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後續會繼續記錄橘橘的醫療過程,就不一定會PO來PTT~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到我的部落格做觀看喔! 下午會把他吃藥一個禮拜後的筆記整理出來~ (不過我寫文很慢,也有可能到晚上XD) 圖*1+影音*1篇:http://ppt.cc/H0QK ====================================================================== 醫療分享文是後續統整寫成, 屬於整理後的文章, 並不等同於代表醫生的當下言論! (要是我誤會醫生意思,又被亂傳,豈不是害了醫生) ==橘橘脊椎圖== 疑~~光看這脊椎就覺得很恐怖... (2013.01月底拍攝) 不是因為橘橘後腳屈著,才感覺橘橘的脊椎怪怪的!! 是他真的是這樣!! X光比較明顯,但是片子光碟不知道跑哪去,找到再補 之前的文章就有提到,橘橘脊椎本身就很怪, 當時沒有想很多,覺得應該問題也不會很大, 只想找時間回去看看他之前骨折的地方, 1月初,早上六點多 橘橘一陣大叫,就看他很緊張的從書桌下跑出來, 那時候已經是拖著他的後腳, 趕緊抱他起來,擔心該不會又斷了吧, 慶幸的是,橘橘很用力的蹬著後腳, 但沒慶幸多久,他的蹬腳讓我覺得是他無法自制的, 看著一臉驚恐的橘橘,只好先放他下去, 讓他自己先冷靜冷靜 (這時得套句衛斯理的話:看起來好像過很久,但實際上只有短短幾秒!!) 一放開橘橘,他拖著他的後腳往沙發下躲進去, 他叫聲之大,讓兩隻大貓也都緊張得去沙發下看他怎麼回事, 約10分鐘後,橘橘就一臉鎮定的走出沙發, 感覺後腳稍無力,但還能走,不像是斷掉, 中午接到母親簡訊,說後腳癱掉了 之後就是預約內湖的醫院。 在還沒照片子之前,有哪些可能忘了 只知道片子一出來,全部都指向:『脊椎異常』 甚至在前端凹處,已經開始沾黏,勢必影響神經連帶影響電波傳遞 一開始有懷疑是不是癲癇, 醫生卻說癲癇完之後不會痛, 但橘橘當天狀況結束,卻不允許我們碰他, 因此可以排除這可能性。 有可能是自己玩一玩,剛好撞到那個點 讓他神經整個大痛(大叫),甚至無法自制(蹬腳現象) 被影響的神經部分,有可能會是吞嚥和消化器官 (橘橘從以前消化就不是很好,肚子也總是偏硬) 周末,再跑去元亨看 其實說法也大同小異:脊椎異常 又提到橘橘之前大腿骨莫名其妙骨折, 就算是小貓,就算再怎樣力學角度, 一個轉身要讓大腿骨斷掉真的很困難, 也許小橘就是先天不良,加上後天摧殘(大誤) 兩個醫院都有提到, 最壞最壞的結果就是下半身癱瘓! 下~半~身~攤~瘓~ 下~~半~~身~~攤~~瘓~~ 下~~~半~~~身~~~攤~~~瘓~~~ 但這也僅是最壞打算咩(攤手) 會有什麼症狀? 因為有沾黏,連帶影響神經,會有出現疼痛症狀。 暫時性(甚至永久性)癱瘓 儘量不要讓他跳躍,若可能,他的居住環境只有一隻貓就好 聽到這部分,再將橘橘日常生活拼湊起來 的確,橘橘在之前沒人看過他用跳得上桌或是上沙發, 全部都是用爬的!!!最多只有下去時用跳的 但也是慢慢下滑身體,無法在下滑時再用跳的 以跳躍方是直接跳下也很少見 而小黑想跟他玩的時候,多數時總是會逃跑 (畢竟每次出事,多數是在和小黑玩的時候,小黑也可憐...) 如何不用止痛劑如何讓他比較舒服 緊急時先冰敷,後續再熱敷,平時的按摩 針灸,這也是一個辦法,這又衍伸出另一個敗家女的故事!!! 這段時間約一個禮拜,橘橘下半身有時正常 有時卻是用前肢拖著下半身行動 幸好排泄功能沒受到影響。 寶貝說,有沒有可能是當時骨折連帶造成的小傷害慢慢形成 醫生說也不是沒有可能,畢竟就目前的症狀和片子, 橘橘骨頭真的不太像一般正常貓咪 甚至又提到貓咪的"玻璃娃娃", (不過之後排這可能,因為有症狀的貓片子下是非常明顯!!) 但全家人的印象都是,橘橘從小脊椎看起來就不太"順",越大越明顯 由於之前的記憶卡已死,2012年11月份之前的照片也跟著死 死無對證阿~~~~~ 本以為就先這樣了, 在橘橘不舒服時好好的舒緩就好 1/19(六)送養會當天, 橘橘有個新症狀:嘴巴不自然開合, 當下想到的是之前看診提到的:會影響吞嚥, 只是他那時後正在換牙,有這動作也覺得還好, 剛好送養會當天有醫生,也覺得應該只是剛好嘴巴有東西 在這之後,三不五時會有這狀況 沒想到,1/23 橘橘才要從貓砂盆出來時, 像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跌倒的方式, 整隻""飛撲""出來, 就攤在地上不動,感覺他想站起來卻又無法自制 趕緊將他抱到椅子上, 橘橘整隻僵硬,臉部惶恐 嘴巴張合更嚴重(嘴巴整個打到最開) 身體想要往後仰,前肢還有稍微擺動 下半身整個僵硬,約持續30秒 恢復之後,就也像之前發作後,躲在小房間休息, 只覺得,橘橘自己也被嚇到不知所措, 這算是橘橘最嚴重的一次發作。 後續嘴部都有零星的發作 周末,元亨報到,主要是想要詢問更詳細的照料和他發作問題 看診當天早上,有錄到比較明顯、時間也較長的嘴部動作 但還之前比起來算是小咖(請關喇叭) ==小咖影片(請關喇叭服用)== 嘴吧和僵直是怎麼了? 兩個可能性 1.癲癇(腦部不正常放電) 2.嘴麻(腦部正常放電,但因為脊椎問題不正常傳遞) 因此,目前先是吃讓氣血通的中藥, (這以我的Level很難解釋出來,但我自己懂在做什麼) 觀察並記錄後續是否有再發作 啊?問我為啥不去做其他檢查確認是不是癲癇? 做那檢察有意義嗎? 檢查出來是癲癇,然後呢? 吃西藥?這不是我所想要的, 而且,做那檢查造成橘橘的痛苦更不用說 (荷包的痛苦也不在話下) 問我中藥可以治癲癇? 我會覺得你會這樣問代表你對中醫沒有真正認識 我會建議兩個選擇 1. 好好把你腦袋轉過來,認識真正的中醫/自然療法 2. 請你不要再接觸中醫了 開了三個禮拜的藥, 吃到過年後,之後就是再回診! -- 大學生考試理論: 大一:『什麼?下禮拜要考微積分!』 大二:『什麼?明天要考微積分!』 大三:『什麼!等下要考微積分!』 大四:『什麼!剛剛考的是微積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57.99 ※ 編輯: wazxd 來自: 114.42.157.99 (02/03 12:20)
1F:推 season002:推 02/03 16:19
2F:推 Eclivan:我想偷問一下,中藥的劑量之於寵物用量是如何拿捏的呢 @@? 02/03 17:00
3F:→ wazxd:抱歉,現在才回,我不是醫生喔,這方面要問醫生才知道喔 04/24 12: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