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Tea0509 (奶茶)
看板cat
標題[問題/醫療]我家的貓得了很少見的病
時間Thu Aug 29 11:52:11 2013
我家的貓是15歲的灰色母金吉拉
這15年都健健康康的
直到今年農曆過年的時候,發現她開始漏尿
因為我們一直覺得漏尿比較常發生在公貓身上,所以覺得不單純
送她去動物醫院,照超音波
照完,醫生說,她的膀胱上面長了一個腫瘤,很大顆
而且貓也15歲了,不適合開刀,所以應該是沒辦法了,後來醫生就開了一點腫瘤的藥
我們又送貓去另外一家醫院,得到的也是一樣的答案
後來公司的同事介紹我們去大墩寵物醫院,說他們醫術不錯,只是收費貴了點
所以我們就帶我們家的貓去給大墩寵物醫院看
裡面的徐醫師看過超音波後,他說我們家的貓膀胱上長了一個東西沒錯
可是他並不認為是腫瘤,需要開刀打開來看才知道
而且開刀不開刀是用貓本身去評估他有沒有體力可以承受開刀,不是用年紀來評估
他也認為我們家的貓還很健康,可以開刀
所以後來就讓他們開刀了,開完刀
醫生說,我們家的貓膀胱上面長的不是腫瘤,是體內有黴菌入侵,附在膀胱上
身體因為有自我防衛系統,長出肉芽腫把那些黴菌包住(譬如人一出生手臂上打針,有的人
是禿禿的一塊,就是肉芽腫長出來蓋住),那個肉芽腫已經吃住膀胱90%了
如果把那些全部拿掉的話,膀胱只剩下10%,會尿毒症,這樣會需要導尿到腸子,這樣也活不
久,所以現在就只能吃一些不讓黴菌繼續長的藥
就這樣過了半年,現在我們帶我們家的貓回去複診,他們現在懷疑說那些藥已經壓不住
黴菌了,懷疑現在膀胱裡面也開始感染了,需要再開刀打開來看才知道
問題就來了,到底要不要開? 開了也不會好,不開也怕有甚麼三長兩短
現在就很矛盾............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關於膀胱長黴菌,醫生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說連化驗的也是說這種病例是只有在教科書上
看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67.166
1F:推 phophy:醫生有推薦吃 增加抗體的營養品嗎? 不然一直開刀也不是辦法 08/29 18:10
2F:→ MilkTea0509:沒有開營養品,現在就很猶豫要不要開 08/29 19:31
3F:推 lynnwangtw:有個朋友家的狗車禍後癱瘓,好幾間醫院都建議安樂死, 08/30 00:24
4F:→ lynnwangtw:後來去台中羅大宇醫院針灸到現在已經完全康復,雖然妳 08/30 00:25
5F:→ lynnwangtw:家貓不是神經疾病,但或許可以去看看有沒有中藥能搭配 08/30 00:27
6F:→ lynnwangtw:配保養身體。 08/30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