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80338 (孤獨缺)
看板chatskill
標題[問題] 容易搶話
時間Thu Aug 30 13:52:09 2007
感覺我好像是滿容易搶話的人
常常以為對方已經講完了
正要回應時對方又同時跟我開始說話
要怎麼避免這種窘況呢?
還有要如何化解搶話的尷尬...
話說通常等對方真正說完時我又忘記自己要說啥了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87.116.121
1F:→ sevenpiza:我想也許你聽到啥想到啥的時候嘴巴就會迫不急待說出來.. 08/30 14:05
2F:→ sevenpiza:你可以試試看耐心聽完別人的話...再把自己放在心理的東 08/30 14:06
3F:→ sevenpiza:西說出來...這樣也比較不會禍從口出... 08/30 14:06
4F:推 anaydh:大概觀察一下是否對方講到停頓點吧.. 08/30 15:16
5F:推 heixiu:我也是這樣,可能是太容易想到自覺很有意義的回复給對方 08/30 17:33
6F:推 et055011:我也蠻會搶話的ˊˋ。那我想問一下,跟我說話的那個人會뀠 08/30 19:36
7F:→ et055011:不會不太高興啊? 08/30 19:39
8F:推 mj24:回樓上.會.....- -! 08/30 20:07
9F:→ sandrasa:和他說:嗯,你先! 08/30 21:53
10F:推 sawe53:搶話好阿 通常一群人中會搶話才講的到話 不搶話最後都被 08/31 00:47
11F:→ sawe53:擠到最旁邊或後面 08/31 00:48
12F:推 stevenbafa:別人說五六句~你只要回一句中肯的就夠了~我是這麼認為 08/31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