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驚!貓項圈一定要選安全扣環阿》 魏蝦米 勾到脖子差點上吊 真相照片 http://ppt.cc/lm30 喵啊喵啊呀呀呀…… 聽到有貓尖叫 魏蝦米你是想上吊自殺嗎。。。。 被勾到了啦⊙_⊙ 還好是安全扣環項圈! 只要用點力拉扯就會斷了 所以壞心貓奴一點都不緊張 還先拍照才要救主子XD 然後蝦米就自己扯斷了,哈哈哈 難怪 我家三隻貓的項圈常常都不見啊Orz 還好是安全扣環~~ 如果是一般的還得了= = -- 魏啥,妳為啥要叫魏啥 ̄◇ ̄ →兔大姐 魏蝦米不再是小蝦米╮(╯▽╰)╭ →貓大弟 魏橘將,吃不下的橘子醬(≧▽≦) →貓小弟 魏綢瑪該,做什麼該不該( ̄▽ ̄) →貓小妹 http://tw.myblog.yahoo.com/weyyng/ (奇摩部落格 連載中) 。 為啥妳要叫魏啥。 FB粉絲團 http://tw.myblog.yahoo.com/weyy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50.13
1F:噓 hardencat:真無聊.不要用項圈不就好了. 03/27 14:30
謝謝你的指教喔! 這是我們家預防走失的其中一個方式 晶片也有打 但總是要預防萬一,所以還是會掛上電話項圈 我家在一樓,貓又特別想鑽紗門,家裡人進出總是要小心點不是嗎? 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家貓還走失的協尋了吧? 最主要是我家長輩要求的 因為貓都無聲無息跑來跑去 怕拌到長輩 或是不小心踢踩到他們 我有做功課選擇最安全的項圈 並不會造成任何危險 貼上來也只是要提醒大家 如果有給貓戴項圈 就一定要選安全的 還是謝謝你。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4:36)
2F:推 krystal97:每個人喜好不同,用項圈怎麼了嗎不需要噓吧... 03/27 14:50
3F:→ krystal97:我家兩貓也都會戴項圈,因為住透天常常找不到貓 03/27 14:50
我認識的人 遇過的貓友 有一半以上都有戴項圈呢 沒戴的也有~ 有的人是普通的項圈 我都要跟他們說一定要換成安全扣環的才保險!! 雖然戴了有鈴噹 但他們窩在哪裡睡翻天也是找不到貓就是了XD 要不要戴當然是都可以 但是要戴就一定要選安全的:)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4:56)
4F:推 patricianer:哪裡無聊了 03/27 15:06
5F:推 hardencat:拿上吊開玩笑就很無聊.有個萬一怎辦 03/27 15:08
雖然我是用開玩笑的口吻 這就是像上吊一樣的事實 的確聽說就是有貓因此而救不回來 所以我才會發文請大家注意 如果有戴項圈就要選安全扣環。 這樣才不會發生萬一,謝謝你囉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14)
6F:推 Nataya:就是怕有萬一才用安全項圈吧! 03/27 15:11
7F:推 ErikaRain:老實說安全項圈也不一定安全 以前就有發生過原PO這種情 03/27 15:13
我覺得圓形頭的比較好鬆開! (不用手指按開) 有一種要用手指按壓的 雖然寫是安全 但我覺得比較難拔開 我都會自己一直重覆拔開 確認是容易斷開的才給他們戴~ (當初在找手工訂作項圈時找有這種頭的賣家找好久才找到XD
8F:推 autumnduo:是真的在上吊嗎?發一篇文章提醒大家項圈的安全及可能會 03/27 15:14
9F:→ ErikaRain:形 被百葉窗勾住 項圈從喉頭那邊被勾住 整隻貓吊在半空 03/27 15:15
10F:→ autumnduo:發生的危險還要被噓,任何事都往好處想對身心比較健康噢 03/27 15:15
11F:→ ErikaRain:中 非常可怕 可能沒有施力點的關係明明是安全項圈卻沒有 03/27 15:15
謝謝大家,大家都是愛貓人士~ 發文就是希望用自家經驗分享可能的危機阿^^ PS.我真的遇過很多貓都不是戴安全扣環的....所以才請大家注意><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20)
