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ngjun775 (EeeeeeeeeeeK)
看板cat
標題[大哭] 我在台中全國醫院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時間Sun Aug 25 15:20:16 2013
事情是這樣的。
goma是我四年前領養的幼貓,從小到大都十分的健康沒有出過問題,連門都不敢出的俗辣貓。今年六月,接到兵單要去當兵,不巧女友應徵國外的工作上了,變成沒有人可以照顧牠。
能問的都問了,都是不行,直到入伍的前三天,國中同學的妹妹,簡稱X好了,說可以照顧,非常樂意
我就像在大海中找到繩子一樣。第二天就將goma帶過去給X。
X的家是透天,做花卉的,所以有許多的雜物與工具間。家裡還有一隻半放養的家貓,會跑出去散步。
第一天一切都很陌生,只敢待在籠子裡不敢出來,我也沒有多想,只是覺得貓咪到新環境總是很害怕。就離開了。
隔天就入伍了。
新訓42天都沒有回家,只有常常打電話給X關心goma的狀況,X都回應一切安好,不用擔心。我也就放心了。
結訓假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goma,結果X居然告訴我goma跟他家的貓跑出去玩還沒回來,我心想怎麼可能!goma是一隻連門都不敢出的俗辣貓欸,我告訴自己可能是入境隨俗吧,不要太擔心。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都是一樣的回覆。
第四天,我意識到goma可能走丟了。大清早就去X家樓下找,未果。
結果X的媽媽正好要出門,看到我好像嚇了一跳,更讓我驚訝的下一幕出現了,X家的另一隻貓從後面慢慢走出來自顧自的去散步了。
我明白了,X說謊!
但我沒有搓破,只是問X的媽媽goma到底哪一天不見的,X的媽媽總是四兩撥千金,告訴我他不清楚。但是他們家都很愛貓的屁話。
我帶著難以形容的心情離開,只希望牠如果還活著一定要好好的,如果離開了一定要當個天使。
回營後,X告訴我goma找到了,我喜出望外,X說一切都正常,只是不在家時會把goma關起來。
這些天,一切都很正常,X是這麼說。
下部隊第一次放假,回到家換上智慧型手機,發現line有人想領養goma,以下簡稱A,我大致詢問了一下A覺得環境實在好太多了,就跟X說晚上去接goma離開,跟A約明天在台中見面。
原本約X的時候他還想推掉,我覺得事情一定沒有他說的這麼好。就執意要帶走。X只好答應。
晚上,到了X家樓下,他把goma帶出來,很暗我只覺得籠子異常的輕,看了看goma,歪著頭對我喵喵叫,當時我只想快點把他帶回家。
回到家,最讓我崩潰的畫面出現了,頭歪不是因為牠好奇,而是不明原因的常態歪頭,站都站不穩,走路只能一直原地打轉,累了就趴下,好了又繼續起來轉。瘦得皮包骨,一隻成貓瘦到只剩下2.5公斤重.....這是何等的虐待?
立馬打開罐頭餵牠,我只能用狼吞虎嚥來形容,根本就像是3天沒吃飯一樣,可恨的是X還告訴我他有餵goma吃,只是goma不吃。
幹拎娘
我罵了X,但是罵又能改變什麼呢?
我與A聯絡,告訴他goma現在的情況,A說先帶去看醫生。如果是可以復原的,他願意照顧牠。約明天台中。
夜裏難眠,好幾次都驚醒看goma是否還好。
今天,就是今天。
因為我住在斗六,沒有什麼獸醫院,想說既然A是台中人,那就帶到台中看吧!11點到了全國動物醫院。
掛號,抽血等報告。
報告出來,腎臟功能正常,紅白血球正常,只有因營養不良所造成的貧血。
再來就是歪頭的問題了,有太多可能性都排除了,只剩下腦部的可能性,要深入檢查需要帶到台北台大獸醫去做檢查,基本都是萬元起跳。
但也有一個可能性是腦膜炎,廣效抗生素有解,醫生建議我先讓牠吃藥,多休養再考慮接下來該怎麼繼續。
我把情況告訴了A,大概1個小時後,A告訴我他沒辦法領養goma了,因為他要養別隻即將被安樂死的貓咪。
原來,自責與無能為力加在一起是這種感覺。
--------------------------------
謝謝你們的意見
也謝謝所有幫助GOMA的人,這之間有許多網友關心GOMA的情況
也有許多網友伸出援手
現在GOMA已經由很好心的愛貓媽媽接手照顧,環境非常好
言語無法形容的感謝,人間處處有溫情
再次感謝所有願意幫助協助GOMA的人
你們都是很好的人,你們真的好偉大。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251.6.13
1F:推 akimo0204:家人可以先幫你照顧直到找到認養人嗎 08/25 15:24
2F:推 phophy:好過分..他可能流浪太久 你要去接前才找到GOMA? 08/25 15:26
