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g16 (糖)
看板cat
標題Re: [心得/分享] 養貓的花費
時間Sat Jun 22 16:22:22 2013
分享一下我們家
前置作業 醫療
碗*6 $400 (飼料2水碗3) 剛帶回家 檢查 $100
外出籠 $600 長粉刺看醫生 $400
貓砂鏟 $50
手滑亂買(?)
密封盒*3 $558 (裝飼料) 草莓窩 $200
(忘了確切價格)
整理箱 $175 (做成貓砂盆) 逗貓棒哩哩扣扣 $140
(結果他們比較愛紙團)
固定開銷
飼料(紫包) $700*目前吃了3包=$2100
(一直漲....以目前699計,其中還有半包以上分別人XD)
家樂福貓砂 $79 估一個月兩包79*2*8=$1264
紐萃寶狗罐*24(一箱) $2040+運費80=$2140
(到現在還沒吃完...)
以上是學生養兩貓x八個月的開銷共 $8,127
除非有其他額外重大開銷 不然一個月大概都在一千左右
p.s.養兩貓跟一貓其實好像差不多 大家快多養一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31.164
1F:推 BOSSZERO:養一隻就快養兩隻吧,兩隻是夥伴的時候很可愛的玩耍 06/22 16:22
2F:→ BOSSZERO:(* ̄▽ ̄)/‧★*"`'*-.,_,.-*'`"*-.,_☆*"` 06/22 16:22
3F:推 season002:PS是重點 XDD 06/22 16:29
4F:→ pasaga:不好意思 這沒有打任何疫苗嗎?(還是少了@"@) 06/22 16:32
5F:推 ithinksoiam:這PS XDDD 06/22 16:32
6F:→ ithinksoiam:對耶 還有結紮 06/22 16:33
7F:→ tang16:從收容所抱的 在裡面已紮+打三合一(還是五?) 忘了@@ 06/22 17:00
8F:推 linsy415:只算飼料跟貓砂的話,增一隻一個月大概增500到1000。 06/22 17:05
9F:推 beanku:我養第一隻都不撥貓砂又不愛乾淨 養了第二隻會幫忙老大撥砂 06/22 17:18
10F:→ beanku:又會幫老大理毛舔耳朵 糾甘心 06/22 17:18
11F:→ pasaga:收容所一定會打狂犬 會額外打傳染病的不多 是哪裡的這麼好 06/22 17:20
12F:→ angels999:其實漏很多用品,毛梳,指甲剪,耳爽,化毛品 06/22 17:24
13F:→ angels999:我覺得剛養的情況下會誤以為能分擔,兩隻花費更多 06/22 17:26
14F:推 ithinksoiam:毛梳 指甲剪 大創都有賣 06/22 17:40
15F:→ ithinksoiam:耳朵我的醫生是說 沒事不用清 06/22 17:41
16F:→ ithinksoiam:有髒就擦擦耳殼就好了 06/22 17:41
17F:推 ilikegch:指甲剪我都用人的,醫生說ok @_@ 06/22 18:57
18F:→ shimo:幼貓用人的指甲剪也行。 06/22 19:02
19F:→ tang16:毛梳有買(但價錢忘了XD) 指甲剪用人的+1 06/22 19:08
20F:推 altecsrs:話說我家烏咪剪左手時,他會用右手遮住,哈哈 06/22 20:50
21F:推 altecsrs:跟他說剪完有罐罐,他頭往旁一撇,不忍看的讓我剪 06/22 20:52
22F:推 jimmy61008:貓貓:我才不想吃罐罐呢((轉頭 06/23 03:08
23F:推 itsukiokada:化毛的 可以定期給他們吃地瓜就好 耳爽~我家三隻都 06/23 11:06
24F:→ itsukiokada:互舔~每隻都乾乾淨淨XD 06/23 11:06
25F:→ itsukiokada:其實養兩隻三隻 就日常用品來說 是不會貴太多 06/23 11:08
26F:→ itsukiokada:最怕的是當其中一隻感冒或生病~其他的會不會被傳染... 06/23 11:08
27F:→ itsukiokada:要是大家一起 就真的很崩潰XD 06/23 11:08
28F:推 officina: 要省可以很省 除了日常吃 外出籠、貓砂盆就可以了吧? 07/09 21:19
29F:→ officina: 要花也可以花很多 健檢也是 要省兩隻預防針+觸枕就好 07/09 21:20
30F:→ officina: 愛驗的話 幾萬內 都還是找得出花樣、選項給你驗 07/09 21:20
31F:→ officina: 碗誰家沒有 我也覺得人指甲剪 扁方向剪寵物指甲剪好剪! 07/09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