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nsvivi (多笑才會漂亮唷)
看板dorm
標題Re: [討論] 宿舍公約
時間Sat Apr 15 14:12:14 2006
※ 引述《senarain (小本)》之銘言:
: ※ 引述《renown (Anna)》之銘言:
: : 22.套房的廁所盡量不要用太久,室友要等很可憐
: : 23.自己玩電腦時,如果有好笑的影片或笑話,請不要笑太大聲,會干擾到室友
: : 24.不要在寢室裡面煮東西、烹飪
: 從1~24點中可以發現有些真的是蠻中肯的...
: 不過相對地有些就顯得太吹毛求疵了點
: 例如第2點 寢室裡頭為什麼不能講電話? 既然這個空間也屬於另一個人
: 那個這樣地要求是否只考慮到自己而已呢?
: 第3點 基本上吹風機的使用只是一下子而已 除非本身早已看不慣室友
: 否則沒有人會覺得不悅的吧
: 第4點 這點我覺得很扯 吃個東西能發出多大聲響??
: 連這種都要干預我看沒人適合跟原PO住吧
: 第11點 朋友來訪在寢室裡聊個天又怎麼了?
: 在自己的空間中比較舒服啊~
: 第14點 洗澡的問題要考慮到室友的時間安排吧
: 有些人在實驗室忙到一兩點才回寢室 洗個澡在所難免
: 連這個都受不了實在是聽覺太過敏銳了.. = =
: 基本上開版的同學其實自己也得想想本身是不是適合住宿舍吧
: 又不是個人套房 別人也有使用空間的權利呀
: 如果連這些聲音都聽的刺耳... 那換幾百個室友都一樣沒辦法滿足你的
: 嘴巴說尊重 那除了尊重到自己的權利之外 想到對方了沒??
: 說穿了還不都是想到自己... 還奢談尊重
嗯嗯 說的沒錯
我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時也覺得上述幾點很誇張
我使用吹風機也都會先徵詢室友意見
他不介意 那當然我們兩個都在寢室吹的很開心
至於吃東西 我們還常常一起買回來吃勒= =
還有像聽音樂一定要戴耳機的話 也不盡然吧
大部分時候是他在聽 我覺得幫我放放音樂挺不錯的呀
聽到我不喜歡的歌 再麻煩他直接換下一首
當然 會有要求他戴耳機的時間也是有
我只是覺得 很多事情重點是互相溝通
溝通才是尊重的方法
而不是跑到網路上來波這些
如果是他看到前述的人波這些文章 又作何感想呢
反而把兩個人的關係弄疆吧
住宿公約是兩個人坐下來自己好好溝通約定的 這才是真正的尊重
--
歡迎參觀我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lionsviv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