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mmershores (說好兩顆心要乘著雪)
看板dorm
標題Re: [問題] 大家連署向校方反應如何?
時間Sat Aug 26 14:44:18 2006
※ 引述《SSn (哈)》之銘言:
: ※ 引述《rayfish (Fewmaster)》之銘言:
: : 原文恕刪
: : 在下是台大的大一新生
: : 以前就讀政治大學 只是後來因為二一而被退學 於是重考來到了台大
: : 先說說政大關於宿舍的相關作業方法
: : 政大的方法很簡單:
: : 有兩棟宿舍(多少床我不清楚)就是分給大一新生入住 只會多不會少
: : 若有大一新生入住後尚有空床(基本上是一定有) 再分給其他舊生
: : 理由如下:
: : 大一新生對台北不熟 在外面找房子本來就有一定的困難與風險
: : 更罔論住在中南部的的學生還得老遠上來找房子
: : 至於大二以上的舊生 由於在學期未結束前即可知道有無宿舍可住
: : 自然可在假期開始前找到合意的房子
: 完全同意
: 我也唸過大學
: 踏遍全台灣 宿舍不足以供應全校學生的大學不在少數
: 可是
: 會讓外縣市大一新生沒地方住的學校 台大是第一間
說得好。
學校的確沒有明文規定說怎麼安排床位,沒有明文規定有沒有大一生的保障。
店大壓客,當然他也不會擔心說有多少學生因為生活不方便不能安心念書。
可是既然全部的學校都能做到,都想辦法做到「讓大一生盡量有位子安置」,表示這件
事有它的重要性、必須性。
像我這種南部來的孩子光要習慣台北的物價就很心酸了,更何況再支出一個月五六千的
開銷?
一切發生的真的很突然,我認為台大該負責任的。
各系增加人數、宿舍維修等等,都不是在一天兩天裡發生的事,可是配套措施不做好,
就真的很失敗。就算你什麼都不能做,也該公開讓我們知道說位子不夠人又增加,一直
都聽說大一不用擔心床位的問題,這次事件真的很讓人失望。不是說失望不該上這所大
學,而是說別的學校都能規劃好的事,台大為什麼不能。
希望台大能為現在處於焦慮狀態的大一生們處理好這個問題。
在想要不要開個blog或家族之類的先聯絡一群人...唉唉
學生的力量低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20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