3F:→ phophy:在流浪過程染上病毒? 或許可以徵求中途先幫忙照料 08/25 15:26
4F:→ phophy:因為他一直在外 GOMA才那麼瘦.. 08/25 15:28
5F:推 CHU1010:冒昧問一下 放幾天 雖然我在桃園 但很樂意幫忙照顧 08/25 15:32
6F:→ CHU1010:家裡有隻玳瑁 不關籠不放養 吃綠野鮮食 有打疫苗狂犬已紮 08/25 15:33
7F:→ shengjun775:我下週三歸營,但沒辦法帶回家,下一次放假是中秋節, 08/25 15:38
8F:→ shengjun775:還是比較希望能夠長時間的照顧牠。goma很健康。 08/25 15:38
9F:推 CHU1010:可以照顧到你退伍 沒辦法認養他 08/25 15:39
10F:→ shengjun775:家人不喜歡貓咪,據我所知goma是躲在X家的廚房,沒有 08/25 15:39
11F:→ shengjun775:到外面流浪。 08/25 15:39
12F:→ shengjun775:我的電話是0970078822 08/25 15:40
13F:推 tvbic:牠會變成這樣 還不是你害的 08/25 15:53
14F:→ shengjun775:自責與無能為力... 08/25 16:14
15F:→ micasssh:貼牠的照片上來 看有沒有好心中途願意接手吧 08/25 16:22
16F:推 chaokelly:先不罵你了。請幫goma找個可託付的付費中途。 08/25 17:25
17F:推 momomom:就算找不到人也可先送信賴的旅館吧 08/25 17:50
18F:→ momomom:總比這樣託付給不負責的人好 貓咪受苦了 08/25 17:50
19F:推 angels999:看看。有些中途要求領養人要服完兵役,是不是超有理? 08/25 20:18
20F:→ joe198525:我比較想問,您家人不養嗎? 08/25 20:21
21F:→ pasaga:所以...才那麼多中途不願意送給沒當完兵的男生 08/25 20:41
22F:→ pasaga:我問過朋友當兵的方案 都只有一個 沒想過到時不行要怎麼辦 08/25 20:42
23F:推 chaokelly:超有理的啊 = = 08/25 20:58
24F:→ likesea:這種例子就是那種擔心很多的送養人擔心會發生的事情, 08/26 01:51
25F:→ likesea:如果有天你不能養了,誰可以支援你? 家人可以嗎? ....... 08/26 01:52
26F:→ likesea:你有錢還可以送去住旅館專門照顧,你沒錢呢? 唉..... 08/26 01:52
27F:噓 likesea:找一個養流浪貓方式的來養俗辣貓,說是你害慘的也不為過 08/26 01:56
28F:推 danapai:當兵還是有薪水可以讓他去長期寄養的好嗎 08/26 06:49
29F:→ danapai:搞成這樣還想送養 貓版的拍拍沒有這麼廉價! 08/26 06:50
30F:推 Lich2king:所以你們一直罵有用嗎...? 事情都發生成這樣了,當下是 08/26 14:28
31F:→ Lich2king:要討論接下來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貓吧?不然誰敢來貓版問 08/26 14:29
32F:→ Lich2king:事? 一堆偏激言語,是為了顯示你們超懂別人都不懂嗎? 08/26 14:30
33F:→ Lich2king:保持這種高姿態真的會讓貓版更好更進步? (好啦,我想不出 08/26 14:31
34F:→ Lich2king:辦法幫原PO,今天換做我我也很想知道下一步該怎辦) 08/26 14:32
35F:噓 angels999:樓上你講的一派輕鬆指責網友不幫忙,那你怎麼不出手... 08/26 18:46
36F:→ angels999:今天版友的指責是直接的但我相信對於其他類似遭遇的貓會 08/26 18:47
37F:→ angels999:有值得參考的地方跟做法! 給魚吃不如教人怎麼釣魚一樣.. 08/26 18:48
38F:→ pasaga:坦白說我覺得貓很可憐 但是幫這種人擦屁股的話不想 08/26 20:22
39F:→ pasaga:除非原PO願意負擔一切貓咪的醫療費用+照顧(寄宿)費用 08/26 20:23
40F:→ pasaga:他也說了檢查都是萬元起跳 要認養人買單這有可能嗎? 08/26 20:23
※ 編輯: shengjun775 來自: 123.240.73.209 (08/26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