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arain (小本)
看板dorm
標題Re: [情報] 剛剛幫學弟妹問了住服組的阿姨
時間Tue Aug 29 11:13:10 2006
※ 引述《Justee (想像力)》之銘言:
: 她說第一階段補位會是在9/5 第二次約 9/10 第三次就要等開學以後了
: 阿姨還跟我說 今年宿舍之所以會不夠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 今年由於5年500億的經費計畫 台大走向國際化
: 所以今年外國學生 交換學生 留學生的名額都增加了
: 因為名額增加 宿舍位置卻沒有增動的關係
: 所以當然會有比較多台灣學生會是後補的情況
: 這是一個國家的政策 我看阿姨的態度感覺也很無奈
什麼[國家的政策]啊??
五年五百億裡頭政府應該沒有說拿錢的學校就要抓一堆外籍學生來就讀吧!?
分明就是校方的規劃
台大是錢拿最多的學校(當然啦,也沒多少錢)
不應該連這種問題都要推給政府 不管有心或無心
我覺得
如果宿舍床位不足 可以由校方出面承租校外一些公寓大廈然後低價分租給學生
這樣的作為在其他學校是有的
當然校方也不是都沒有在做事 水源校區不是有在新建宿舍嗎? 這個也應該予以肯定
: 另外 學校應該有寄信(不知道是全部的人還是沒宿舍的人 沒問清楚)
: 跟崔媽媽的合作方案(discount)好像是 可以免費登入查看租屋資訊
: 這個部分我不是很清楚 所以就請專業的回答囉
: 另外 建議後補序號小的同學可以等等看
: 阿姨好像說(男生)七十幾號往例是10月多可以補得到(僅供參考)
: 所以看看有沒有親戚住台北 通車一兩個月後應該就可以開始宿舍生活了
: 也不用煩惱租宿舍住到一半遷出的違約金
: 小建議
崔媽媽這個團體算小有歷史了
印象中當初是由於高房價時代產生了一群無殼蝸牛...
為了互助下所衍生出的
詳細情形或許上google可以查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