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xmagic (mix)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療] 不容忽視的異常行為之嘔吐症狀
時間Sun Jul 14 13:40:58 2013
周末颱風來襲便帶著愛女及奶貓一同回家躲颱風
每次帶愛女回家她總是會很焦慮+緊張
昨日颱風威力減小後便由家人開車送我們一家大小回租屋處
回到租屋處後便急忙將積水的空間整理然後又急忙的要餵奶貓喝奶
在忙碌過程中發現愛女似乎不太正常
總是縮著身子窩在角落
看見奶貓也不再興奮得要與奶貓玩
本以為應該是從家裡回來後還驚魂未定可能是暈車了
便沒有多在意而繼續忙碌
直到一切忙完準備給愛女吃罐頭時發現他並沒有像之前這樣開心
而且叫聲像是老太太一樣低沉又沙啞
便想說可能試都沒有喝水吧
就用針筒餵他喝水 沒想到才喝沒幾口就作勢要嘔吐的樣子但都是乾嘔
看愛女直到深夜仍是精神委靡一直在昏睡(後來有吃晚餐)
本想說睡一晚可能就會沒事了
沒想到今早看女兒雖然稍稍有活力了
但從眼神中可以看出來他還是不舒服
但礙於今日要上班便想等下班再去看醫生
上班時想說先來搜尋一下愛女類似症狀是怎麼回事
一看不得了有感冒.毛球症.最讓我感到心慌的是異物卡再腸胃需要開刀
那時我內心焦慮不已 根本無法專心上班
便連絡我妹請他馬上跟我一起帶愛女去就醫
-----------------就醫分隔線-----------------------
不得不說 台中大進街上的劍橋動物醫院裡的醫生都好有耐心也好溫柔
(至少目前看過的三位都是)
今日的李醫生是之前我妹拾獲的三隻小貓幫他們檢查的女醫生
他非常的溫柔也很有耐心的聽我說愛女的狀況
甚至也非常細心的詢問有關愛女的一切
(說是要從生活細節去分析病情)
了解完愛女症狀後便幫愛女觸診看肚子是否有硬物並且也幫愛女觸摸扁條線是否有腫大
後來李醫生講解說初步觸診排除是感冒而肚子觸摸也無硬物
但愛女在觸診肚子時有反應(回頭看醫生並沙啞叫著)
醫生說應該是肚子不舒服才會這樣建議拍X光片
後來看片子時醫生說排除有異物的可能
(除非是拍不出來的東西例如線.塑膠袋,
但愛女沒有吃線的狀況,是有玩塑膠袋但都是撕碎而已沒有發現他有吞下去
而醫生說塑膠袋通常都回隨大便一起出來的)
所以經過一連串的診療後醫生說是毛球症
(因為在那之前醫生有問愛女是否愛舔毛,是否有吃化毛膏
而我回答是非常愛舔無時無刻都在舔
加上現在這隻奶貓他也一並舔
而之前都會每日固定餵食小麥草但近一兩個月沒餵了也沒餵化毛膏)
而且醫生說愛女的毛球症應該還蠻嚴重的= ="
得知愛女沒有嚴重的病後馬上鬆一口氣
便開始看著X光片東問西問的
而李醫師也非常的有耐心跟我們講解
最後李醫生幫愛女打了一針就先帶愛女回家休息
因為還要趕回來上班便餵愛女吃完劃毛膏後趕回來上班
(然後中午休息時間沒了回來緊接著要餵奶貓了)
----------------------總結心得----------------------
如同醫生說的對於自己的毛小孩平日的一舉一動都要細心的留意
面對任何異狀都要謹慎的看待
像這次愛女狀況醫生說如果是異物是會構成生命危險的
經過這次後愛女的阿姨說馬上要去幫愛女買小麥草種子
讓愛女可以每天都有小麥草吃:)
而最近一直都呈現忙碌狀態
因為6/22救出的小奶貓在多重狀況下決定自己奶大送出去
自此開始了沒天沒夜的忙碌白天上班忙著公事+餵奶
晚上回到家裡忙愛女+家事+餵奶
7月初入院小手術小住了三天
本來傷口回復狀況都不錯但這幾天開是流出粉紅色的血
還好星期一就可以換藥了
希望傷口可以順利復元報告結果也很漂亮
希望奶貓能快快長大學會吃飯+使用貓沙然後順利送養
希望愛女能永遠平安健康的賴在我身邊
希望大家的毛小孩的能平安健康:)
最後附上愛女啾啾的X光片XDD
http://ppt.cc/4ctQ
--
虎姑婆愛吃小指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