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ahaha (喔拉哈哈)
看板consumer
標題[問題] 關於交易訂金的問題
時間Fri Apr 6 22:06:17 2007
※ [本文轉錄自 LAW 看板]
作者: olahaha (喔拉哈哈) 看板: LAW
標題: [問題] 關於交易訂金的問題
時間: Fri Apr 6 20:24:07 2007
有朋友去車行買車
因為不清楚分期還要多付很多利息 業者也沒有清楚交代
只跟他說分期會比現金貴一些
所以先交了訂金 10000
也簽了收據
收據上面有一點是說 訂金交付後不得以任何理由取回
事後他發現利息實在太重
但是又籌不出現金 想要先退掉
請問這樣是不是就真的沒法拿回來了
法律本來就有明文規定訂金不得退嗎??
還是有哪些保障消費者的法律有說不得收取訂金嗎??
這樣私下在車行所簽的收據是否有具法律效益??
請各位板友給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3.5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3.55
1F:推 stupidpig:以民法來說的話訂金是不能退的 而且不用簽什麼契約 04/06 23:23
2F:推 hiturtle:訂金拿不回來了.合法合理的規定.還有問題嗎? 04/06 23:25
3F:推 ivysky:朋友滿二十歲了沒? 若未滿,則效力未定,請家長去處理退訂. 04/07 02:26
4F:推 olahaha:了解~ 感謝大家 04/07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