12F:→ ErikaRain:被掙開 看到那畫面心臟都停了 還好我當時在家 03/27 15:16
13F:→ autumnduo:看來就算是安全項圈,也要人親自拉拉看做實驗,如果體重 03/27 15:17
14F:→ ErikaRain:想提醒大家安全項圈也不保證安全...且那項圈測試過手拉 03/27 15:17
15F:→ autumnduo:較輕的小貓可能沒辦法仰賴重力使安全項圈自動解開? 03/27 15:17
16F:→ autumnduo:抱歉跟樓上一直打架 XD 03/27 15:18
17F:→ ErikaRain:的開 但是真被勾住時掉了整隻貓的重量安全扣卻失效 03/27 15:18
一定要貓奴用手去試過才知道~ 我現在都只找圓頭(我最愛) 曾經在寵物店拿好幾個都去拉了再扣再拉開 還被店員制止XDD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22)
18F:推 ErikaRain:我也測試過啦╮(﹋﹏﹌)╭人手拉真的可以輕易拉開 03/27 15:24
19F:→ ErikaRain:且貓咪當時有八個月大 體重也有四公斤左右了 沒繃開的原 03/27 15:25
20F:→ ErikaRain:因我也不明白 03/27 15:25
ErikaRain版大~這樣真的好危險@@ 還好你有在... 但現在我還想不出有什麼可以替代的...>< 我家貓真的對鑽出門很有興趣 雖然有請家人務必注意安全 但還是想要以防萬一 (晶片真的很怕掃不出來或根本沒掃就安樂怎麼辦TT 安全項圈還是目前的選擇之一...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31)
21F:推 shanel:樓上E大的情況我也遇過幾次 貓咪沒有明確施力點 或力量不夠 03/27 15:31
22F:→ shanel:原因不明 晶片的話至少每年定期去掃描確認看還找不找的到 03/27 15:32
所以用安全項圈也是要小心! 我家每次都是打架打到項圈扯斷= = 我每年都有掃晶片 最擔心如果真的走失被抓走了 然後根本沒去掃晶片這動作 雖然項圈一樣可以一拉就掉 但就想多份保險@@" 當然不要有機會用到這項圈是最好的 (但最近太多走失文 還是不敢拿掉><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36)
23F:推 MATSUMIA:項圈不是問題,問題是吊牌被勾到真的很危險 03/27 15:36
24F:→ MATSUMIA:貓的力量不一定扯的開... 03/27 15:36
25F:→ MATSUMIA:安全項圈對人來說拉的開,但是對幼貓來講...還是危險 03/27 15:37
幼貓力量太小了!! 我電話那麼是寫在項圈布上 打算再用個白布寫了直接縫在項圈上更明顯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39)
26F:→ Nataya:我買到的安全項圈是非常容易鬆開耶,壞處是常常會看到沒戴 03/27 15:39
27F:→ Nataya:項圈的喵走來走去… 03/27 15:39
我也覺得我這個好容易鬆開(我的貓來說) 我一次買了好幾個替換 因為通常一二天就不見 他們也常沒戴就趴趴走~"~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50.13 (03/27 15:42)
28F:推 ithinksoiam:如果是防走失的話 項圈不建議加鈴鐺喔 03/27 15:54
29F:→ ithinksoiam:因為外面的狗可能會藉由鈴鐺找到貓咪 反而會危險 03/27 15:54
但鈴鐺是家人要求的,因為主要戴項圈也是因為怕去絆到長輩,也是讓家人知道他們在哪 雖然我家貓走路時都非常輕盈...所以很少出現鈴鐺聲 (還是要互相埋伏打架的輕功XD 還好我們這裡社區野狗少 巷子鄰居都很愛貓 還有人是放養貓的! 我比較擔心跑出去被抱走 或是躲起來有人撿到不知道還給誰@@
30F:推 krystal97:我家的貓發現安全項圈一拉就開之後,很愛自己去勾把項圈 03/27 15:59
31F:→ krystal97:弄開...所以我家也常常看到沒戴項圈的貓走來走去XD 03/27 16:00
阿阿..我家也是知道這項圈會掉 他們真的很愛互相拔掉XD
32F:推 season002:1樓不知道是嗆啥 每個人家庭狀況都不同 怕家人被絆倒+1 03/27 16:12
