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40808 (叮噹)
看板cat
標題[問題] 老貓喉嚨淋巴瘤化療預後
時間Fri Jun 19 23:39:43 2026
想請問是否有家中貓咪罹患淋巴瘤、接受化療後出現類似狀況的經驗。
我家16歲貓咪是喉嚨(頸部)淋巴瘤,確診後很快開始接受化療,目前採用每 4 週一個
循環:
* 第 1 週:化療針劑
* 第 2 週:口服化療藥
* 第 3 週:小紅莓(Doxorubicin)
* 第 4 週:休息
原本治療期間整體狀況都還不錯,但在第 4 週休息期間、也就是小紅莓施打後第 6 天,
突然出現前腳無力的情況,食慾也變差,一度連魚泥都不吃。前一天還行動一切正常。
緊急回診後,將類固醇調整為劑量加倍後才有改善。但這兩天餵藥時,在藥還沒放進嘴巴
前就會開始甩頭、流口水。不知道這是否有關聯。
目前已經看過神經科,醫師認為有中樞神經病變的可能,也不排除癌症轉移,但表示在做
MRI 前都無法確定真正原因。但全身麻醉對16歲老貓來說也是是一個負擔。
想請問有沒有人的貓咪在淋巴瘤治療期間曾出現類似四肢無力狀況?
非常感謝願意分享經驗的飼主。
附圖是連吃東西都無力站起的可憐貓咪。
https://i.mopix.cc/B0yQTa.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71.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t/M.1781883585.A.818.html
1F:推 qq482682: 16歲還好。要是我會選擇全身麻醉檢查 06/21 21:38
2F:推 hhyzzh511: 加油 06/22 18:38
3F:推 admira: 可能要考慮一下 若是做了MRI之後 需要做什麼樣的療程 有沒 06/23 04:52
4F:→ admira: 有辦法讓貓咪生活品質改善 06/23 04:52
5F:→ a040808: 後來由於類固醇劑量加倍有明顯改善 決定不做MRI直接做神 06/23 15:57
6F:→ a040808: 經化療(CCNU) 目前剛開始 希望咪咪能撐住 06/23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