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wwww (要有決心啊N NI
看板dorm
標題Re: [討論] 宿舍公約
時間Sat Apr 15 17:24:06 2006
※ 引述《senarain (小本)》之銘言:
: ※ 引述《renown (Anna)》之銘言:
: : 22.套房的廁所盡量不要用太久,室友要等很可憐
: : 23.自己玩電腦時,如果有好笑的影片或笑話,請不要笑太大聲,會干擾到室友
: : 24.不要在寢室裡面煮東西、烹飪
: 從1~24點中可以發現有些真的是蠻中肯的...
: 不過相對地有些就顯得太吹毛求疵了點
: 例如第2點 寢室裡頭為什麼不能講電話? 既然這個空間也屬於另一個人
: 那個這樣地要求是否只考慮到自己而已呢?
: 第3點 基本上吹風機的使用只是一下子而已 除非本身早已看不慣室友
: 否則沒有人會覺得不悅的吧
: 第4點 這點我覺得很扯 吃個東西能發出多大聲響??
: 連這種都要干預我看沒人適合跟原PO住吧
: 第11點 朋友來訪在寢室裡聊個天又怎麼了?
: 在自己的空間中比較舒服啊~
: 第14點 洗澡的問題要考慮到室友的時間安排吧
: 有些人在實驗室忙到一兩點才回寢室 洗個澡在所難免
: 連這個都受不了實在是聽覺太過敏銳了.. = =
: 基本上開版的同學其實自己也得想想本身是不是適合住宿舍吧
: 又不是個人套房 別人也有使用空間的權利呀
: 如果連這些聲音都聽的刺耳... 那換幾百個室友都一樣沒辦法滿足你的
: 嘴巴說尊重 那除了尊重到自己的權利之外 想到對方了沒??
: 說穿了還不都是想到自己... 還奢談尊重
我覺得這位板友發言似乎過當
renown只是把自己覺得不舒服的項目提出來
這樣語帶譏諷我是覺得蠻刺耳的
其實以上提出來的這五點
我覺得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覺得無所謂
有些人卻忍受不了
譬如說吃東西發出聲音
有些人咀嚼的聲音就特別的滋滋作響
通常我都會請他嘴巴閉起來吃東西
因為我也受不了那種聲音
另外有幾項我也是覺得無所謂
帶朋友回來聊天
我也有機會可以認識新的朋友
當然不要亂七八糟的不良人士就好
所以我覺得和室友之間本來就要做些包容和協調
每個人的意見跟生活習慣本來就各不相同
所以也請尊重發言人的聲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