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own (Anna)
看板dorm
標題Re: [討論] 宿舍公約
時間Sat Apr 15 15:23:12 2006
因為單純只是自己的想法
所以才想要PO出來和大家討論 ^^ (請別生氣)
當然
寢室都是溝通最重要
那些列出的點
不過是我和一些同學討論出來的項目
當然不是每ㄧ件都要要求別人
只是有些簡單的事情
例如關門要小聲 不要甩門 就是會有些人動作比較大 會忽略這些細節
所以才想要提醒
至於沒有先和室友溝通
是因為我就是怕有些太吹毛求疵
所以才會想討論
(很謝謝大家的意見)
畢竟我們一談到宿舍
70%似乎都是抱怨比較多
那何不先討論出一些基本的事情提醒大家注意呢?
因為有些時候不是故意的
只是習慣性問題
尤其是準備考試的時候
大家壓力都很大
對於干擾就會更敏感
所以會希望更細心一點
有時候室友怕直接講不好意思 (很多女生都這樣)
所以才會想一些比較婉轉的方法
那些項目
偶爾發生當然可以忍受
但是如果太常發生
便會越來越無法忍受
甚至只是因為ㄧ兩件小事
就搞得看對方什麼都不順眼
更可憐的還會互相報復??
回覆ㄧ下"吃東西"
大部分人都很正常
但是就是有極少數人
吃東西時會很大聲"ㄎㄠˊ ㄎㄠˊ ㄎㄠˊ"
只要把嘴巴閉起來或細嚼慢嚥就不會了阿...
其實都只是很簡單的事情吧??
聽音樂先徵得室友同意也很簡單阿
畢竟有些人回宿舍是要休息或唸書的
要ㄧ起歡樂當然更好 ^^
謝謝大家提供意見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59
※ 編輯: renown 來自: 140.112.7.59 (04/15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