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就是因為腎貓要注意蛋白質攝取量, 所以當然需要把"扣打"讓給含有優質蛋白質的濕食,而不是植物性蛋白質很多的飼料, 植物性蛋白質缺少貓身體所需的氨基酸,卻一樣要經由腎臟代謝讓他工作, 別讓貓的腎做白工了, 肉裡面有70%都是水分,所以蛋白質比高蛋白飼料比例來的低, 大家可以試著算看看身邊的主食罐和飼料,用一天要吃的量算出一天攝取的克數去比較, 也就是說如果一隻貓要吃飽,吃高蛋白飼料會比濕食攝入更多蛋白質。 很多主食罐+乾飼料,這樣餵如果沒有控制好比例,一樣是會讓腎指數不漂亮。 許多腎貓飼主說吃主食罐腎指數提高,卻沒提有時候會給點乾飼料,這就可能有影響。 所以其實沒有一種物種的腎有天生神力可以沒限度的代謝蛋白質, 貓縱使得天獨厚可以攝取較多的蛋白質,卻也不應該長期餵"高蛋白"的飼料, 野生的貓獵取到新鮮的肉也大部分都是水分與毛髮和骨頭, 粗蛋白質含量決不會像我們給的高蛋白飼料這麼高。 btw~我以上都沒有提到"無穀飼料",因為無穀飼料只是沒有至敏"穀類", 還是有地瓜馬鈴薯這類的碳水化合物, 所以無穀飼料不一定就等於高蛋白質飼料, 無穀飼料是好的~但是高蛋白質飼料這點我還是有所保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85.84
1F:推 pinkg023:我知道無穀飼料並不是指高蛋白,只是提出一般無穀的蛋白 03/27 10:54
2F:→ pinkg023:值含量較高 03/27 10:54
3F:→ toalice1109:呵,我只是怕有版友們搞混,像荒野饗宴蛋白質比較低:) 03/27 10:58
4F:推 pinkg023:嗯我沒有列出所有飼料,詳細數值還是要請版友們自行注意 03/27 11:03
5F:推 elbow: 蛋白質(%) * 每日餵食量 = 蛋白質(g) 03/27 13:46
6F:→ elbow:一般副食罐 10% 80g*2罐 16g 03/27 13:46
7F:→ elbow:好事多紫包 30% 50-60g 15-18g 03/27 13:46
8F:→ elbow:一般無毂 35% 50g 17.5g 03/27 13:46
9F:→ elbow:腎貓處方飼料 23% 13.8g 03/27 13:46
10F:→ elbow:挑嘴腎貓處方 27% 60g 16.2g 03/27 13:47
11F:→ elbow: 03/27 13:47
12F:→ elbow:PS1.我家咪咪吃有毂飼料會比叫容易吃不飽,所以餵食量會多些 03/27 13:47
13F:→ elbow:PS2.我沒餵過主食罐,不了解餵食量與蛋白質比,故無比較 03/27 13:47
14F:→ elbow: 03/27 13:48
15F:→ elbow:這樣子來看似乎除了腎貓處方的蛋白質特別低以外 03/27 13:48
16F:→ elbow:一般不管乾濕食餵法所攝取到的蛋白質份量不會差太多 03/27 13:48
17F:→ elbow:除了少數蛋白質40%up的乾乾(ex.莫比無毂、顛峰) 03/27 13:48
18F:→ elbow:若有錯請指正 謝謝 03/27 13:49
19F:→ toalice1109:還有應該要去看一下飼料成分,滿多飼料不管有穀無穀 03/27 14:16
20F:→ toalice1109:都有使用玉米、豆類等植物性蛋白,這對貓來說非常雞肋 03/27 14:17
21F:→ toalice1109:等於是貓得到了5分養分腎卻得用上10分力氣 03/27 14:21
22F:→ toalice1109:腎指數已經不理想,該給低磷的主食罐或調配過的生食 03/27 14:24
23F:→ toalice1109:副食罐的脂肪量太低了,營養也不夠完整~ 03/27 14:26
24F:推 momo519:請問要怎麼降低主食罐的蛋白質? 03/27 14:31
25F:推 pinkg023:感謝elbow的資料,這樣看來建議每日攝取量大約在16-17g 03/27 15:13
26F:推 ithinksoiam:接續e大的整理 以 3 Kg 成貓的建議餵食量為主 03/27 15:16
27F:→ ithinksoiam: 蛋白質(%) * 每日餵食量 = 蛋白質(g) 03/27 15:16
28F:推 ithinksoiam:巔峰貓罐 9 170 15.3 03/27 15:19
29F:→ ithinksoiam:巔峰羊肉 36 42.75 15.39 03/27 15:20
30F:→ ithinksoiam:渴望雞肉 42 45 18.9 03/27 15:21
31F:→ ithinksoiam:愛肯拿雞加魚 35 60 21 03/27 15:21
32F:→ ithinksoiam:荒野饗宴雞肉 30 86 25.8 03/27 15:22
33F:→ ithinksoiam:雞湯 34 65.38 22.22 03/27 15:23
34F:→ ithinksoiam:GO四種肉 48 43 20.64 03/27 15:24
35F:推 ithinksoiam:雞湯罐 11 234 25.74 03/27 15:28
36F:推 elbow:看來主食罐的蛋白質比例很OK 該注意的是40%up的無毂乾乾 03/27 15:30
