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bs4ever (KC)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療] 帶孩子上醫院的頻率
時間Fri Nov 7 15:17:10 2014
自從從街上撿回了弟弟之後
我就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貓奴兼24小時保姆
每天都花時間在買他的東西、清理他的環境和觀察他的身體狀況
從街上帶回的貓咪也都一直讓我擔心會不會有不適應的情況
算一算
自從九月底帶他回家後
看醫生的紀錄有:
1、9/24泰山:剛抓到直接帶去,除蚤加打預防針
2、9/27專心:初步便檢、清耳朵檢查有無耳疥、體內驅蟲口服
3、9/29專心:應該是喉嚨沙啞的問題,但檢查不出什麼
4、10/2小小貓咪:喉嚨沙啞加上眼屎多,小鄭醫生診斷為小感冒
5、10/24小小貓咪:第二劑預防針、驅蟲、除蚤、二合一快篩、下巴粉刺
一個半月就看了五次醫生!
結果打完預防針後又出現軟便拉肚子問題
打電話問了醫院建議吃表飛鳴也沒有效
現在在想週日早上再帶去看醫生
但是真的覺得常常帶去醫院會不會不太好
醫生說不定都覺得太常看到我了XD
這樣到底是不是正常頻率呢
各位版友帶孩子們上醫院的頻率也這麼多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35.110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t/M.1415344633.A.745.html
1F:推 bigbowl: 我也是幾乎每個禮拜都去醫院 錢快噴光了T_T 11/07 15:20
2F:推 erindomoto: 其實小感冒我會讓他自然好,雖然也很擔心,還會哭,可 11/07 15:39
3F:→ erindomoto: 是想到感冒藥都是抗生素,我自己感冒都會拖一個禮拜沒 11/07 15:39
4F:→ erindomoto: 好才看醫生了,軟便就持續吃表飛鳴,之前有網友分享吃 11/07 15:39
5F:→ erindomoto: 一段時間才開始改善 11/07 15:39
6F:推 dongen: 小感冒沒影響進食的話應該不用看醫生,多補充離胺酸就好 11/07 16:01
7F:→ dongen: 畢竟抗生素吃多也不好,有些抗生素還會讓小貓軟便 冏 11/07 16:02
8F:推 LEOPARDO: 我家的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1/07 19:41
9F:→ papapigy: 可以試試看用離胺酸或是黑酵母等保健食品增加免疫力唷~ 11/07 23:01
10F:推 bigeyes0215: 黑酵母有效!我家體弱多病的小孩餵了一個多月後 11/08 13:10
11F:→ bigeyes0215: 體質精神明顯改善,缺點是有點貴...orz 11/08 13:11
12F:→ ephlidar: 剛認養野喵回來時比較常,一個禮拜一次持續一個半月,之 11/08 18:59
13F:→ ephlidar: 後只有一次發霉看了4次之外其他都是定期打針而已 11/08 18:59
14F:→ ephlidar: 還有結紮,不過那次住院2天左右而已 11/08 19:00
15F:推 cynthiachen: 感冒藥不一定都是抗生素阿 我家的貓咪醫生都不會幫 11/09 21:35
16F:→ cynthiachen: 小貓開抗生素耶 我覺得可以跟醫生溝通 11/09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