過真的不是 03/16 13:26
3F:推 ouch:不過要平心而論的話,他前年幫芭比做的那張專輯算是不錯的 03/16 15:04
4F:→ ouch:DJ+Vocal的組合還有Joe Ho+Summer(輕鬆玩)的電風扇 03/16 15:05
5F:→ ouch:新生代的團 Digihai和Go Chic也都很不錯 03/16 15:06
6F:→ ouch:Fish現在都會強調他是 Fish.the :p 03/16 15:06
7F:→ ouch:還有Psy-trance DJ 出身的Phoenix Z他的團是沙羅曼蛇 03/16 15:07
8F:→ ouch:沙羅曼蛇的作品是breakbeats 03/16 15:08
9F:→ amontobin:哈 我本來也想提芭比 03/16 15:38
11F:推 fatgold:推Yen + Phoenix的沙羅曼蛇 03/16 22:41
12F:推 ovuca:正確來說那不是台式電音 而是happy hardcore~ :o) 03/17 17:12
13F:推 faithshadow:3/22沙羅曼蛇會在地下社會放PSYTRANCE 可以一同去飆一 03/17 21:15
14F:→ faithshadow:下 可惜地社喇叭不好 03/17 21:16
15F:推 ouch:喔,那天我會另外帶一套喇叭去,應該會比平常的聲音好一些 03/18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