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78990 (寇比瑪蓮)
看板cat
標題[問題/醫療]醫院未經同意擅自剪耳?!
時間Sun Apr 28 22:51:17 2013
各位版友好,我昨天帶我家寶貝去結紮,手術完成後醫院打了通電話告知我手術結束了,但是院方在電話裡面提及到 貓咪的耳朵有一小塊"缺血性壞死"。
他們"已經"幫貓咪把壞死的部份切除,下午到醫院去接寶貝途中其實非常忐忑不安!很擔心寶貝的耳朵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
一到醫院跟醫生在櫃檯詢問關於"缺血組織壞死"的相關資訊,醫生說: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導致造成這個症狀,通常這個症狀會出現在貓咪的四肢以及耳部,必須將壞死的部份切除,否則症狀衍伸下去就不好了。
我問醫生:有辦法事先預防嗎?醫生回答:沒有辦法!於是我走進診斷室裡,見到了我的寶貝,他安靜的坐在籠子裡,左邊耳朵少了最上面的那塊三角形…我仔細的觀察他的耳朵,醫生以及院長在旁邊訴說當時發現耳朵末端有一小塊呈現黑色,於是把貓咪的左耳上方切除了,並且提醒我回去之後將藥膏塗在左耳的傷口上,一天2-3次。
跟院方道謝後就帶著貓咪回家休息,回家後我上網找尋關於"缺血組織壞死"的相關文章,但我並沒有找到。
我想請問各位版友關於"缺血組織壞死"真的是像醫生說的那樣嗎?有人有這種案例嗎?醫生會在貓咪結紮手術後進行剪耳這個動作嗎?
當初貓咪是從我朋友家的母貓生下後,因為朋友家裡不能養貓了,我從朋友那裡領養的,當時他一個月大,所以他完全不算是流浪貓咪。而進行驅蟲以及施打疫苗也都是再同一家醫院。真心想請各位版友解開我的疑惑…T^T看到小貓這樣我真的超難過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102.3
1F:推 krystal97:該不會是醫生不小心順手剪耳了,只好找理由合理化吧... 04/28 22:55
2F:推 cat7650:請他把剪下來壞死的部分給你看 04/28 23:05
3F:→ qq78990:K大我也有這麼想過,可是他從小就在那家醫院打針.看病結紮 04/28 23:08
4F:→ qq78990:結果現在… 04/28 23:08
5F:推 sofamiredo:我也覺得醫生搞錯 以為是tnr野放貓才誤剪耳 又找藉口 04/29 00:01
6F:推 season002:= = 結紮結到耳朵壞死? 聽起來有點扯,不過我們外行 04/29 00:29
7F:→ season002:版上有沒有獸醫來幫忙解答一下 04/29 00:30
8F:→ qq78990:S大,醫院那邊是說,送去結紮時發現貓咪耳朵上有組織壞死 04/29 00:42
9F:→ qq78990:所以我想是結紮順便把壞死部分剪掉.但…真的是組織壞死嗎 04/29 00:43
10F:→ qq78990:不希望小寶貝就這樣被剪耳…想知道真的有像院方那樣的案 04/29 00:45
11F:→ qq78990:例嗎 04/29 00:45
12F:推 imhsian:至少也先告訴飼主徵求同意吧,先斬後奏也太怪 04/29 00:54
13F:推 season002:組織到了壞死的程度,應該是已經肉眼可見? 而且是耳朵 04/29 00:55
14F:→ season002:又不是甚麼隱密的地方...總之是很詭異 04/29 00:56
15F:推 micasssh:如果真的缺血組織壞死 你應該會先發現吧 感覺很像剪錯耳 04/29 01:09
16F:→ micasssh:的藉口耶....... 問問看別的獸醫師呢? 04/29 01:09
17F:推 ryoheikame:缺血壞死的話的確要儘快處理,但是主人應該會先發現吧! 04/29 01:12
18F:→ ryoheikame:問醫生剪耳前有沒有先拍照呢? 04/29 01:13
19F:→ maybewow:覺得是醫生反射動作剪耳+1 但老實說再追究下去的話除了 04/29 01:15
