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平常受惠於貓板, 希望將這次哀傷的經驗回饋給貓板, 也感謝喵屋的醫生細心的醫療。 (不是洋蔥結局,不要誤會XDDD) 簡略心得: 1.請勿忽略小小的腫塊 2.貓咪不要養太胖(淚 ------------------------------------------ 忘記什麼時候發生我家臭貓乳房上長小小顆粒狀, 本是兩邊乳房都長,但另一邊後來不見了, 所以沒有太在意,以為是太胖了長脂肪球。 今年七月多時,覺得情況不對, 腫塊突然變大,而且變成好幾顆聚在一起, 就帶去給附近的獸醫看, 醫生給了我告訴可能是乳房發炎,並開了藥, 也建議我帶去中興檢查,也有可能是乳腺腫瘤。 後來選定了喵屋貓咪專科醫院,並打電話約了時間看診。 ---------------------------------------------- 第一次看診時,我家啾比惡貓沒膽,還口臭攻擊醫生XDDD 醫生很溫柔的跟比比說話,雖然牠聽不進去..╮(﹋﹏﹌)╭.. 這次看診做了細針採樣、超音波(怕節紮沒有拿乾淨), 男友還是不放心,又照了X光。 採樣時氣麻後的樣子看了好心疼T^T http://ppt.cc/StFs (一隻老貓被包的跟嬰兒一樣,超可愛XDD) 醫生告知, 細針採樣的結果還算好,抽出來細胞沒有太糟糕, 但是細針採樣是抽一些細胞出來觀察, 無法全面性,加上比比的腫塊是好幾個, 所以還是建議切除跟做切片檢查, 還是先開了一此抗生素,讓我們觀察腫塊有沒有變大, 告知了一些手術該注意的事, 以及手術會把整個乳腺(右邊)都拿掉。 ------------------------------------------------ 後來比比的腫瘤不但變大, 還多長了幾顆出來, 跟醫生約了時間決定動手術。 禁食那晚,我跟男友幾乎都沒睡啊 (崩潰) 要一隻全世界彷彿牠最大, 每天吃飽睡、睡飽吃,一刻都不能挨餓的貓禁食, 結果就是 不讓你睡!!! -------------------------------------------------- 手術當天早上抽血檢查, 呃......原來之前看到的根本不算什麼惡貓, 今天的啾比完全是鬼附身,超級無敵兇!!! 第一次看牠這樣有點想哭。 為了抽血四個人抓一隻貓 囧 (雖然男友後來被嚇到改抓我= =||| 頭套被掙脫掉了,害我被咬一口 T^T) 比比還被氣到拉大便>"< (醫生們對不起,臭到你們了 Orz) 抽血結果 腎指數稍微偏高跟有點脫水, (叫你平常多喝水厚!!) 確定可以動手術後, 我好緊張,摸了好陣子才走T^T ----------------------------------------- 當天因為手術時間比預計的時間久, 最下面那顆乳腺評估過後沒有拿掉, 皮下脂肪太厚,傷口又深又長的 Q_Q 電話中都可以聽見比比在怒吼, 去看牠時,氣得狂對我哈氣>"< (雖然我覺得牠哈氣的樣子好可愛) 一直拉扯點滴(止痛藥)好心疼 整天不肯吃飯,一跟牠說話就不開心T^T 當天住院一天,第一次跟弟弟分開, 牠應該很開心吧(誤) ------------------------------------------ 評估狀況不錯第二天就出院了, 傷口還是有點滲血Q__Q 回到家瘋狂啃乾乾XDDDDD 出院後大概是最累的吧! 不只牠,一家四口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一有風吹草動,我就立刻從床上跳起來XDDD 另外一隻膽小貓也一直觀察牠姊,完全不睡覺, 一對到眼就互哈= =||| 開刀後的比比還不安份,想跳上衣櫃上曬太陽, 想當然都是出動我這個搬運工...... 牠不管上床、上衣櫃都是我連牠的床一起搬運, 加起來應該有8公斤,(順便重訓?!) 題外話, 開刀完第一次大便可以說是驚天動地XDDD --------------------------------------------- 這期間就是觀察傷口跟回診、拆線, (第二次拆線又拉大便了,還更臭!!) 鍛鍊我的肌肉, 比比一樣看見醫生就哈氣XDDD 結果, 嗯......確定是惡性的, 依切除腫瘤的大小判斷,平均存活約兩年。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現在只希望牠開開心心, 繼續當牠的女王。 惡性腫瘤再復發的機率很大, 跟醫生討論過,即使另一邊也切除, 恐怕也無法延長牠的壽命, 加上牠太胖,皮撐得很緊,到時候傷口會比較難癒合。 安寧治療什麼的問題、討論,害我忍不住掉淚 Orz (真不好意思讓醫生看到這一面>////< 本來想扮演好遇母則強的角色) 之後每半年照一次x光做追蹤。 目前比比傷口尚未完全癒合, 還在做女王,大家什麼都要讓牠中。 附上玉照 http://ppt.cc/sfAq (不得不說,帶頭套真的乖多了XDDD) 小小的奢求,希望真能都不復發, 就這樣耍大牌也無所謂的陪我走好多好多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3.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t/M.1409838359.A.1BD.html ※ 編輯: koosme (36.235.23.6), 09/04/2014 21:57:46
1F:推 ginababy: 一定會健康平安的,加油喔! 09/05 00:39
2F:推 sweet2ki: 我最近也是面臨類似的問題,我家是長在後腳屁股上條狀3 09/05 03:52
3F:→ sweet2ki: 公分,也不知道是不是良性or惡性瘤還是脂肪球,沒打過 09/05 03:52
4F:→ sweet2ki: 疫苗只有在五月打過消炎針,下週10號要搭飛機上台北看診 09/05 03:52
5F:→ sweet2ki: !希望運氣能好一些~ 09/05 03:52
6F:推 jannicalin: 請問手術費用方便透露嗎 我家咪咪也長了嗚嗚 08/16 20: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