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a (重新找回動力青春電幻)
看板consumer
標題[問題拒收一塊錢的師大柏夏瓦
時間Wed Jul 11 00:13:27 2007
今天跟朋友去柏夏瓦
發生一件我從來沒有的消費狀況...
晚餐最後我要付180
但因為我要留一張一百元的鈔票等會兒加值優遊卡之用
所以我就從小錢包裡 拿出來錢
但因為我平常不會多領錢在身上會算好所需費用 所以大鈔不多
所以我欲拿給老闆的是
1張100元鈔票
4個10元鈔票
2個5元硬幣
20個一元硬幣
店內也沒貼他們不收一元硬幣的告示
等到我跟朋友去結帳時說要分開付
老闆就...不是很和善的說"請"一起付且不要給我一塊硬幣
雖然有加請字但是他其實態度很強硬 當時就很窘 因為錢包裡沒有多餘的錢
是後來又一直翻找 才找到另外的十元硬幣補上 但是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想請問大家 店家可以拒收1元嗎?
有什麼管道可以發抒我的疑慮跟不滿嗎? 謝謝各位
--
瑪蒂達:你靠什麼維生?
里昂:清潔工
瑪蒂達:你說你是殺手?
里昂:對
瑪蒂達:真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37.136
1F:→ aga:忘記講 我裡面就只有兩張百元鈔票 一張一百要留著加值用 07/11 00:16
2F:推 hiturtle:是我我一定回他.錢我放這,愛拿不拿隨你=-= 07/11 01:46
3F:推 aga:我愣住了 所以沒這摩做 好氣 07/11 02:05
4F:推 ivysky:一元(硬幣)具有法定貨幣效力,店家不能拒收.有店規亦無效. 07/11 02:20
5F:推 aga:請問是否可以去檢舉 07/11 02:28
※ aga: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7/11 02:30
6F:→ kkcity59:一元以上有無限法償,店家一定得收,五毛錢可以拒絕。 07/11 03:16
7F:→ kkcity59:同桌要求一起付帳不得拆帳...有店有這規定,但是很鳥.... 07/11 03:18
8F:→ kkcity59:這家店光是用聽的就不會想去了 07/11 03:18
9F:推 vicwk:然而有些店不收兩千元大鈔? 07/11 07:32
10F:推 sggs:無限法償不得拒收。不過加起來真的是170 XD 可轉黑店板 07/11 08:05
11F:→ pk:是因為帳單是180?但只付170..所以老闆不爽嗎? 07/11 10:41
12F:推 aga:不是啦 我真的給他180 我寫錯了 抱歉 07/11 11:04
13F:推 ivysky:果然我的數學爛,都沒發現錢幣合計170...XDDD 07/11 11:36
14F:推 ivysky:下次付180元,都給一元硬幣,不收就算了,錢付了就可以走人. 07/11 11:43
15F:推 akakapo:推樓上。又不是沒付錢。 07/11 13:09
※ aga:轉錄至看板 Food 07/11 17:59
※ aga:轉錄至看板 Anti-ramp 07/11 18:00
16F:推 incog:其實是老闆看出來是170了~~逃 07/11 19:42
17F:推 baijee:ivy這種店沒必要為了賭氣讓它再多賺一次錢吧… 07/13 01:46
18F:→ wow73411:到底170還是180呀我怎麼加都不到180?? 07/13 07:52
19F:推 lurdan1985:10元變鈔票了? 07/13 11:06
20F:推 cyh33:應該是原本要付20個一元硬幣,原PO最後又找到十元一枚,所以還 07/13 11:39
21F:→ cyh33:有十個一元硬幣要給老板,是嗎? 07/13 11:40
22F:推 ivysky:只是結帳態度不好,沒說不好吃,也沒說服務不好,不是嗎? 07/13 18:30
23F:推 ivysky:也許老闆不懂法律,才會如此嘛~ 以上是回應baijee XD 07/13 18:30
24F:推 bboy0720:法律上規定可以不收 07/14 10:31
25F:推 LeonH:法律上規定不可以不收 07/14 15:40
26F:推 ok1002:法律上規定不可以不收 07/15 00:42
27F:→ iscu:我之前聽說..一元以上有無限法償 是指銀元..台幣好像沒有... 07/15 03:14
28F:→ iscu:某個時間看到...沒有查證過~~ 07/15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