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1011 (Q毛)
看板dorm
標題Re: [問題] 請教一些宿社轉讓的問題
時間Wed Aug 30 00:32:56 2006
※ 引述《yuctw (yuctw)》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剛接觸住宿舍的事務
: 所以有些很蠢的問題想請教各位 還請各位多包涵
: 1.一般所說的"黑戶"是什麼呢??
就是之前抽過宿舍 原住戶可能有其它住所了 也不放棄宿舍權利
轉而出租他的宿舍給他人
: 2."頂讓"是不法的,那我怎麼常在版上看到徵求宿舍的文章呢?還是這種行為不是頂讓??
不管動機是什麼 應該要退宿 再由住宿組給後補順位的人才合法
沒抽到宿舍的人""只好"""跟有抽到宿舍但不住的人租囉 因為那些原住宿又不退宿~
外面四坪大一個月大概也要五六千阿 所以霸佔床位的人想賺這種錢囉~
基本上這是種惡性循環 可是只要你價錢開的比外面低一點 一定有人是沒辦法只好租阿
: 3.什麼是"頂讓"??是把抽到的宿舍無條件給別人,還是租給別人,還是二者都算??
都是 通通都不合法~
自己抽到就是自己的名字阿
如果大家都讓來讓去
那叫那些候補的人 還在找房子的人 等什麼 靠關係就好了
: 這大概是基本到不行的問題了
: 還請各位熱心學長姐幫忙回答,謝謝您:)
=========================================
基本上 以前黑戶大多是給台北縣市的人租啦 因為那些人不能抽宿舍 以前空床也是有
可是今年情況大不同阿
我已經看到很多人趁著這次宿舍短缺 把黑戶價錢提很高
我希望那些人道德上可以反省一下~
知道宿舍版有多少人為了住宿而煩惱
你卻霸著床位賺這種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4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