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dborage (又過了一個個星期)
看板dorm
標題Re: [討論] 宿舍公約
時間Sat Apr 15 12:45:59 2006
※ 引述《senarain (小本)》之銘言:
: 例如第2點 寢室裡頭為什麼不能講電話? 既然這個空間也屬於另一個人
: 那個這樣地要求是否只考慮到自己而已呢?
: 第3點 基本上吹風機的使用只是一下子而已 除非本身早已看不慣室友
: 否則沒有人會覺得不悅的吧
: 第4點 這點我覺得很扯 吃個東西能發出多大聲響??
: 連這種都要干預我看沒人適合跟原PO住吧
: 第11點 朋友來訪在寢室裡聊個天又怎麼了?
: 在自己的空間中比較舒服啊~
: 第14點 洗澡的問題要考慮到室友的時間安排吧
: 有些人在實驗室忙到一兩點才回寢室 洗個澡在所難免
: 連這個都受不了實在是聽覺太過敏銳了.. = =
: 基本上開版的同學其實自己也得想想本身是不是適合住宿舍吧
: 又不是個人套房 別人也有使用空間的權利呀
: 如果連這些聲音都聽的刺耳... 那換幾百個室友都一樣沒辦法滿足你的
: 嘴巴說尊重 那除了尊重到自己的權利之外 想到對方了沒??
: 說穿了還不都是想到自己... 還奢談尊重
我覺得有些都是可以看情形 或是和室友做好協商的
也不一定總要安安靜靜的 或許全寢的人都活潑
那麼大家一起high 也無妨吧
不過講電話的話就不免抱怨一下 = ="
如果只有講不長的時間還好
但如果用skype講一整晚 兼有手機 然後講到三點呢?
幸好不常好 不然我真的很無力 (也不是沒跟她說過 然積習難改)
重要的不僅是尊重 還有包容 再來就是潛在的適應力啦 (遠目)
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同 不可能完全都不會干擾到對方的
--
有時
我的思想
靜坐暗角難以釐清
就像沒有一樣 from 黑
色鑲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