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手機發文,排版語句不順暢請見諒…不要戰我!(◎_◎;)) 前言: 摟摟是折耳藍貓 爸爸是美短折耳 媽媽純俄羅斯藍貓 滿十個月左右結紮 滿一歲前吃了八個月皇家幼母貓 現在兩歲九個月 之後換渴望或愛肯拿 中間有混了一包半costco紫包 之後就沒混了 上上個月換莫比無穀,另一隻貓拉肚子 又換回愛肯拿 罐頭主要吃巔峰鹿肉鱈魚 水的話用流動水盆摟摟蠻愛喝的(就我看來) 尿聲非常大又多(醫生說他尿柱超大XD) -- 上禮拜六鏟屎發現有幾攤尿是粉紅色的 因為我養兩隻肥貓,上網查一下發現是血尿的樣子 花了一天發現血尿來源是摟摟 http://miupix.cc/pm-16NHCM 為了尋找是誰尿的,只要有貓去廁所我就會衝去看, 摟摟半小時內會跑廁所3-5次, 原本以為他是嫌貓砂盆太髒才一直跑廁所然後不上,換了新沙還是一樣 當下還罵他是在整我嗎=_= 結果仔細一看發現他確實有尿,但是是粉紅色的,而且只有一小小攤 不仔細翻貓砂真的不會發現 抓到血尿兇手後我就上網查萬華附近推薦的獸醫, 隔天沒掛號就拖著兩隻肥貓過去, 順便做身體檢查 http://miupix.cc/pm-SP3HO4 (屁股、摟摟) (後來人太多不給掛號…隔再天約了時間又拖兩隻肥貓過去……) 醫生說貓血尿也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大造成的(摟摟超級暴躁) 結石跟體質、疫苗...都可能有關係 他疫苗都打五合一 一年一次 結果醫生說打三合一,一年半一次就可以了 太頻繁會造成負擔>< 一開始醫生先幫摟摟觸診 但摸到的都是肥肉 照x光之後還是肥肉 膀胱沒有尿,代表他還尿得出來 但膀胱靠近腸子(?) 的地方有異物,而且蠻大的 不確定是食物還是結石,所以又噴了錢照超音波 http://miupix.cc/pm-T8ZKCS (硬要跟人一樣坐等報告) 約半小時確定是結石之後 就立刻請醫生安排住院, 然後下午的手術 http://miupix.cc/pm-EVQQ30 (太兇被罩了) http://miupix.cc/pm-GT1H4C (超不爽) 照理說手術前要12小時禁食 所以等到下午食物差不多消化完就氣麻開刀了Q_Q 開了一個小時吧?順利取出了4-5顆大大小小的結石……最大的有人類的門牙大 當下都快哭了,一定很不舒服 我怎麼這麼晚才發現…… 醫生說公貓尿道很細,膀胱結石的機率算高 但摟摟這麼年輕 而且通常米粒再小一點的渣渣就有可能塞住尿道了 摟摟的居然門牙般大 還不止一顆 因為肚子肥肉太多和結石長期在膀胱滾動,膀胱壁變厚 所以傷口蠻深的,要恢復一段時間 http://miupix.cc/pm-4L16P9 稍微打一下開刀加住院五天的明細 (禮拜一下午住院,禮拜五下午出院) 禮拜一第一天 http://miupix.cc/pm-LVOLCH 診療費150 血檢950 X光1000 超音波800 住院費400 凝血功能檢測500 尿檢300 膀胱切開術(含術後x光、嗎啡…)11000 12小時點滴1100 超音波複檢300 還做了尿液培養1500 (看膀胱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第二天 http://miupix.cc/pm-3VXCHD (手術完不吃不喝,早上帶了他的飼料過去就開始猛吃了) (摟摟恢復的比一般貓慢 正常是打多少點滴就尿多少, 但發現尿不多,體重還增加了… 水腫的意思 所以醫生檢查了腎跟心臟 有比一般貓差一點,什麼製尿系統的, 但問題不大) (同一天也開膀胱的胖橘貓已出院…) 住院費400 超音波複檢300 24小時點滴1300 口服藥150 第三天 瘋狂掙脫頭套,被戴兩層 http://miupix.cc/pm-4WLIF6 (本來預計今天出院,因為尿的顏色正常,吃喝拉撒也都正常, 但凌晨突然尿一堆血出來,又延後出院了) 住院費400 16小時點滴1100 第四天 拆點滴 尿管 生悶氣 http://miupix.cc/pm-Z10ANK 住院費400 忘記什麼檢查費300 七天份口服藥500 第五天出院日 http://miupix.cc/pm-BJHCJ4 http://miupix.cc/pm-29E2DT 住院費200 租伊莉莎白250 歸還退200 總花費23800 頭套一直掙脫 撞來撞去 我就拆掉穿衣服 (測試過,穿著舔不到傷口) 回家後就跑去狂吃飼料,喝了一堆水 上了幾次廁所 目前看起來都很順利 再來就是等禮拜一回去複診、拆線了~ 這是醫生開給我的注意事項 http://miupix.cc/pm-2VGM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6.79.7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t/M.1419615193.A.F45.html ※ 編輯: abusage (175.98.77.232), 12/27/2014 01:44:16 ※ 編輯: abusage (175.98.77.232), 12/27/2014 01:52:16
1F:→ phophy: 2歲多就結石? 有提到樓樓尿液酸鹼值嗎? 12/27 01:53
2F:→ phophy: 應該是本身體質因素比較大 無關喝水量 12/27 01:54
3F:→ abusage: 血檢只有肌酸酐過低(缺乏運動) 12/27 01:57
4F:→ abusage: 尿檢沒問題 體質關係的確較大 12/27 01:58
5F:推 MichelleHsia: 請問一下看診醫院?感覺很細心,想參考一下,謝謝 12/27 02:13
6F:→ phophy: 長青嗎? 12/27 02:14
7F:→ abusage: 每位醫生都超細心的,也會打電話告知各種事 12/27 02:36
8F:→ abusage: 長青沒錯哦 12/27 02:37
9F:推 smartsnake: 我家母貓兩年前,也是兩歲的時候也是去長青開了膀胱結 04/10 08:21
10F:→ smartsnake: 石的刀,取出一顆大結石…開完後平安了兩年…這週又開 04/10 08:21
11F:→ smartsnake: 始亂尿尿了……平日水也喝很多…日子也過得平靜愜意… 04/10 08:21
12F:→ smartsnake: 如果又是結石的話…應該是基因問題,一般野貓活到兩歲 04/10 08:21
13F:→ smartsnake: 也許就當媽了,之後即使結石死掉基因還是留下去了…但 04/10 08:21
14F:→ smartsnake: 是養到有這種基因的貓,主人每兩年就要準備兩三萬替牠 04/10 08:21
15F:→ smartsnake: 開刀…膀胱那麼薄也不知道開多了會不會有其他問題…若 04/10 08:21
16F:→ smartsnake: 是此好想叫牠重新投胎算了@@ 04/10 08: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