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radox1208 (JustinNi)
看板cat
標題Re: [問題/醫療]多囊腎
時間Fri Jun 26 08:09:54 2026
※ 引述《paradox1208 (JustinNi)》之銘言:
: 家中八歲的扁臉主子今年跨年後因為感染中耳炎治療了一個多月總算康復,但卻又在治
療
: 過程中醫生例行觸診檢查發現腎臟比較大,安排做了腹超確診為多囊腎....
: 這段時間上網看了很多有關多囊腎的文章,都寫著不可逆...心情真的是非常沮喪!就
在
: 這幾天剛好看到有關多囊腎利用無水酒精穿刺囊腫的治療文章,
: 但是相關的資料真的很少...。
: 想請教大家,有沒有人家中的主子做過這類型的治療?或者是其他治療或控制的方法?
: 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囊腫一天天的變大之後的日子...從主子確診到現在無時無刻都緊張
兮
: 兮的,一直在腦補之後她會變成怎樣...好想為她做些什麼,如果有同是多囊腎貓咪的
飼
: 主,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交流一下!
: 手機排版,傷了大家的眼,萬分抱歉...
紀錄一下,經過七年多…家裡的寶貝在昨天去了彩虹橋走完了她的貓生。
自從家裡寶貝發現多囊後一直都有持續追蹤控制也都還不錯,一直到去年腎指數開始慢慢
往上增加,今年二月底右腎開始有積液,每週都要抽,不過生命品質也還不錯,直到這個
月初又得了胰臟炎,狀況就掉的很快。
從七年多前發文後,也跟幾位貓友有交流,很感謝當初確診初期給予我關心與建議的版友
,會發這篇文除了紀錄一下我家寶貝圓滿,也想跟家中有多囊腎小朋友的家長說,不要放
棄,即使寶貝有遺傳疾病還是可以陪伴我們很多年的。
由衷祝福各位的主子健健康康,平安喜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32.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t/M.1782432596.A.F2D.html
1F:推 rLks02: 這七年來照顧的很用心齁 06/26 12:54
2F:推 q2520q: 辛苦了 06/26 15:05
3F:推 no1361: 辛苦你了 06/26 19:14
4F:推 hhyzzh511: 辛苦了 06/26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