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horbulegl (不足...)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療]惡性腫瘤-被判死刑
時間Sat May 4 22:28:13 2013
抱歉,標題下的比較重,
但是這確實是我的寶貝(DuDu),在今天就醫被後給的結論。
DuDu是一個帥哥,今年7.5歲,
這兩天抱他的時候,發現左邊下腹部有不明硬塊,而且不只一個。(最大直徑不超過3CM)
於是今天帶他到醫院就診(先不公佈),醫生在摸到一顆將進直徑2~3cm的硬塊時,
直接做了穿刺的取樣,從頭到尾只有做穿刺。
然後就請我到候診室等候消息,大概5~10分鐘後,直接告訴我:這是惡性纖維腫瘤,
,而且是極度惡性,因為不是長在四肢,所以也無法以截肢切除處理,他只剩3~6個月
的壽命。
我真的無法接受,DuDu今天以前完全無異樣,吃喝拉撒都很正常。
以上的穿刺加問診,索費1800。
想請問各位大大,有這方面的經驗嗎? 我打算帶他到其他醫院檢查,有推薦的嗎?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語無倫次的發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90.237
1F:推 keita12:看你要不要去台大看看?有專門的腫瘤科~ 05/04 22:36
2F:→ keita12:惡性腫瘤真的很可怕,醫生有可能說的是真的~ 05/04 22:37
3F:推 MACHI:已經穿刺了請儘(最)快處理,VAS刺激後會很嚴重 05/04 22:43
4F:→ microjok:惡性纖維瘤似乎不太容易單靠抽細胞確診,去台大看看囉 05/04 23:07
5F:推 penguin23:重大疾病建議多看幾個醫生再下定論 如果可以台大腫瘤科 05/04 23:31
6F:→ penguin23:會是較好的選擇 不過醫療費相對貴 05/04 23:32
7F:→ penguin23:另外 就算不是在四肢還是可以進行外科手術切除腫瘤吧? 05/04 23:33
8F:→ abhorbulegl:請問樓上各位大大,有推薦的醫生嗎? 05/04 23:43
9F:→ pennew:台大費用蠻高的而且有要給學生實習的樣子 05/05 14:32
10F:推 mokuyo:不一定耶,惡性的切不乾淨還是會復發,還不如不要切 05/05 17:43
11F:→ mokuyo:當然還是找找第二意見比較保險 05/05 17:44
12F:推 cloud520:如果沒切乾淨腫瘤會瘋狂增生擴散到全身,我家貓咪切除後 05/05 21:57
13F:→ cloud520:繃帶都還不能拆,我就摸到她繃帶底下慢慢隆起的腫塊…… 05/05 21:57
14F:推 geartrains:台大網站查一下時間就可囉, 初診只能現場掛號, 直接掛 05/05 22:26
15F:→ geartrains:腫瘤內科即可, 他們是團隊在運作的 05/05 22:26
16F:推 geartrains:就算不能開刀,台大也多了放射線治療的選項,很花錢就是 05/05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