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jasmine ()
看板cat
標題[心得] 天堂好玩嗎?美金
時間Mon Apr 15 01:41:18 2013
4/11我的貓(美金)全身無力,無法進食,即使是牠最愛的罐頭牠都無動於衷,當天早上家人帶去附近獸醫院看診,兩光的醫院沒設備,說體溫過低,打了消炎針及抗生素就結束。
下午四點多我得知消息馬上趕回去,家人說從早上九點多看完病到現在都在外出籠未曾出來,我馬上帶牠到網上推薦的動物醫院(高雄鳳山泰x動物醫院),醫生先觸診聽診後掃超音波,告訴我他對美金病情毫無頭緒,猜測可能與心肺有關,為不延誤救治,建議我轉診,向我推薦他的老師後我即刻趕去。
到達高雄市區的勝x動物醫院,體溫34.6度,醫生先進行觸診並詳細問診、抽血,隨後置入靜脈留置針以防隨時需要急救,抽血結果顯示有脫水情形,於是開始補充電解質,其他數據都還好,呼吸音有異常,但醫生也是對於病情無解,補充水份期間體溫依然34多(正常38.5),脈搏約180(正常),呼吸還是很快約40-50多,當晚十一點多就往生了。
事情已過三天,我還是無法釋懷為什麼如此突然又無解,家裡還有其它兩隻貓都正常,醫生懷疑是碰觸除草劑,但是家裡並沒有。
另外有些疑問,第二間醫院為什麼沒掃超音波,是因為前一間做過無果嗎?還是相信他的學生?
X光沒照,回應是目前狀況不佳,避免刺激。
我並無冒犯之意,只是疑問不得到解答很難受,當下又極度傷心,無心思考,醫生診治過程也很認真,態度也好,問診也詳細,但結果..
邊流淚邊寫這篇文章,其實是想疏壓,如有不妥請告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241.176
1F:推 fanslin:拍拍~美金R.I.P 04/15 02:06
2F:推 david61030:美金R.I.P 04/15 02:22
3F:推 msa8529:請節哀。請問美金幾歲? 平常會不會溜出去玩?以前有異狀嗎? 04/15 03:13
4F:推 miyako727:R.I.P. 是不是誤吃東西中毒呢? 04/15 04:24
5F:推 sophiawu0936:嗚嗚 美金RlP 會不會是急性肺積水?我的貓也是這樣 04/15 05:44
6F:推 sophiawu0936:發病不到一天就走了!跟心臟有關 唉 很突然 04/15 05:45
7F:→ bahime:美金R.I.P 04/15 07:27
8F:推 comet12:美金R.I.P. 原PO拍拍 04/15 10:14
9F:推 ranger0204:Rip 04/15 11:12
10F:推 micasssh:美金RIP 原波拍拍.... 04/15 12:30
11F:推 s8801624:拍拍 R.I.P 04/15 16:45
12F:推 waterfallsfd:拍拍 R.I.P. 04/15 16:55
13F:推 feegg333:拍拍.. 04/15 18:26
14F:推 meyve:美金R.I.P. 我家的貓是肺炎 短短數小時就去當天使了Q_Q 04/15 19:07
15F:推 benoire:拍拍 04/15 19:20
16F:→ tingjasmine:突然就食不下嚥,對原本很愛的罐頭興趣缺缺,四肢無力 04/15 22:27
17F:→ tingjasmine:以上謝謝大家的關心 04/15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