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ibra (從月亮來)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院] 文心動物醫院-台北木柵
時間Mon Oct 21 14:09:53 2013
兒子已到可以結紮的年齡
在板上參考貓友們的分享後,決定找離家不遠的文心動物醫院進行結紮
一來是接送方便,二來是萬一真的有什麼緊急狀況時,近一點比較保險
其實在去結紮前,已經因為兒子鼻子上的皮膚小毛病去找過醫師
當時看了貓友們分享的經驗,很怕皮膚惡化
結果醫師看了一下說藥膏繼續擦就好(因為我在別家醫院先拿過藥膏)
皮膚的問題大概要一個月以上才會好
教了很多養貓的知識和諮詢,也沒有收任何費用,人超好的!
結紮前一天先致電預約,醫師娘說早上9:30之後送去,下午5-6點去接即可
並告知前一天晚上12:00開始要禁食禁水-->這點超重要
當天9:30多到,前面已有兩位小朋友在看診
輪到我們時表明要結紮和晶片登記及狂犬病疫苗
醫師開始對兒子做檢查,填基本資料,也把結紮手術的注意事項和風險告訴我們
後面雖然有小朋友在等,也不會趕時間
結紮費用800元(公貓),寵物登記450元,醫師主動告知目前台北市沒補助了
這倒無所謂,該做的事有沒有補助都要做
所有準備工作都完成後,把兒子放進籠子,他大概太害怕了,第一次對人哈氣
心疼的跟他說說話安撫後,就等傍晚來接了
醫師說為什麼要等到傍晚的原因是,他一定要等到小朋友恢復到一個程度後
才讓貓奴帶走,這樣他才放心,其實獸醫們比貓奴們更怕出問題
手術當天也是禁食,喝水則必需等到晚上9點後
若是小朋友真的哭餓到受不了,才能給平時食物份量的三分之一,並且要注意有沒有吐
還好兒子很貼心,沒有哭餓,回家後大概因為累了,稍微鬧一下後就睡了
兒子大概很不習慣頭套,剛戴上去時,一直倒退嚕想挣脫,畫面超好笑的啦
頭套一個是100元,要戴一週
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大便後因為要扒貓砂,會把便便沾到頭套...!
所以決定這幾天濕食的量會給少一點,讓大便量變少
還有就是盡量他一大完,就把他抱離砂盆,馬上清掉便便
吃飯時頭套多少也會沾到,也是盡早擦掉
中途媽說兒子的蛋蛋小,傷口也小,也許可以提早拿掉頭套
希望可以好好忍到明天了
看著拿到的寵物登記書和吊牌,心裡很開心
雖然我名下沒車沒房,但我有一隻貓!灑花!
離題了,其實是要推文心動物醫院,醫師和醫院娘人很好
話不多不囉唆,但開口就是重點
我拿中途媽給的QR Code吊牌問醫師要怎麼用時
他說完全沒聽過,也不懂那是什麼??
醫師娘就小小吐槽說,醫師是外星人...!
推薦住木柵的貓友們囉
電話: (02)2236-0117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02號
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30-2100 (週日及例假日休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9.212.39
1F:推 ggyy2:王醫師人很好 講話真的一講就是重點 10/21 17:21
2F:→ ggyy2:他是我家小妙的貴人 10/21 17:21
3F:推 myroy:文心大推~~ 10/21 21:05
4F:推 bandee:我家那兩隻也是在文心結紮的~~~ 10/21 23:23
5F:推 Iion:我家貓咪也是文心動物醫院救回來的~~ 10/22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