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T6916 (庭瑋)
看板cat
標題Re: [心得/分享] 母貓結紮的費用
時間Mon Mar 25 11:24:46 2013
小弟第一次在此發文,也是因為結紮的事情,
自從太座不斷的提醒又提醒該帶我家大的去做結紮手術,
因為之前沒有經驗,也沒有相關的資訊,
所以有問過平時固定看病的醫院,關於手術的價格,
那時醫生告知我大約2500元左右,還很親切的告訴我,
戶籍設在台北市的可以申請補助,並且拿單子給我看。
今天帶我家千金去進行結紮手術,因為前晚太座未告知(忘記)該禁水禁食,
所以醫生安排下午動手術,手術的一共費用如下:
結紮 2000(2500打八折)
氣麻 800(1000打八折)
頭套 250
血檢 1200
X光 800
口服藥 400
狂犬病疫苗 200
晶片 250
-----------------------------------------------
總共 5900
嗯,很訝異這種總價,其中血檢跟X光是醫生術前才告知價錢,
真得讓我很傻眼,不過為了我家千金好,還是硬著頭皮答應,
目前結論,看晚上接回(未含住院服務)後,手術傷口的情況是否良好!
不然真的可能要含淚跟這家醫院說GOOD-BYE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74.132
1F:推 ddavinci:好貴!!! 我家公貓高級醫院結紮也才2200(被嫌很貴 03/25 11:29
2F:→ ironguy:晶片和狂犬是為了符合寵物節育補助的資格,血檢X光跟口服 03/25 11:31
3F:→ ironguy:藥的部份就真的很貴了...... 03/25 11:31
4F:推 cosmoslist01:我家母貓弄到好2000,未申請補助 03/25 11:31
5F:→ whccpl:就好像你換個機油 幫你換輪胎一樣 03/25 11:34
6F:→ whccpl:新竹1500就好了... 03/25 11:34
7F:→ tomato8534:貴!!!!!! 03/25 11:34
8F:推 smkkbaba:太貴了吧= =你有打晶片的話不是打八折 應該是扣兩千! 03/25 11:35
9F:→ tomato8534:高雄的連鎖醫院(全國)台北也有,母貓2200-。- 03/25 11:35
10F:→ cosmoslist01:趁尚未結紮,找個理由說要讓貓生一胎,換一家吧 03/25 11:39
11F:推 shao9850:全國母貓住院也才2000多含血檢 03/25 11:43
12F:推 pasaga:血檢要看總共驗幾項,x光是一張還是兩張? 03/25 12:09
13F:→ pasaga:如果是兩張我覺得還好 03/25 12:11
14F:推 angels999:你被坑了 就像你咳嗽去醫院拿藥 醫生要求你做全身健檢 03/25 12:26
15F:推 weihoncheng:為什麼要口服藥啊?若絕育後虛弱直接在醫院休養吃罐頭 03/25 12:53
16F:→ weihoncheng:還有為什麼絕育要X光?理由是? 03/25 12:54
17F:→ weihoncheng:其他我倒覺得還好 小貴 03/25 12:54
18F:推 wanan:就當順便健檢吧 03/25 12:57
19F:推 mixedcat:單看每一項價位都是合理範圍 加起來就很恐怖 03/25 13:28
20F:→ pinkg023:氣麻跟頭套有在跟結紮分開算的喔@@? 03/25 13:29
21F:→ arihanta:不建議打狂犬病疫苗喔 03/25 13:53
22F:→ bone1005:應該各縣市都有補助吧 我上禮拜帶去興緣結紮才花1400 03/25 15:42
23F:→ bone1005:X補助1400 自費1400(包含氣麻 狂犬 晶片) 03/25 15:43
24F:→ pasaga:其實結紮一般來說 做個血檢會比較保險 只是台灣飼主大多 03/25 15:45
25F:→ pasaga:比較計較價錢多寡所以一般醫院不會推薦 03/25 15:45
26F:→ pasaga:我的母貓單結紮+口服藥就3800囉 但醫院我很放心 03/25 15:48
27F:→ pasaga:本文這些收費都在獸醫公會的收費標準內 只是醫生可以 03/25 15:48
28F:→ pasaga:先告知飼主價金並且告知做檢查的原因和必要性供飼主斟酌 03/25 15:49
29F:→ Agneta:在台中如果要申請結紮補助就一定要打晶片和狂犬病疫苗 03/25 17:47
30F:推 starjou:台北也是 03/25 19:52
31F:推 season002:口服藥感覺是最不需要的,吃來幹嘛?X光可以當成順便健檢 03/25 21:24
32F:推 micasssh:結紮為何要X光啊? 真的像是健檢順便做了耶 03/25 23:47
33F:推 nsaids:蠻貴的欸…同樣在台北,專門看貓的101貓醫院母貓氣麻2500 03/26 01:37
34F:→ nsaids:有含口服藥(預防感染及稍具止痛效果)。頭套250也頗貴, 03/26 01:37
35F:→ nsaids:貓的尺寸收到200應該夠了。血檢是應該要做;X光就看狀況吧 03/26 01:37
36F:→ nsaids:~例如聽診有心雜音那一定要拍。教學醫院的話是會把手術費 03/26 01:37
37F:→ nsaids:和麻醉藥分開算啦。 03/26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