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729 (Chris*_*)
看板cat
標題[心得] 黴菌感染+咳嗽
時間Wed Sep 18 16:43:20 2013
我們家六個月大的短毛貓貓小麥
幾個禮拜前開始遭受黴菌攻擊><
雖然原po自認家中算很乾淨
一週打掃兩次 外加除濕
但還是中標了。。。
於是開始了擦殺黴菌專用紅藥水的日子
每次擦完會讓他關籠一下 以免藥水滿地都是 也讓它戴全天份頭套
麻辣洗則是洗了三次
(但因他真的超怕洗澡 後來就只好放棄此療法)
兩週後黴菌稍稍有所改善
但卻開始常發出恐怖的咳嗽(氣喘聲?!)
症狀如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XyYJclzWio
(從三十秒開始 前面半澤直樹的聲音好大XDDD真不好意思)
症狀重點:
*喝完水常會趴在地上大咳15秒
*玩逗貓棒即使很喘卻完全不咳
*有時會發出短促的卡痰聲
*有時呼嚕會有雜音
一開始很怕是氣喘 來版上看了很多別人分享影片 還是判斷不出來
於是決定還是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是喉嚨發炎 不是氣喘 是有痰在裡面
要是惡化可能會引發肺炎或氣管炎
有可能是洗澡時嗆到水導致的 (原PO已經很小心了QAQ)
醫生當場打了兩針 也開了膠囊早晚各一顆
吃藥第二天就改善非常多了!
(感謝上帝他不是氣喘兒阿!!!!)
事後回想 黴菌很可能是因為晚上常跑進貓砂盆睡覺
喉嚨發炎的另個原因 我自己判斷可能是帶頭套爆衝常撞到喉嚨引起?!?!
所以現在我改用IKEA的超便宜收納盒當貓砂盆
晚上就蓋起來 避免他進去躺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款尺寸超剛好的 又便宜 加買蓋子也才一百多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10180939/
擦完藥改成關籠戴頭套兩小時
等藥乾的差不多就可拆掉放出來
希望可以提供家中貓貓有類似情形的版友參考囉
貓板首PO 下台一鞠躬 :D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8.95.17
※ 編輯: chris729 來自: 180.177.224.101 (09/18 17:12)
1F:推 ellenmusic:黴菌有試過稀釋的硫磺水擦患部嗎?要請醫生開!喉嚨發 09/19 11:06
2F:→ ellenmusic:炎熱有可能換季感冒也說不定,我們家營養品醫生都是叫 09/19 11:06
3F:→ ellenmusic:他們吃巴西蘑菇囉! 09/19 11:06
4F:→ chris729:真的嗎 硫磺水我下次去問看看! 09/19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