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ay (jamay)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療]生命就是生命,無法取代
時間Thu Aug 29 02:00:12 2013
文長.....
前言概述:
(其實之前家人有po過這篇,
但是文章已經消失了,
所以我再大略說明過程)
去年,兒子因為照三餐+宵夜嘔吐,
宜蘭的醫生誤診為「胃腸發炎」來治療。
直到第4天,在情況絲毫沒有好轉的情形下,
突然認定兒子是得了「糖尿病」,
打了止吐針、胰島素,
兒子病情仍不見起色。
我跟醫生說兒子快不行了,
可不可以再想辦法救救他,
醫生只淡淡的說:等明天看情形再說吧。
在這4天內,兒子瘦了整整1公斤。
我淚崩了,看到兒子虛弱的躺在床上,
於是乎又去別家診所求診,
可是所有的醫生都斷然拒收。
最後在台北朋友的介紹下,
原本那間醫院其實已經快打烊了,
但是仍安慰我們別急,
他們會等我們從宜蘭過去。
後來診斷結果,
兒子是因為偷溜出家門,
不知去哪裡誤吃了一塊食節大的巧拼。
從診斷為「胃腸發炎」到認定為「糖尿病」只經過4天的時間,
最後的原因其實是巧拼卡在十二指腸,
從那次兒子死裡逃生救回一命後,
我瞭解...誤診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誤診幾乎等於宣判死刑。
另外,那間醫院也成為我心中的top首選。
------------------------------------------------------------------------
本文開始:
兒子在8/25(日)吃完早餐後全吐了出來,
因為他吃東西都非常急,
所以我先讓他休息一下,
晚點再讓他吃東西。
隔天8/26(一)由於我在上班,
只好請家人注意兒子有沒有進食,
晚上時,家人告訴我:他都沒吃。
我在想...是胃腸的問題嗎?
我要先送到就近的診所嗎?
但是我怕又是一場誤診。
晚上,兒子吃了一點點的飼料,
也沒有再吐,
我稍稍安心了一點,
但是隔天就請假帶他去台北看醫生,
診斷結果出來:自發性急性腎衰竭。
(題外話,住隔壁的貓兒子也是急性腎衰竭,
他麻麻說之前在永和被誤診為胃腸發炎,
於是乎,我慶幸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就是送到台北的這家醫院就診。)
當天晚上,醫生立即手術插入管子,
從那刻後,兒子開始洗腎了。
現在算起的10個小時後還要再動1次手術,
但...能不能存活是個未知數。
------------------------------------------------------------------------
這次住院要花非常多錢,
對我來講真得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兒子光是目前手術2次,
加上預估住院會超過1星期,
零零總總的費用最少要10萬元以上。
但是,在我心中,兒子是無價的。
4年前,我在路邊撿到2個月大、奄奄一息的他,
雖然他有時候很可惡,
咬壞了房間內難以計算的電線、破壞電器用品,
但是,他是我兒子,
我很愛很愛他,
從他依賴我的眼神,
我知道他也很愛很愛我。
媽媽聽到他的醫藥費會超過10萬,
嚇了一大跳,
跟我說:就當是你上輩子欠他的吧!
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我跟兒子是有緣才會相聚。
更讓我痛心的事,
有人跟我講說:
要花10萬多,那倒不如去買一隻名牌貓或摺耳貓之類的。
你懂得尊重生命與生命的價值及意義嗎?
在我眼裡,兒子不是名牌貓,
也不是有血統的貓,
但他是我獨一無二的兒子,
只要有一點點機會,
即便花再多錢我都願意。
錢再賺就有了,
我們之間的感情是無價的,
既然養他,就要不離不棄。
希望大家都能尊重跟愛惜每一個生命,
也祈禱我兒子能夠早日康復回家,
所以,兒子你一定一定要加油,
未來麻麻還要陪伴你的一輩子...
你要快點回家...QQ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過多的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27.50
1F:推 forWinds:唉 看到人家說不然再買一隻貓... 每次都覺得很難過 08/29 02:42
2F:→ forWinds:我自己很想養貓 每天抱著貓圖鑑幻想著每隻貓摸起來的感覺 08/29 02:43
3F:→ forWinds:可是我真的要養大概也是領養 因為...我覺得品種貓兒不乏 08/29 02:43
4F:→ forWinds:買家 而且其實我也清楚自己還不適合養貓 08/29 02:44
5F:推 forWinds:還好你家寶貝有你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08/29 02:47
6F:推 fanslin:祝福你兒子能早日恢復健康~加油! 08/29 05:05
7F:推 ElmoPU:加油!感情是無法取代的! 08/29 08:31
8F:推 dorisfish:妳兒子一定會加油的,因為他還想繼續調皮呢,你也要加油 08/29 08:35
9F:推 archmilonga:我家寶貝也是因主訴「吐」被某台x醫院誤診為腸胃炎 08/29 08:35
10F:→ archmilonga:換了兩家醫院才確診是急性胰臟炎,住院不到四天就走了 08/29 08:36
11F:推 kokobeer:還好你沒放棄他,他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08/29 08:56
12F:推 chainchain:誤診真的很可怕..我跟你一樣 當初大女兒也被誤判牙齦炎 08/29 11:49
13F:→ chainchain:結果換了醫院才知道是吞了巧拼..隔天早上她就走了 短短 08/29 11:50
14F:推 likesea:讚! 好主人。對於動物的醫療畢竟還是比不上對人的準確啊 08/29 11:50
15F:→ chainchain:幾天而已.要救也來不及..希望你兒子可以再度過這次難關 08/29 11:52
16F:→ chainchain:所以真得奉勸家裡有巧拼的主人 不要再鐵齒了...你以為 08/29 11:54
17F:→ chainchain:毛小孩不會去吃 不代表牠真的不會去吃... 08/29 11:54
18F:推 gjshu:儘管知道有些人就是不懂,聽到不如再買貓還是很囧... 08/29 12:16
19F:→ gjshu:身為j大的兒子,相信是很幸福的! 祝福你們 :) 08/29 12:18
20F:→ gjshu:另推樓上,不該給貓咪碰到的東西,還是要收好哪... 08/29 12:19
21F:→ kelvinhsu:一定要推一下,讓我想起我家的拉拉,惡性腫瘤不到一個月 08/29 12:27
22F:→ kelvinhsu:就帶走了他,化療加手術就燒了五六萬,不過很遺憾的沒有 08/29 12:28
23F:→ kelvinhsu:救回他,希望原PO的兒子一定要加油撐過去 08/29 12:29
24F:推 sweetyninja:加油加油!! 08/29 12:39
25F:推 arihanta:貓咪加油QQ 08/29 13:19
26F:推 colleen1820:他一定會好起來跟你回家的!!! 08/29 15:21
27F:推 iamcrystal:貓咪加油!!!趕快好起來喔QQ 08/29 18:33
28F:推 yachimaina:加油! 他一定能撐過來的! 08/29 18:51
29F:推 musickarrie:我哭了 我家弟弟就是因為誤診 結果走了 從那時候 08/29 21:06
30F:→ musickarrie:我媽就一直很在意哥哥還有妹妹睡覺的位置 08/29 21:08
31F:→ musickarrie:因為她ㄧ直覺得冬天時沒有強制他們睡在暖被裡是 08/29 21:09
32F:→ musickarrie:地地死去的原因 可是我知道 自始至終都是可怕的誤診 08/29 21:10
33F:推 popo1437:拜託你一定要支持下去,兒子只有你能靠了! 08/29 22:15
34F:推 shinjuku:貓咪和原po加油啊!!!!! 08/30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