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 板


LINE

先說我沒有要美化日本人,醜化本國人的意思,文化各有特點啦 只是之前在那邊生活過,自己親戚也是日本人 覺得他們真的"很會"稱讚人 這種稱讚,也許有時是言過其實,逢迎拍馬 因為怕別人覺得自己沒教養,所以要表現得很得體~禮貌親切,鞠躬哈腰,讚美別人 所以你很常聽到日本人說kawaii~~(可愛) 來台灣買東西也愛說kawaii ꘊ在日本文化裡,懂得稱讚他人,代表自己有教養,有眼光 <----重點 雖然我有時被日本人稱讚得心虛,不過至少在沈悶的一天,有聽到稱讚的字眼也爽了一下 但是在台灣,就好像不是這樣了 台灣人的評論,一針見血!!而且很敢講!!很愛講 好像有評論(甚至是批評)才能表現出他很有見解 因為台灣人認為誠實不虛假是種美德,所以好心說出來也不會怕你不高興 舉個生活中的小事當例子: 有次穿了一件從日本帶回來的風衣去上班 有看日劇或服裝雜誌的人可能會發現:日本人很愛穿白and黑兩色的衣服 (註記:在日本白代表純潔,女生穿白色也可顯示自己愛乾淨不弄髒衣服 賢慧,衣服可以洗得很乾淨。所以日本女生很愛穿白色) 日本的春天其實比台灣冬天還冷^^;所以日本人春天都穿風衣(尤其上班族) 我特地從日本帶回原汁原味東京最hito的流行--->白色風衣,穿去上班。 前幾年台灣還不流行日本style風衣的時候,我以為同事看了會說: 很有日本風哦~~之類的 沒想到 同事只有一個人說(交情沒有很好的同事),而且是用嘲笑的口氣說: 你穿這樣好像那個醫院裡的醫生喔~啊呵呵 我:囧 (無言)....我不奢求你能看得出國外潮流 但是,批評別人請不要暴露自己眼光之淺好嗎? 若你覺得我服裝NG了,不要當眾用笑的好嗎? 要是日本人,我猜他們可能是oshare~~(時髦) 不論再怎樣,你說讚美的話,比較不會NG吧 因為別人聽了你的評論不一定會因此而改變,但卻會覺得不舒服 於是那件衣服就被我封衣了 就在那一年,風衣潮流也席捲台灣 只是想說,不管哪一國人,多一點讚美,少一點主觀評論,總是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44.214.238
1F:推 PTTer5683:就好像就可版 08/09 02:22
2F:推 andohiroko:joke版的話和推文都不可以當真(笑) 08/09 02:34
3F:推 loki761124:有時候常遇到這種事XDD 08/09 11:31
4F:推 girl18:台灣人是不是講話比較沒禁忌啊?像日韓就一堆敬語,英美也 08/09 18:19
5F:→ girl18:是跟不熟的人不聊收入或家庭之類的,但是台灣好像比較沒有 08/09 18:19
6F:→ girl18:這種習氣 08/09 18:20
7F:→ vmsilverwolf:不如說是比較沒禮貌= = 因為沒人教 教育都只要求分數 08/09 21:30
8F:推 ritaerythema:有些人就愛打嘴砲 08/10 02:28
9F:→ inzan:所以、多說好話、讚美別人(就算不是真心XD)總是好的...:p 08/10 04:14
10F:→ inzan:不過...過份的謙虛與讚美...可能會讓人覺得你虛偽了... 08/10 04:15
11F:→ inzan:中間的技巧、個人覺得真的需要拿捏...免得被人誤會or看穿 XD 08/10 04:15
12F:推 getya:價值觀、審美觀牴觸啦!!!這種人不理也罷,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08/10 12:11
13F:推 andohiroko:我覺得也不是審美觀抵觸的問題,愛下評論的人永遠愛評論 08/11 01:40
14F:→ andohiroko:而且多是否定別人的評論 08/11 01:40
15F:推 strawberry75:我覺得自已好看就好其他人的批評指教其實不用在意太 08/11 18:49
16F:→ strawberry75:多聽過就算了每個人眼光不同自己喜歡最重要要活出自 08/11 18:50
17F:→ strawberry75:我何必因為他的一句話而把衣服封起來呢?何必呢~? 08/11 18:51
18F:推 jyeric:真的耶!台灣人很不懂的讚美人..我也是@@..ˊˇˋ 08/15 12:01
19F:推 hellk:想想我也沒稱讚過身邊的朋友 慚愧 08/15 16:21
20F:推 celebbit:我知道流行但是真的不敢穿白風衣 08/18 22:43
21F:→ celebbit:因為真的很像醫生!!!你同事說的對,不要盲目追求流行比較꘠ 08/18 22:43
22F:→ celebbit:好,你應該真的不適合白風衣.別人穿的好看你穿起來確有 08/18 22:44
23F:→ celebbit:讓人聯想到醫院的錯覺orz 這樣是扣分效果 08/18 22:44
24F:推 smilenagi:你確定那位同事是嘲笑你嗎? 我覺得聽起來像是開玩笑耶 08/19 14:34
25F:→ smilenagi:你可以回他「來..阿..把嘴巴張開....」凡事放寬心一點吧 08/19 14:34
26F:推 cbao:想太多了啦 08/19 16: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