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tw1986 (Ray)
看板electronic
標題Re: [請益] 我該如何深入電音
時間Wed Feb 27 12:09:33 2008
恕刪,小弟下點小意見
*[m*[0;33;40m聽電音有兩種人
1.固定幾種曲風的
2.什麼都聽的
通常第一種最後會變成第二種.....
因為人不可能只有單一類型的需求
在喜歡最後也會聽膩
*[m*[0;33;40m培養品味
上一點說過,聽電音的人,最後一定會熟悉各種的曲風
你會認識到很多以前不曾聽過的藝人
會聽見很多不同的意見,評論
常常在主流音越與非主流音越裡打轉
會注意別人聽什麼歌,現在流行什麼
尤其是會注意銷售排行,dj排行等等
而培養品味,還有保持裡性的態度是聽音樂必要的兩件事情
"沒有所謂的爛音樂,是口味不同罷了"
舉例說明:
很多人說羅百吉的音樂很爛很台,但他創造了桃園XX舞廳單月90萬張門票的紀錄
我也不喜歡聽,但是不得不佩服
*[m*[0;33;40m充足的知識
培養品味最需要的就是充足的知識
簡單來說,就是多聽,多學
下面這3件事情是我拿到1張CD的時候做的時候
1.播放他
2.開始閱讀簡介,上網瀏覽樂評,試著了解該歌手的個性與創作風格
3.做完第2件事情的時候,該專輯也聽的差不多了,接著可以挑出自己喜歡的歌,多聽幾便
短時間內不要聽太多專輯
會造成資訊的混淆,判斷的不正確
而且馬上會出現,比較心態
會出現"剛剛那張比較好聽,這張先收起來好了"
這種做法是對第二張音樂很不公平的
也是相當沒品味的做法
之後你可以試著向朋友介紹你所知道的訊息,喜所喜歡的訊息
但還是要記住,個人的評論要保持理性
*[m*[0;33;40m更專業的聊解
其實不需要把每首歌的歌名都記下來
只要大概知道你所喜歡的DJ,有哪些類型的作品,這樣就好了
不記歌名的原因是,一方面也不好記,畢竟我們是聽華語長大
把英文歌名全部記起來,也沒有帥很多
把背單字的時間放在音樂製作的過程
了解一張CD如何?品 (不是指燒錄過程捏)
了解音樂的製作過程與步驟
了解電子樂器等等
這方面的知識更能提升個人在電子音樂的品味與判斷正確性
--
▄▄▄▄▄▄▄Ray/Taipei/1986
▄▄▄▄▄▄▄ MSN:: [email protected]
▄▄▄▄▄▄▄Spaces:: Http://raytw1986.spaces.live.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24.189
1F:推 Chapter1:推薦這篇文章 02/27 12:59
2F:推 energei: 推薦這篇文章 02/27 13:26
3F:→ raytw1986:晚點我在排版一次~"~上課中偷po的文~ 02/27 13:45
4F:推 fatgold: 推薦這篇文章 02/27 13:52
5F:推 goodlimit: 薦這篇文章 寫的很好! 02/27 14:13
6F:推 goodlimit:其實不只在於電音 可以套用在整個聽音樂上該去注意的! 02/27 14:17
7F:推 ethan520:推"沒有所謂的爛音樂,是口味不同罷了" 02/27 15:40
8F:推 Jungleboy:不認同那句話 02/27 17:07
9F:推 ovuca:現在能看到的樂評大多都是類似側標或是廣告宣傳的東西.. 02/28 01:40
10F:→ raytw1986:樂評商業化 可信低 所以才更要培養個人的品味與判斷力 02/28 02:32
11F:推 fatgold:馬兒:我想長壯一點、跑快一點,可主人不大給吃草的。 02/28 03:42
12F:推 neptune317:音樂還是有有直感沒質感的好壞差別 02/28 05:45
13F:推 ouch:推,別再劃小圈圈了,低迷的電子scene已不容許再度自相殘殺 02/28 08:02
14F:推 mooby: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 02/28 20:19
15F:推 energei:ooo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02/29 01:59
16F:→ kahlo:我沒啥深入耶,但我是聽阿明的asot 才喜歡trance的 03/03 04:38
17F:推 icedtea:推薦這篇文章 03/08 22:50
18F:推 shoeshoeshoe:推 03/20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