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是不是上帝來得太晚? 妮妮是橘子米克斯,她是我花博那年在建國花市認養的。 來的時候已經六個月,或許是年齡或許是個性,她總是不像其他我從更年幼收 養的貓咪那麼黏人,互動不太多,她最喜歡在陽台外面所搭的空間曬太陽。 妮妮很乖。貓咪偶爾總是會做些讓人火大的事,可是妮妮從來都沒有。 一直以為妮妮是感情淡薄的貓,但是我錯了。 去年年初,意外被託付照顧剛出生不到一天的小貓。我們命名為大寶。 去年一直到五月初天氣都還是頗為寒冷。從來不太與我們或是其它貓咪有互動的 妮妮居然主動抱了大寶。 http://imgur.com/2ddgjZr 後來大寶順利長大,他們也成了好朋友。 http://imgur.com/PLoA59h 六月十一日。回家時發現床上居然有一大灘尿,而且顏色非常黃。 我家的貓從不在床上尿尿。妮妮又不吃最愛吃的罐頭…帶去看了獸醫…獸醫說是 黃疸,肝出了問題。獸醫說最可能的原因是中毒,因為教育背景的關係,我們對 毒物很重視,貓咪幾乎不可能接觸到任何對貓咪有害的毒物,而且妮妮從來不會 亂咬亂啃東西… 驗血數據不算太不正常,因為我們有醫療背景,獸醫說我們可以在家幫妮妮打點 滴,如果不吃就要灌食… 照顧之下幾天之後,雖然還是不吃東西必須靠灌食,但黃疸似乎退了,本來想說 應該會慢慢康復了。想不到星期五一早又出現黃疸,而且症狀更嚴重。 獸醫說情況不太好,看來肝是沒有辦法代謝掉毒物…要有心理準備…帶回家之後 ,當晚就已經是肝昏迷的狀態…瞳孔放大、流口水、無力…買了 lactulose來餵 妮妮,希望能讓血氨降下來。 我們夫妻倆雖然都對彼此說妮妮會好來的,只要撐過去讓肝能把毒物代謝掉就沒 問題。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是自欺欺人的說法,妮妮已經是肝昏迷末期了,除非換 肝不然死亡只是早晚的事… 我們停止灌食處方罐,只給點滴和藥物,不希望再讓妮妮因為灌食而痛苦… 昨天下午,妮妮喘氣很大聲,我知道時間已到… 忽然間哀哀叫很大聲,抱起她之後吐了我滿身的藥…不斷跟她說妮妮快走,不要 勉強了…妮妮失禁尿了滿地…斷氣了… 斷氣之後我幫妮妮洗澡,活著的時候她很愛乾淨,我不想讓她全身尿液嘔吐物離 開。 說也奇怪…幫妮妮洗澡的過程中,妮妮的黃疸竟然退了,當時我也無心想太多。 只是在心裡一直默念妮妮快走、妮妮快走、妮妮快走,去妳該去的地方,不要牽 掛… 直到完全吹乾之後,仔細端詳才發現妮妮的黃疸不是只是消失部分,而是全部退 得一乾二淨,連手腳脫皮似乎也消失了。 因為她的手掌腳掌都是粉紅色,我們都戲稱她是正妹。妮妮又變回了一隻正妹… 比較冷靜之後,我才想到黃疸不可能在死後立刻退去… 我不是迷信的人,但是這是科學無法解釋的… 這是上帝來得太晚?還是神佛同情所給的一點安慰? 妮妮…一路好走,我們會幫妳照顧妳最放不下心的大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14.89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t/M.1403496321.A.7E8.html
1F:推 yutakayu:淚推 希望妮妮一路好走QQ 06/23 12:16
2F:推 Mayday1215:妮妮走好!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06/23 12:21
3F:推 Chiehx:淚推… 06/23 13:10
4F:推 p0930126872:淚推+1…… 06/23 13:31
5F:推 BonnieCat:妮妮一路好走...大哭了我>"< 06/23 13:44
6F:推 pog0615:妮妮一路好走QQ 06/23 14:24
7F:推 veasna:R.I.P. 妮妮 06/23 14:50
8F:推 ghed:淚推 ... 06/23 15:47
9F:推 ilivannia:妮妮很棒,一路好走 06/23 15:54
10F:推 MichelleHsia:離開這段過程每想一次都是揪心的痛,經歷過的才懂~ 06/23 16:44
11F:推 MichelleHsia:妮妮不痛痛囉~去天堂開心的生活 06/23 16:46
12F:推 inga90611:妮妮一路好走...QQ 06/23 17:04
13F:推 ranger0204:上帝只在適當的時間來到,妮妮一定去她應該去的地方, 06/23 18:54
14F:→ ranger0204:節哀 06/23 18:54
15F:推 iamcrystal:妮妮好走QQ 06/23 20:54
16F:推 uzumaki:妮妮一路好走Q_Q 06/24 00:25
17F:推 plin026:寶貝妮乖乖再也不受苦了 06/24 00:35
18F:推 Sammim:R.I.P. 06/24 03:12
19F:推 new8122:難過...妮妮R.I.P... 06/24 06:19
20F:推 shao9850:T_T 06/24 08:32
21F:推 comet12:妮妮R.I.P. 06/24 10:30
22F:推 lookf:妮妮乖 要去喜歡的地方玩耍喔 QQ 06/24 15:24
23F:推 bbdbbd:淚推 06/24 20:00
24F:推 fasio0808:淚推!!妮妮去當粉紅公主了... 06/25 08:43
25F:推 tako8521:妮妮好走!!!去當沒病痛的小天使喔!!! 06/25 14: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