20F:→ maybewow:打壞關係好像也沒其他結果QQ(畢竟醫生都選擇找理由了) 04/29 01:16
21F:推 hushpuppy:如果是醫生誤剪耳,還找藉口欺騙飼主,推卸責任 04/29 01:22
22F:→ hushpuppy:我覺得這醫院很糟糕... 04/29 01:23
23F:→ hushpuppy:院長和醫生一同出面又更可疑了 04/29 01:37
24F:→ hushpuppy:就算真是組織壞死,處理前也一定要知會飼主 04/29 01:39
25F:推 season002:如果是我的話,以後會換家醫院看,因為已經認定他做錯事 04/29 01:53
26F:→ season002:還說謊推拖,沒辦法再相信他們了,至於失去的耳朵...只 04/29 01:54
27F:→ season002:好換個角度想,還好不是切了一條腿 @@ 04/29 01:55
28F:推 wanan:公佈一下醫院吧 04/29 03:40
29F:→ nsaids:如果有缺血壞死,那個過程你應該會察覺… 04/29 03:49
30F:推 momo519:如果是我會要求賠償..說這麼瞎的謊還讓你感激他 超扯 04/29 06:14
31F:推 mickkanw:會影響猫咪外表的手術醫生怎可能不主動告知?應該是剪錯 04/29 09:48
32F:推 pucca:理由很狗屁 04/29 10:16
33F:推 momomelon:左耳被剪? 是公貓嗎? 是的話, 更可疑了!!! 04/29 11:33
34F:推 SILVERSELENE:我想知道院名...感覺是誤剪+說謊,誤剪事小,說謊就 04/29 11:41
35F:→ SILVERSELENE:事大了,不誠實的醫院誰敢去啊 04/29 11:41
36F:推 snowbaby:早晚溫差大 血液循環不好 對於有心血管疾病或動脈血管 04/29 12:18
37F:→ snowbaby:硬化的人 確實可能會發生壞死 因為氧氣無法運送 所以好 04/29 12:19
38F:→ snowbaby:發在四肢的末端 就像把橡皮筋綁在手指上 血液無法輸送氧 04/29 12:19
39F:→ qq78990:X是公貓。我今天會再去醫院問清楚,看醫生怎麼說 04/29 12:19
40F:→ snowbaby:最後會發黑壞死必須截肢一樣 04/29 12:19
41F:→ snowbaby:如果貓咪真的耳朵有壞死組織 你應該會先發現才對 04/29 12:19
42F:→ snowbaby:我也覺得是醫生剪錯耳後 再找一個正當的理由給你 04/29 12:20
43F:→ snowbaby:如果是這樣 就是合理化自己的錯誤 還不誠實面對 04/29 12:20
44F:→ snowbaby:想知道哪間醫院+1.... 04/29 12:20
45F:→ qq78990:如果事實是非組織壞死,我會公佈醫院讓各位小心的 04/29 12:20
46F:推 cyndiC:如果是我我會直接報蘋果或是找律師耶 擺明剪錯不是嗎 04/29 12:23
47F:→ cyndiC:如果是我 剪錯 好好老實告訴我說 把家貓跟浪貓搞混了 04/29 12:24
48F:→ cyndiC:不小心錯剪 我還覺得比說謊好 04/29 12:24
49F:推 gillian30917:我也覺得是說謊耶....耳朵壞死很明顯吧 04/29 16:37
50F:推 angels999:真的很藉意就用法律毀損物品告他 04/29 21:22
51F:推 season002:我送貓去洗澡,結果太會扭要打鎮靜,人家都打個電話來問 04/29 21:45
52F:→ season002:我了,何況是剪耳,越想就越覺得他一定是唬爛 04/29 21:45
53F:推 tivo:如果是壞死一定是主人最先發現啊,顏色一定跟周圍正常組織不 04/29 22:30
54F:→ tivo:同。我也覺得是醫生找藉口合理化錯誤@@ 04/29 22:30
55F:推 yoyokame:要求賠償,要是我一定氣死…9成9醫療疏失 05/01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