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 板


LINE

※ 引述《saywa (盛夏光年)》之銘言: : 小弟擔任本班公關 : 所以MSN常有各校各系的公關之類的 : 除了談抽學伴啦聯誼啦 : 還是會閒話家常 : 但是最近遇到一些情況 : 聊天講笑話或者拋有趣的話題 : 但是對方只一味的打哈哈哈 : 不然就是聊天有一搭沒一搭的 : 常常一段話會很久才回 : 搞的聊天聊的很尷尬 : 總覺得自己MSN聊天很沒天份= =" 你好 我之前也當過公關 任內抽了12個學伴 msn上學伴欄快跟同學差不多多 抽到後來大家都膩了 其實 我覺得當公關心態很重要 你是自己要把妹 還是很偉大的要幫班上男生脫團 或者只是很單純的交朋友 又或者 只是被班上同學陷害 迫於無奈地在當著公關 先想想自己是要做什麼 然後才是怎麼做 我一開始當公關時 只是為了自己 我想要抽到正妹學伴 想要約她出去 想要..... 於是我開始看chatskill、catch、boy-girl、joke、笨版 必要時還看一下西斯版 在msn上 我用文字偽裝我自己 讓我的"鍵"談內容風趣,有深度 不偏激、而且時有天外飛來一筆 我盡力在鍵盤上敲打 為了讓螢幕上print出一句又一句逗趣幽默的話語 偶而帶點含蓄的腥羶味 我不敢說我是個厲害的聊天者 但至少我會讓對方有話講 而不是就"嗯嗯""是喔""呵呵" 之類三言兩語帶過 我忘記我在哪裡看過的一句話 他說:和女孩子聊天~就是要不斷的提出問題~讓她回答你~因為她們總是想讓別人 了解自己..... 大概是這樣 不過這裡的提出問題 不是要你很直接的問說: 妳幾歲? 妳什麼時候生? 妳是哪裡人? 聊天可不像在上英文課 可以用"How old are you?" "Where are you from?"...來構成 當然 這些基本的問句 是可以經過巧妙的包裝及加工 來變成一長串的對話 像是一開始加學伴 總是會先自我介紹:我是xx系~某某某~blabla 對方也會禮貌性的說她是什麼系的 常常有人就在這裡打住了 或者就很快的轉到下一個話題 這樣你就錯失了一個了解對方 和加長加深對話的機會了 現在假設你在和中文系的聊天 當她說完她是xx系的時候 你可以問說"中文系是在讀些什麼?" 不要認為這問題很蠢 老實說 這問題真的是蠢到爆 比ptt藍爆還要爆 但是 對方基於禮和跟你不熟....等種種理由 會跟你說;xxxxx(不是髒話)當然是讀中文阿 你可能會想說: 這不是廢話嗎?中文系不唸中文難道要唸離散? 我問這問題不是自取其辱嗎? 如果你這樣認為 話題當然就沒辦法繼續下去 你要裝做非常不懂 而且對於中文系有極欲了解的衝動 你可以說:挨呦~我當然知道是讀中文阿 但是我想知道有讀哪些科目嘛 我很想知道中文系唸些什麼 因為我當初想考沒考上阿....之類的 首先用開玩笑的語氣讓對方放低戒心 接著以強烈的好奇心 和貶低自己提高對方的方式 來激發對方的優越感 當對方在不知不覺中感到自己比較優秀 且有能力和機會表答自己的時候 通常都會開始口若懸河 想要好好把自己的話講出來 就像我們在班上 有人向你請教問題 你假如會的話 當然就會不遺餘力的為他做詳盡的解說 並且反覆叮嚀重點 甚至還要他考試加油阿、事事順利阿有的沒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表現自己 所以你要為她創造一個又一個舞台 讓她可以演出一場又一場好戲 假如你只是想把自己看到好玩有趣的東西 不斷的丟給對方 搞不好對方心裡在想"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不然就是看了覺得無聊 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就變成了沉默加上沉默更沉默 你還在對著螢幕發呆 或者上ptt猛找有趣的東西 對方早就把對話框關掉在做自己的事 等你又找到覺得有趣的東西時 她可能已經打算說掰掰了 大概就是這樣 這是我的一點經驗談 當做參考看看就好了 最後我說幾句老人的牢騷 你自己當公關也知道 公關的msn上公關很多 不只你而已 別人也是一樣 然後 msn聊的好真的重要嗎?? 我是覺得 msn拿來當做一個基本認識 和聯誼絡情誼的工具就好了 真的要更深入 還是要約出來阿 健談比鍵談更重要 -- 香吉士:能原諒女人謊言的男人 才是真男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32.190
1F:推 richday:高手~推一個!!! (我剛好是中文系的XD) 05/31 09:49
2F:推 SKY0709:原PO城府極深 ψ-(._. )>... 05/31 12:18
3F:推 NewFemale:呵~真想跟你聊聊! 05/31 15:26
4F:推 question765:突然不知道我現在在當啥公關... 05/31 21:36
5F:推 Threewan:強強強強強 05/31 21:58
6F:推 wnglon:不錯 06/02 14:12
7F:推 yuyupig:are 跟 come不能放一起吧~ 06/02 19:20
※ 編輯: HYDE1986 來自: 134.208.32.190 (06/02 20:26)
8F:→ HYDE1986:qq~謝謝樓上~ 06/02 20:26
9F:推 saywa:感謝大大指教阿QWQ最近電腦掛點現在才抽控上來看 06/11 17:00
10F:推 xpeterx:哇 原po說到我的痛處了,我就是常常犯以上的錯誤... 06/26 23: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