對阿,老人家被絆到和突然嚇到真的很危險 有時候也能避免我們直接踢到踩到他們 (很愛走腳邊耶XD
33F:推 pasaga:我家貓項圈戴一戴就自己弄掉了囧...是他太暴力嗎? 03/27 16:15
34F:→ weyyng:我家的貓也都知道這項圈一扯就掉,常常給我丟在地上…… 03/27 17:39
35F:推 dacegirl703:現在很多項圈都是用安全扣環 普通的很少看到的說 03/27 17:51
可是我覺得寵物店還滿常見的>< 而且我遇過的貓友還真的很多人都不是用安全扣環 有些是買很漂亮的皮項圈,不知道是不是狗用的,是像手錶洞那種..更危險@@
36F:推 misspanho:X我之前都買yahoo賣家patty's house的項圈,但是還是很 03/27 18:24
37F:→ misspanho:擔心貓被卡住會掙不開,現在只能多注意不要讓貓有逃跑的 03/27 18:32
38F:推 misspanho:機會,多謝原po分享!這真的是需要多注意的事! 03/27 18:34
真的,我也是今天剛好遇到(也有點被嚇到 平常他們都是自己硬扯斷了就走了
39F:推 voncroy:覺得有小鬆緊帶的安全項圈比較好 被勾住可以撐開跑掉 03/27 18:34
40F:→ voncroy:我家的臭豬每是自己玩一玩就會把PPARK的項圈噴掉 03/27 18:35
小鬆緊帶的我也有買耶XD 二種都有~ 我自己覺得好像功用差不多?
41F:→ sambible:這是常識吧 怕貓不見可以用項圈加晶片 03/27 18:53
我家就是使用項圈+晶片的方式:) 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項圈要用安全扣環是真的... 我真的遇到很多人不知道有這種東西阿>< 也有的人沒有想那麼多,覺得貓很柔軟什麼的 不會被勾到~ 但事實上就是會@@
42F:推 kireina:原po也是好心提醒其他主人要注意項圈的安全別亂噓人家 03/27 19:04
43F:推 justo180:噓1F 03/27 19:44
44F:推 nsaids:拿一條舊毛巾,量好頸圍,剪成長條。再剪兩小段紙片,分別 03/27 21:05
45F:→ nsaids:釘在布條兩端。到書局買幾個小鈴鐺,用線串在布條上。給愛 03/27 21:05
46F:→ nsaids:貓戴上布條,將兩端紙片釘住。這種安全項圈保證安全,而且 03/27 21:05
47F:→ nsaids:不傷本~缺點是會脫線@@” 03/27 21:05
但我家是異食癖...TT 不能用這種有線又有紙的 他還特別愛吃脫線的布料... 但是我很好奇要怎麼把紙跟布釘住? 如果用釘書針好危險 用縫的紙會不會容易斷?? 老實說我曾經白目到拿過衛生紙那種來綁..幾分鐘後變碎片 (真的好傻好天真= = 我現在就是只能一直撿再一直戴上去XD
48F:推 orzQQ:我家的貓剛來的時候還會去廚房偷吃,不戴項圈可不行呢 03/27 22:26
49F:→ orzQQ:不過新來的破壞王兩天就把老貓的戴一年的安全項圈拆了orz... 03/27 22:29
我家的方法是在垃圾桶上放一個大鍋蓋 如果有貓去翻就會磅啷超大聲嚇死他們 我家也有隻調皮蛋每天都樂在扯斷自己的項圈 或是自己打滾玩到整個完整的一圈掉下來XD ※ 編輯: weyyng 來自: 111.251.149.83 (03/27 23:04)
50F:推 Dusha:好心提醒還要被人噓-.- 我也是用安全項圈 真的很安全XD 03/28 01:57
51F:→ Dusha:經過我多次測試 牠只要一用力就會鬆開 03/28 01:58
52F:→ Dusha:(所以每次玩瘋了 我都要找項圈找好久orz 還經常在衣櫃找到) 03/28 01:58
53F:推 KChieh:推魏啥媽!我們家也是用安全項圈,而且是安全項圈+鬆緊帶 03/28 17:34
54F:→ KChieh:這樣要是剛好「眉角」不好弄不開,還有一段鬆緊帶空隙 03/28 17:35
55F:→ nsaids:紙和布間以釘書針固定沒錯(用線應很難縫紙?),不過是反 03/28 19:35
56F:→ nsaids:過來,讓針腳在布條外側,才不會刮傷。異食癖的話不要用… 03/28 19:35
57F:→ nsaids:腳一踢就會掉,上面還有尖銳金屬哩。 03/28 19:3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