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arain (小本)
看板dorm
標題Re: [討論] 宿舍公約
時間Sat Apr 15 12:23:36 2006
※ 引述《renown (Anna)》之銘言:
: ※ 引述《iwannacry (賭個爽)》之銘言:
: : 16.假日不要帶朋友(異性朋友)睡人家的床
: : 17.不要覺得自己歌喉很棒或口哨吹的很好硬是想要分享給室友聽
: : 18.內褲襪子等不要晾在大家出入的門上窗邊
: : 19.尊重每個人的空間 不要想要私人雜物垃圾等占別人的便宜
: : 20.不管是不是因為思鄉情切 寢室絕對不是敘舊連歡開轟趴的地方
: : 21.多洗澡 多洗腳 保持個人衛生
: : 暫時想不到了....包含我打的 我的室友至少做到了十點...唉....
: :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事的時候都如何解決??講了還是沒用怎麼辦??
: 22.套房的廁所盡量不要用太久,室友要等很可憐
: 23.自己玩電腦時,如果有好笑的影片或笑話,請不要笑太大聲,會干擾到室友
: 24.不要在寢室裡面煮東西、烹飪
從1~24點中可以發現有些真的是蠻中肯的...
不過相對地有些就顯得太吹毛求疵了點
例如第2點 寢室裡頭為什麼不能講電話? 既然這個空間也屬於另一個人
那個這樣地要求是否只考慮到自己而已呢?
第3點 基本上吹風機的使用只是一下子而已 除非本身早已看不慣室友
否則沒有人會覺得不悅的吧
第4點 這點我覺得很扯 吃個東西能發出多大聲響??
連這種都要干預我看沒人適合跟原PO住吧
第11點 朋友來訪在寢室裡聊個天又怎麼了?
在自己的空間中比較舒服啊~
第14點 洗澡的問題要考慮到室友的時間安排吧
有些人在實驗室忙到一兩點才回寢室 洗個澡在所難免
連這個都受不了實在是聽覺太過敏銳了.. = =
基本上開版的同學其實自己也得想想本身是不是適合住宿舍吧
又不是個人套房 別人也有使用空間的權利呀
如果連這些聲音都聽的刺耳... 那換幾百個室友都一樣沒辦法滿足你的
嘴巴說尊重 那除了尊重到自己的權利之外 想到對方了沒??
說穿了還不都是想到自己... 還奢談尊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