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ytsung (a man)
站內chatskill
標題[問題] 在公司該怎麼跟同事聊八卦
時間Sat Sep 1 01:40:05 2007
我也不是說很八卦
或是到處會講人家隱私的那種人
可是在公司多少都是需要一些小道消息
才會吃的比較開
不管是跟同事交朋友
或是瞭解公司內部的人事動向
或是派系之間的關係
這樣才不會誤觸地雷吧....
可是我常常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因為大家的防衛心的很重
請問各位都是卸下同事的防衛心
而聊起八卦來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31.35
1F:推 Efran:先當一個嘴巴緊的人,人家會比較安心講 09/02 11:28
2F:→ momoco0619:找嘴巴大的 遞煙給他 就聊開囉 有時八卦也是情報來源 09/02 11:56
3F:→ reddress:我覺得盡量不要講八卦最好,不然有天你也是人家茶餘飯後ꨠ 09/03 00:14
4F:→ reddress:的話題 09/03 00:15
5F:→ sseraph:公司裡 不管跟同事多要好 也都不要隨意談論他人的八卦 09/03 00:17
6F:→ sseraph:建議您可以順著話題接下去就好 ex:是喔!?我覺得他人不錯啊 09/03 00:18
7F:→ sseraph:一來避免幫人擋劍 再來對方會因您的單純 而降低戒心 09/03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