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lk (不擇手段背單字)
看板chatskill
標題Re: [問題] 怎麼high起來...
時間Wed Oct 24 04:10:02 2007
※ 引述《herlk (不擇手段背單字)》之銘言:
: ※ 引述《microcarpa (一知半解超危險)》之銘言:
: 引用m大的一些內容
: m大提到的這個問題應該不少出社會的朋友都會遇到
: 想請問板友遇到類似的狀況是如何處理或是調適自己的心態呢
: 我想相關的討論應該會對大家蠻有幫助的
: 我們不想長大,過去那段純真的日子很好
: 但現實逼迫著我們必須去面對
: 大家都是如何做調適的呢?
: : 自從出社會以後 工作壓力大也有被別人害過
: : 人際關係開始因為一些利益關係搞砸過
: : 造成我放鬆沒多久就對別人警戒起來
: : 慢慢開始對別人保持距離
: : 一開始這樣就完了 我現在想裝笑還是可以
: : 但是已經不是以前那種打從內心深處的笑了
: : 唉 好想回到過去的天真歲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205.5
1F:→ klimt:感覺有點離題了 .... @@ 10/23 10:42
2F:→ klimt:是不想面對現實還是不想長大? 這兩者是不同的 10/23 10:43
3F:→ klimt:長大了不代表失去純真 你依然可以保有赤子之心 端看你怎做 10/23 10:44
4F:→ klimt:過去的東西本來就是追不回來的 成熟一點吧 向前看 10/23 10:45
5F:→ klimt:抱歉推文推的有點長 離題的東西不想用回文佔版面 @@ 10/23 10:46
我的幾位朋友剛出社會都面臨到這些問題
在人際關係的相處上,彼此間的競爭、利益關係等等
處於適應不良,低潮的狀態
別人會告訴他們說,應該要學著長大
但什麼叫做長大,其實是很難讓人捉摸的一個定義
依那樣的說法
了解社會的現實面、黑暗面
並且在這種環境下生存下來就叫做長大嗎?
我表達的東西也許與原PO之意不同
但其實在這種環境跟壓力下,也會讓人快樂不起來
面對現實,業績壓力,利益關係等等
有些人會選擇袂對良心做事
有些人不願意,但他們業績較差,在業績就是一切下
他們的表現在公司,在主管眼中就是表現不好
那是否要懂得現實的一面,了解到社會的陰暗面
才是成熟,才是長大呢
在學校中可以很純真的做自己
但純真在很多人眼中好像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一些前輩的感覺)
要如何做自己,如何去調適自己,也許也值得我們去思考吧
6F:推 microcarpa:我的調適方法就是學著開始拒絕人,學著考慮更長遠的關係 10/24 01:18
7F:→ microcarpa:比如說,有人很窮,以前的我二話不說就掏錢出來借人家,即 10/24 01:19
8F:→ microcarpa:使自己也窮困的要命,但現在我會連絡政府機關或可以幫助 10/24 01:19
9F:→ microcarpa:的人來處理...因為如果自己太involved 就會遇到抓住你 10/24 01:20
10F:→ microcarpa:這點不放的人 到最後你超辛苦 得到的真的就只有口頭回댠 10/24 01:21
11F:→ microcarpa:報而已 但是如果我相信這個人的為人 我還是會二話不묠 10/24 01:22
12F:→ microcarpa:說的掏錢出來 10/24 01: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205.5
※ 編輯: herlk 來自: 140.117.205.5 (10/24 04:12)
13F:→ klimt:你想討論這個問題歡迎到CareerPlan版 這裡是談話技巧版 10/24 08:22
14F:→ herlk: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參考看看的 10/24 11:06
15F:→ herlk:先前是找不到相關的版可以發表問題,看到有板友發表相關的 10/24 11:07
16F:→ herlk:內容,所以來發表自己的意見 10/24 11:07
17F:→ herlk:不過我想所謂的談話技巧也是可以跟待人處世相關 10/24 11:08
18F:→ herlk:沒必要跟的這麼清楚,謝謝:P 10/24 11:08
19F:推 bertrend:你講的範圍太大了,沒有相關的重點可以討論 10/24 11:13
20F:→ bertrend:不過我想跟人的應對這些可以在板上討論吧? 10/24 11:13
21F:推 mischumacher:一樓這可以好嗎 10/24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