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kid1001 (xKid)
看板cat
標題[心得/抒發]老貓當天使去了
時間Mon Dec 30 23:30:11 2013
家裡十六歲(明年春天滿十七)的占米,今天下午被安樂死了。
八月時驗查到牠的下顎長了惡性腫瘤,當做了拔牙和移除腫瘤的治療。
醫生要我們做心理準備。
聖誕時牠開始不吃只喝,身體一下子消瘦起來。今天檢查時發現情況已經不行了。
醫生很直接地說,不如打個針吧。要不然給點止痛藥,也只能多兩天時間給牠跟大
家道而別已。
我本來以為今天只是去拿個消炎藥,占米就能回家。
在診所沈默過十分鐘,外子決定今天放牠去永眠。(占米是外子的貓,從小兩位一起長大
因為實在太痛苦了,如果牠帶回家,我們怎會有勇氣再把牠帶去診所?
可是如果不讓牠安樂死,難道要看著牠一直掙扎嗎?
但如果牠會掙扎的話,是不是代表牠不想死?
我們謀殺了牠了嗎?
醫生說牠已經很痛了,嘴巴有一個大洞,沒辦法吃飯。
也沒辦法做手術,要拿掉的地方等於牠半張臉那麼大。
可是,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我很內疚,我好像背叛了牠的信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14.37.234
1F:→ greenflan:看了心好痛...R.I.P.... 12/30 23:43
2F:→ tien1209:R.I.P... 12/30 23:46
3F:推 msa8529:跟占米好好解釋 牠會懂的 12/31 00:01
4F:推 shinjuku:占米趕快上天堂當小天使吧 12/31 00:28
5F:推 mikazuki0908:拍拍 牠去當小天使了 沒有病痛囉 12/31 00:28
6F:推 season002:不管甚麼決定都沒有對錯,不要想太多 12/31 02:29
7F:推 mt0827:他一定也很捨不得離開 但他一定更不願看到你們自責難過~ 12/31 02:43
8F:→ mt0827:占米一定很幸福 因為是你們用愛陪著他走完這段生命的 拍拍 12/31 02:45
9F:推 yolandach:看了好傷心...rip 12/31 03:36
10F:→ willams38:不會的 他會了解的!!! 12/31 08:55
11F:推 ucanflyhigh:你們選擇了對占米最好的方式 他會懂的 12/31 09:44
12F:推 iamcrystal:拍拍 占米R.I.P. 12/31 09:57
13F:推 rocklinnn:R.I.P. 12/31 12:02
14F:推 lawonder:他會愛妳們的 12/31 12:13
15F:→ pog0615:拍拍 R.I.P. 12/31 15:59
16F:推 chaokelly:拍拍 沾米不痛了 12/31 17:28
17F:→ chaokelly:*占 12/31 17:28
18F:→ jeanniewoo:R.I.P. 12/31 21:58
19F:推 yvonna:我月中也安樂了陪我12年的貓,拍拍,他們都懂的! 12/31 23:33
20F:推 ryuzaki1031:R.I.P. 01/01 00:58
21F:推 bookonly:善終很重要 01/01 03:31
22F:推 leimei:R.I.P 01/01 13:23
23F:推 maybehsin:r.i.p 01/01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