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anatw (Diana)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院]朋友的貓咪因為麻醉藥而過世
時間Fri Jul 19 14:56:42 2013
我剛剛聽說了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我有一個住在屏東的朋友
他家老么才不到兩歲
因為耳朵嚴重發炎所以到處看醫生 有的醫生說是黴菌感染 有的說是肉芽腫
最後決定要做切片檢查
他選擇帶去屏科大做檢查
結果麻醉藥一打下去
貓咪的心跳就停止了
醫生說可能是對麻醉藥過敏 這樣的問題應該很明顯是醫療疏失吧
我朋友因為太難過 沒有心思去據理力爭
難道醫院方面都不用負責任嗎
這種事情在事前都不能先仔細檢查嗎
我很怕將來我的貓咪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因為麻醉藥出事的例子好像還不少
我之前有另一個朋友也是剃毛結果出事
但那個朋友比較謹慎
每次麻醉都會跟在旁邊全程錄影
所以有得到醫院方面的賠償
不過賠償不是重點
我比較希望的是能夠事前預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196.75
1F:推 reinakai:雖然這樣講很像風涼話 不過所有動物的麻醉本來就有風險.. 07/19 15:09
2F:推 jeff0131:各種醫療行為都有風險…… 07/19 15:25
3F:推 danapai:如果超過體重許可量 那是疏失 但如果劑量ok 07/19 15:29
4F:→ danapai:是貓咪自身狀況不一般 其實打麻藥前 主人應該有簽同意書 07/19 15:30
5F:→ danapai:表示知道風險 責任自負 除非你主張醫生沒告知取得同意 07/19 15:31
6F:推 season002:目前還不能斷定是醫療疏失,除非你朋友願意解剖找出死因 07/19 15:31
7F:→ danapai:如果害怕麻醉風險 其實主人自己可以付高額費用先血檢 07/19 15:32
8F:→ season002:關於血檢這回事....其實檢的是肝腎等等是否正常? 07/19 15:34
9F:→ season002:假如說真是過敏恐怕也檢不出來吧?? 不過你朋友的貓有結 07/19 15:34
10F:→ season002:紮嗎? 07/19 15:34
11F:推 danapai:身體本來就有問題 當然就容易出意外啊 07/19 15:35
12F:→ dianatw:有結紮喔 07/19 15:40
13F:→ dianatw:所以這真的是沒辦法的事嗎 07/19 15:40
14F:推 season002:有結紮的話感覺又更複雜....不是說沒辦法,只是很難 07/19 15:42
15F:→ season002:需要很多心力去查 07/19 15:43
16F:推 blackman5566:血檢記得驗不出來 醫生也很雖小阿 劑量就好好的 07/19 16:28
17F:→ blackman5566:打下去貓就這樣莫名其妙死了 他還要被怪醫療疏失 07/19 16:28
18F:→ dopagreen:麻醉本來就有風險...連人都可能因麻醉死亡 何況是貓 07/19 16:30
19F:推 cloverforyou:麻醉過敏致死,即使是人類也沒有預防方法的… 07/19 19:15
20F:→ cloverforyou:我朋友是麻醉護士,曾經發生過病人有開過刀一次沒事 07/19 19:16
21F:→ cloverforyou:第二次開刀就突然惡性高熱,完全救不回來… 07/19 19:17
22F:→ cloverforyou:家屬從主治麻醉住院醫師到護士全告了一輪… 07/19 19:17
23F:→ nsaids:院方應會建議先做術前檢驗,飼主拒絕的話,就沒啥好說。除 07/20 00:05
24F:→ nsaids:非他們忘了告知……… 07/20 00:05
25F:推 doll0414:術前有血檢 白 血球過低 07/20 09:06
26F:→ doll0414:也有告知前兩天都發燒有打退燒針 07/20 09:07
27F:推 doll0414:一開始就知道他嗜酸菌球過多 是敏感體質 07/20 09:08
28F:推 MissYIH:樓上是?? 07/20 21:14
29F:推 MissYIH:如果1. 術前有血檢, 2. 有告知麻醉風險, 3. 麻藥劑量正確 07/20 21:17
30F:→ MissYIH:就不能算是疏失. 先去調查以上三點再說吧 07/20 21:17
31F:→ Lunation:不要什麼都說是醫療疏失啊... 07/21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