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ery (墨餘)
看板cat
標題[心得/貓物] 水晶砂的慘劇及貓砂心得分享
時間Thu May 2 20:32:06 2013
會寫這篇是因為,我剛在清貓砂,好薰好可怕= =
決定來寫篇心得orz
4/26收到水晶貓砂,啟用
買的是單層貓砂盆就可以用的,只要把便便撿起來,等到全部變黃更換的水晶砂
便便約兩天撿一次,從礦砂換水晶砂後大便變得很少
底部尿砂約三天清一次,因為沒累積到一定的黃砂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清
看起來好像很方便,不用撈尿塊耶,等變黃再換多好
殊不知,可怕的就在這裡= =
因為底下沉積的貓尿
到今天,整個很薰,味道讓人受不了我的天阿
這是以前清礦砂沒遇過的
而且早在第三天,我發現了貓咪變得不愛上廁所的理由
底部的黃砂看起來好像乾乾的
實際上撈起來,都會滴尿...
我想就像人類去上廁所,發現地板都是尿
也會很不想上吧- -"
就以我這幾天看貓咪用水晶砂的經驗,我不會再買這種砂
看起來對人類非常方便
對貓咪卻是痛苦
(也可能跟我使用習慣有關,這很主觀,若我做得有不恰當請鞭小力XD)
打算整盆倒掉了
--------------礦砂心得分隔線-----------------
飛X兒
之前用的是飛X兒的貓砂,網拍就有賣,便宜又大碗
可惜除臭力不佳
剛開始用是ok的,凝結力中等,之後慢慢遮不住味道,難鏟、易碎有小碎塊
我養在房間大概7~10天就受不了味道要整盆倒掉,
幾乎每天清喔,最遲兩天清一次,兩貓共用一個砂盆這樣
沒錢的時候我會用這個
如果貓咪很會埋砂,房間通風良好
這是個很好的選擇,價位便宜品質中等
但如果像我要養在房間,貓咪不太會埋砂
就多多考慮考慮
EC
凝結力非常非常好
但是買綠標沒有聞到香味,不清楚原因
但容易黏盆底及貓咪腳底
且價格太過高貴="=
--------------------------------------
以上心得
最近在看幾款貓砂interland、沙奇、Qball、Costco貓砂
有板友可以給我建議嗎?
感謝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55.142
1F:推 MamyuuDapaO:我目前用過兩款Intersand超強除臭, Fresh Step長效結 05/02 20:40
2F:→ MamyuuDapaO:塊貓砂. 05/02 20:40
3F:推 moonsad:我用過那種單層貓盆用的水晶砂...那根本悲劇阿 TAT 05/02 20:40
4F:推 sheep7441:用過水晶沙 最後也是投降 貓痛苦我也痛苦 05/02 20:41
5F:→ MamyuuDapaO:Intersand超強除臭 無香味,凝結力可,大塊尿塊容易碎塊 05/02 20:42
6F:→ MamyuuDapaO:碎塊問題不算嚴重,清貓沙的時候謹慎些可處理. 05/02 20:46
7F:→ MamyuuDapaO:除臭效果我覺得不錯,我是有搭配costco小蘇打粉. 05/02 20:48
8F:→ MamyuuDapaO:Fresh Step長效結塊貓砂 有淡淡洗衣粉香味,凝結力強, 05/02 20:50
9F:→ MamyuuDapaO:不易碎塊,除臭力強,暫存尿塊的袋子都沒臭味,但是價格 05/02 20:51
10F:→ MamyuuDapaO:貴,大概是Intersand的2倍多貴=.= 05/02 20:52
11F:→ MamyuuDapaO:打錯,我Intersand用的是抗菌無味 05/02 20:57
12F:推 yoyokame:推intersand..Q-Ball已敗未使用,晚點在補心得 05/02 21:00
13F:→ MamyuuDapaO:關於粉塵,這兩款只有倒貓沙的時候會產生,清貓砂的時候 05/02 21:00
14F:→ MamyuuDapaO:無. 05/02 21:01
15F:推 elbow:我之前用雙層 上層水晶紗 下層礦砂 多多少少還是會臭 05/02 21:02
16F:→ cheery:謝謝M大用心詳細的心得! 05/02 21:08
17F:→ cheery:期待Y大的Q-Ball貓砂心得~ 05/02 21:09
18F:→ pinkg023:我用過vita水晶砂,一天清一次大便就不太臭 05/02 21:17
19F:推 ansower:我很愛用水晶貓砂 家裡都不會臭 05/02 23:16
20F:推 OnlyforOnly:我用天使貓小棧的 也推薦我同事用 都覺得好用 05/02 23:38
21F:→ OnlyforOnly:前提是要常清貓砂 而且依定要用雙層貓砂盆 05/02 23:38
22F:推 nsaids:用過一次水晶砂也是投降~松木砂好用,試試? 05/03 00:55
23F:推 joyejiang:水晶砂搭配雙層盆(下層墊尿布),才能體會它的好用 05/03 14:56
24F:→ traveler9577:我也愛用水晶砂搭配雙層貓砂盆,貓砂盆下面底盤加水和 05/03 16:44
25F:→ traveler9577:四級氨就完全不會臭,而且貓也不會碰到~安全! 05/03 16:44
26F:推 anna55:單層貓屋+水晶砂根本悲劇..臭到不行!! 05/03 18:54
27F:推 sofamiredo:還是很推EC紫標 超好用 不過黏砂盆底多少都會 畢竟貓愛 05/04 00:32
28F:→ sofamiredo:愛乾淨的貓都會扒砂挖到很深然後尿在最底沒砂處再埋起 05/04 00:33
29F:→ sofamiredo:來 所以底部多少都會黏到 需要用鏟子鏟一下 05/04 00:34
30F:→ sofamiredo:你如果用水晶砂底部要舖一下報紙或是尿布墊吸尿液才不 05/04 00:36
31F:→ sofamiredo:會有你這種底部都是水的狀況吧 單層盆也是可以放尿墊 05/04 00:36
32F:→ sofamiredo:當然水晶砂用雙層會更好一點 05/04 00:36
33F:→ cheery:先謝謝以上推文的各位。水晶砂+雙層盆看起來是個好選擇 05/04 00:46
34F:→ cheery:水晶砂+單層盆則是悲劇 05/04 00:46
35F:推 blis:我是用水晶沙+單層盆,大概是因為只要我家貓去上完廁所,我就 05/04 19:29
36F:→ blis:會去翻一翻,所以沒這個問題,這樣用了三年都很順利 05/04 19:30
37F:推 anicole0412: 我用vita水晶砂+單層 每天撿兩次大便然後把尿塊鏟起 02/12 13:59
38F:→ anicole0412: 來 其實不會臭 我很滿意 02/12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