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 板


LINE

事有輕重緩急,傳遞訊息也是。 一般如果是傳達重要的事情,打完招呼,確認對方在,當然就直接講了, 像是「前天計概老師說你再翹課就要把你扣考」、 「明天開始我們宿舍樓下停在停車格外的車會被鎖」之類的。 但是如果傳遞的是次要的事情,不聽也不會死的,則要看對方想不想聽, 至於想不想聽,則用閒話家常為談話開始,就可以知道其對次要資訊的需求度。 這些次要資訊比方像「那門課老師說他特別喜歡交報告用標楷體的」、 「上次你說綁馬尾很正的那個,今天我知道她讀什麼系了」之屬, 如果對方不想閒聊,還有何必要還傳遞訊息給對方? 所以m&r,我從來就都只會告訴你們「不聽會死」的訊息而已,其他事情我就不打擾了。 至於聽到「沒啊」為什麼會覺得不悅? 主因是因為這種回答完全沒邏輯感。 他能回我的訊息,一定是在電腦前, 如果他回答「用電腦」、「上網」、「玩遊戲」、「發呆」都很正常, 哪有可能什麼事都沒在做,卻還可以回訊息? 如果他回答「我在忙」都比「沒啊」來得更有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2.15.37
1F:推 eliczone:我想「沒啊」的意思應該是指「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10/07 11:17
2F:→ eliczone:就像你說的 在電腦前還能幹嘛@@" 有時候覺得沒什麼事就不 10/07 11:18
3F:→ eliczone:想 直接講沒啊 只是個比較直接的想法 沒什麼太多意思 10/07 11:19
4F:→ eliczone:並不是每件事都有一個明確的想法或答案 10/07 11:19
5F:推 dalconan:我的"沒呀"~~代表著沒有意義的事情(再上網亂看)~ 10/07 11:19
6F:推 smallapig:發呆不就是沒在做事的意思..回答沒阿也沒什麼不可= =.. 10/07 12:01
7F:推 WFSleek:奇蒙子的問題吧 = = 10/07 12:30
8F:→ WFSleek:不過被回答"沒啊" 也代表你對她而言不是很重要的咖 10/07 12:30
9F:推 sambuck:我覺得問的人也有責任吧...可以直接問有空嗎之類的就好了 10/07 12:52
10F:推 brooo:推一樓和五樓~ 「沒啊」 不就是說沒啥大不了的事嗎 10/07 13:45
11F:推 redrabc:很有邏輯阿 就是沒啥重要的事 我想閒聊都先問對方是有空嗎 10/07 14:48
12F:→ redrabc:有空或是願意聊的就會說有空 沒空或不想鳥我的就會說沒空 10/07 14:49
13F:→ redrabc:難道別人問你在幹麻時 會一五一十的說"喔 我現在在#$@%%" 10/07 14:51
14F:→ redrabc:無意義的事不會說吧 就會簡單帶過 或是不想說也會簡單帶過 10/07 14:53
15F:推 vmsilverwolf:我都是用"^^" 來確認別人在不在XDD 10/07 19:14
16F:推 cherrypink:那如果真的沒在忙還硬要回我在忙那這樣不是在欺騙你嗎 10/07 20:04
17F:→ cherrypink:並不覺得回沒啊是無腦 也推1f跟5f 10/07 20:05
18F:推 cherrypink:回用電腦跟上網還真的蠻沒意義的= = 10/07 20:09
19F:推 kaochihhung:沒呀..跟英文的nothing special 意思上相似 10/07 22:19
20F:→ kaochihhung:你在幹麻?跟how are u doing?類似 10/07 22:22
21F:推 swayingstraw:沒啊。有時是代表:老子現在心情不好,不想理你。 10/08 00:23
22F:推 Fangel:我都用"跟你傳訊"來回答"你在做啥"的問題...XD 10/08 08:56
23F:推 stevenharry:說"沒阿"後面如果有接話就還好 沒接話我就感覺在敷衍 10/08 23:15
24F:→ Kouson:樓上正解 10/12 00:20
25F:→ evart:同樓樓上,有沒有接話感覺就有點差別 10/13 00:31
26F:推 tbc666:好吧我曾經很白目回過"我在打字阿".(正在打字回你阿不對嗎) 10/13 02:28
27F:推 voidheart:可是沒阿就是沒在幹麻呀@@不然要一一報告嗎@@ 10/13 11:56
28F:推 lerxi:我回說在跟你聊天(真的)她都給我"= =" 10/14 10:47
29F:推 jyunwei:被問你在幹麼都還要費神想要怎麼解釋,明明就沒在做什麼 10/22 14:14
30F:→ jyunwei:結果還被你定義成無腦,你的方式不是其他人的方式 10/22 14:15
31F:→ never03: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Now.to/1l1 05/16 19: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