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payaya (~)
看板dorm
標題[建議] 放寬但嚴審申請宿舍的資格
時間Wed Apr 11 22:25:15 2007
我目前是台大大四的學生,家住汐止山區,每日通勤時間近三小時
(來回),已持續近四年,對體力及時間的安排上實在是不小的負荷。
今年考上了台大的研究所,聽聞學長姐指教得知研究所課程繁重,留校時
間不短,想請問「設籍於基隆及台北縣市的學生不得申請宿舍」的規定是
否能夠放寬?
我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居住在北投、關渡、汐止、基隆等地,
每天上課的通勤時間都很長,但因不符合「設籍於基隆及台北縣市以外」
的條件,加上經濟並不寬裕而無法申請宿舍或在外租屋,而感到十分苦惱
卻莫可奈何。
我了解學校宿舍床位並不充裕,無法滿足所有學生的需求,但懇切的希望
學校能對於居住在台北縣市及基隆較偏遠地區的學生一視同仁,予以抽籤
的權利。
我也知道學校的規定是外縣市學生抽完宿舍後有剩餘床位會開放給台北縣
市及基隆地區的學生申請(我也曾申請過,沒抽到也沒後補到),只是希望
學校可以給居住於台北縣市及基隆偏遠地區的學生予以優先,有些地方雖
劃歸為台北縣市,但實際交通時間卻可能比桃園新竹等外縣市地區還要久。
我非常希望學校對於放寬台北縣市及基隆偏遠地區的學生申請宿舍,以及
這些地區的學生優先申請剩於床位等兩項建議予以考慮,謝謝。
--
我寄了信給住宿組
回信如下
**
-----------------------------------------------------------------------
我們會檢討法規,但研究生床位不夠,才會有所限制,明年BOT宿舍蓋好,狀況會改善.
住宿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91.104.206
※ 編輯: papayaya 來自: 140.112.7.59 (04/13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