37F:推 ithinksoiam:可是我把重點畫在 餵食的量耶 還是我畫錯重點XD 03/27 15:34
38F:推 pinkg023:其實同一種飼料建議值range還蠻大的,大概有差到10g 03/27 15:36
39F:→ pinkg023:所以不要每日超過25g太多應該都還算可接受的範圍 03/27 15:37
40F:推 ithinksoiam:蛋白質含量越高的飼料 越要小心超量的問題 03/27 15:39
41F:→ pinkg023:不過是以正常貓而言,腎貓這數值會不會太高就不知了 03/27 15:39
42F:→ ithinksoiam:罐頭是因為就算超量 蛋白質比例也不高 所以比較沒關係 03/27 15:40
43F:推 elbow:荒野雞跟GO的餵食量差了一倍 這樣貓咪吃飽程度??? 03/27 15:42
44F:推 ithinksoiam:希爾斯k/d 29.7 45 13.36 03/27 15:42
45F:推 pinkg023:應該是這樣沒錯,所以換濕食讓BUN上升的原因其實比較可能 03/27 15:43
46F:→ ithinksoiam: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的確是使用3 Kg 去換算的 03/27 15:43
47F:→ pinkg023:是因為喝水量反而下降這樣嗎?我猜 03/27 15:43
48F:推 MACHI:25g是以三公斤的貓當標準嗎?要隨體重調整喔 03/27 15:44
49F:→ ithinksoiam:還是我有算錯冏 03/27 15:44
50F:→ ithinksoiam:是阿 是以每一個廠牌3Kg成貓建議餵食量計算 03/27 15:44
51F:→ pinkg023:25g是以三公斤貓做標準,不過這只是推論,不敢說一定這樣 03/27 15:45
52F:推 elbow:我家貓5kg吃混飼料 我都固定餵40g 如果餵到50g就會開始發胖 03/27 15:47
53F:推 ithinksoiam:皇家RSF-26 26 40 10.40 03/27 15:48
54F:→ elbow:錯了... 是 50g 60g 03/27 15:48
55F:推 pinkg023:其實range還蠻大的,畢竟還是有個體差異,性別大概也有差 03/27 15:48
56F:→ ithinksoiam:所以這樣看來處方飼料的蛋白質量是真的比較少 03/27 15:48
57F:→ ithinksoiam:但是他的建議餵食量也都比較低 給貓咪吃得比較少 03/27 15:50
58F:→ pinkg023:我把e大跟i大的資料整理到新的一篇好嗎?這樣比較好看 03/27 15:50
59F:→ pinkg023:有新的我可以再陸續加進去 03/27 15:51
60F:→ ithinksoiam:好阿 03/27 15:51
61F:推 pinkg023:請問e大的資料是幾公斤的貓呢?還是飼料上沒有明確的值? 03/27 16:10
62F:推 elbow:我的貓4.8-5kg 乾乾的餵食量我是依照經驗在餵 不是包裝建議 03/27 16:21
63F:推 elbow:因為她運動量太少了 按照建議值餵會爆肥 03/27 16:23
64F:→ elbow:所以我提供的餵食量基準是"同一隻貓" (室內結紮母貓) 03/27 16:24
65F:推 pinkg023:喔喔好的,非常感謝 03/27 16:39
66F:→ toalice1109:我建議要算請以四公斤成貓所需熱量來算 03/27 17:20
67F:→ toalice1109:,不然依我的經驗,每家建議餵了量都差距很大,而且一 03/27 17:22
68F:→ toalice1109:下3kg4kg的很混亂… 03/27 17:22
69F:→ toalice1109:還有一點,對飼料來說降低蛋白質同時就是碳水化合物被 03/27 17:32
70F:→ toalice1109:提高,這也不是什麼樂見的事。所以我還是提唱餵濕食, 03/27 17:32
71F:→ toalice1109:因為水份多,不會像乾飼料這樣得在高蛋白和碳水化合 03/27 17:32
72F:→ toalice1109:物中做選擇。 03/27 17:32
73F:推 MATSUMIA:那根爬版買小白鼠不就好了XD 03/27 17:45
74F:→ toalice1109:也可啊,不過要注意肉品來原,還有我不太讚成拿小白 03/27 17:52
75F:→ toalice1109:鼠或雛雞當主食,肉的比例太少内臟比例太高,大隻點 03/27 17:52
76F:→ toalice1109:的到不錯,不然生食食譜也是以小型哺乳動物為範本, 03/27 17:52
77F:→ toalice1109:但最最重要的還是安全的肉品來源XD 03/27 17:52
78F:→ pinkg023:現在看起來,光以蛋白質來說,濕食應該是蠻安全的 03/27 19:05
79F:→ pinkg023:所以轉主食罐BUN上升的原因仍然不明,除非是有餵其他東西 03/27 19:07
80F:→ pinkg023:那表本來就是參考成份居多,就算是同一種飼料同一體重的 03/27 19:16
81F:→ pinkg023:建議值也不是唯一 03/27 19: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