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ement ( 好好照顧我的花 )
看板dorm
標題Re: [問題] 台北人的宿舍問題
時間Sun Jul 23 21:24:15 2006
※ 引述《a855341 ( )》之銘言:
: 我是住在台北市的學生
: 沒意外應該有機會進入台大就讀
: 進入台大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 可是問題來了 就是宿舍問題
: 我知道台北人住家裡很方便
: 可是住家裡真的會被限制很多東西
: 由於父母的觀念
: 我家長久沒第4台
: 只要超過10點用電腦(在客廳) 講電話
: 他們就會非常不悅 開始一直唸
: 又不準在外面過夜
: 跨年出去都是用"騙"的 = ="
: 我不想大學還是這樣被"唸"
: 因為常常都會搞的氣氛很差
: 因此希望能住宿舍
: 我剛剛看了申請宿舍的規定 http://0rz.net/3a1Cj
: -------------------------------------------------------------------------
: 一、申請者需設籍於台北縣市、基隆市以外滿兩年以上(包括父及母之設籍)
: -------------------------------------------------------------------------
: 我是絕對不符合拉= =" 我是台北的高中的
: 可是我爸爸長期戶籍都在南投
: 請問這樣還有什麼辦法申請到嗎???
: 因為現在戶籍遷回南投老家也來不及了
: 還有
: 我有聽說可以候補
: 可是台北市的可以候補嗎?? 機率又是多少呢??
如果沒有遷戶籍的話是絕對沒辦法的喔
你只能等大家都住進去了再等台北地區的候補
可是通常都要到學期中才住的到
機率我不太清楚@"@
: 以前有聽說用"黑戶"
: 就是跟有抽到的人"承租"宿舍
: 可是這樣"合法"嗎???
當然不是合法的囉@"@
: 或是哪裡有辦法找到願意"承租"的學長姐呢??
: 謝謝回答我的學長姐
: 因為真的很想不住家裡
: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