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ic 板


LINE

※ 引述《richertkk (黃家大少)》之銘言: :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為台灣電音文化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 怎麼說進步呢?? : 自己也聽了好幾年的電音了 : 大大小小台灣的派對也跑了很多場 : 發現一個問題 : 就是台灣的DJ好像很少有跟女聲或男聲VOCAL合作的情形 : 在國外和DJ合作的歌手真的不少... : 也有不少超經典的歌.. 我想台灣跟歐美是不能比的 就歷史面 經驗面來說 台灣大部份DJ都還停留在放歌階段 尚未進階至創作 因為DJ的工作可以只是打歌 並不一定要有自己的創作 並非只有DJ做的才叫電子音樂 台灣還有很多電音團值得你挖掘 因為這些電音團不一樣 他們如果不寫歌就沒有表演的籌碼了 所以他們總會持續地創作 並且也有不少水準之作 太多了 像: VARO, Telephone Booth, The Shine&Shine&Shine&Shine, KbN(凱比鳥) ..... 族繁不及備載 他們多少都有加些人聲歌唱 甚至像陳珊妮 夏宇樂隊也都是啊 在IS project裡的林強 珊妮 夏宇+DJ小四 李宇寰都做了很好的vocal示範啊 甚至1976那首star 還有我記得之前收在赤聲兩千的"F" 也是電到破表 林強早期的創作 很多也是電子+搖滾+vocal 如娛樂世界這張 豬頭皮的創作 很多也融合了電子元素 如傲骨人生裡的"你知道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已經淡出演藝界的黃鶯鶯 在咫尺天涯專輯中與章世和, Sugizu合作的兩首DNB 其實多到說不完 DJ Fish自己創作的朱哲琴"拉薩謠"電音版 現在還是覺得很好聽 此外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電音藝人 像tripper廠的Zephec 就是具國際水準的techno/house http://www.myspace.com/zephec (真不巧他換新歌了 最後一首是舊歌) 另外講到羅百吉 是比較可惜的 是個人才 但是為了生活 還是必須低頭做些商業舞曲來賺錢 但這並不代表他就比人水準低一階 不同的音樂有不同的市場需求 當羅開始在玩電音創作時 鄉民都在幹嘛 還在低頭背九九乘法吧 他的編曲MIDI功力是無庸置疑的 有聽過林強與他合作的歌曲的人應該都很清楚 林強也在破報訪談說羅對他來說是重要的人 也可以說是電音創作啟蒙 林強當初什麼都不會 沒有羅與DJ Fish也不會有現在的林強 林強對羅百吉是讚許有加的 相對的 對羅的惋惜也是等量的 他尊重羅的生活方式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 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 : 例如: Tiesto的"beautiful thing" : http://tw.youtube.com/watch?v=HfH9i-C9ico : PVD和second sun 合作的"crush" : http://tw.youtube.com/watch?v=TBJ55C417eQ : Armin Van Buuren - This World Is Watching Me : http://tw.youtube.com/watch?v=PpI1NVVHYa4 : 等等都是超經典的國歌... : 台灣的部分想來想去只有那一萬零一對的組合 : 李嘉和J-six(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了,有其他組合請板上大大指教) : 是因為台灣的市場太小了.. : 還是國語歌或台語歌真的是不適合於電子音樂呢? : 台灣也有不少名氣大的DJ 例如:劉軒,Victor, Joe Ho等等 : 是台灣沒這個環境和氣氛讓歌手和DJ一起合作來創造嗎?? : 伍百的人面鯊個人也覺得還算不錯的電音歌曲(和wat out of west合作的嗎??) ^ ^^ way out west : 想和各位討論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58.116
1F:推 richertkk:沒有不尊重他.他早期的作品真的很不賴..我也很愛聽 03/16 13:25
2F:→ richertkk:但是曾經幾時,變成只會放所謂的台式電音..聽過真的不是 03/16 13:26
3F:推 ouch:不過要平心而論的話,他前年幫芭比做的那張專輯算是不錯的 03/16 15:04
4F:→ ouch:DJ+Vocal的組合還有Joe Ho+Summer(輕鬆玩)的電風扇 03/16 15:05
5F:→ ouch:新生代的團 Digihai和Go Chic也都很不錯 03/16 15:06
6F:→ ouch:Fish現在都會強調他是 Fish.the :p 03/16 15:06
7F:→ ouch:還有Psy-trance DJ 出身的Phoenix Z他的團是沙羅曼蛇 03/16 15:07
8F:→ ouch:沙羅曼蛇的作品是breakbeats 03/16 15:08
9F:→ amontobin:哈 我本來也想提芭比 03/16 15:38
10F:推 KOROSIYA:我要推一下=>http://0rz.tw/643C9 DJ=我師傅=酷!! 03/16 20:10
11F:推 fatgold:推Yen + Phoenix的沙羅曼蛇 03/16 22:41
12F:推 ovuca:正確來說那不是台式電音 而是happy hardcore~ :o) 03/17 17:12
13F:推 faithshadow:3/22沙羅曼蛇會在地下社會放PSYTRANCE 可以一同去飆一 03/17 21:15
14F:→ faithshadow:下 可惜地社喇叭不好 03/17 21:16
15F:推 ouch:喔,那天我會另外帶一套喇叭去,應該會比平常的聲音好一些 03/18 01: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